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某监狱的门禁系统设计方案

监狱大门人员通道被分成五道门,可由武警和干警分别看管,所有人员进出必须刷经过授权的CPU卡、人脸识别比对。通道中间设置换卡窗口,武警看管区域刷A类卡,要通过干警看管区域的门必须将A卡换成B卡方可继续通行...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监狱内部一直被罪犯脱逃、自杀、暴力等事件困扰。特别是 2009 年以来,杀警越狱事件密集发生,呼和浩特越狱案、安徽界首看守所越狱案、广西接连发生的越狱事件和湖南常德越狱案等等,向监狱安防乃至全社会投了一颗重磅炸弹。对付犯人凿墙钻洞、假装生病或是切断狱警手指用指纹开门,狱警怎样见招拆招、拿出坚实有力的打压方案呢?

  监狱门禁系统设计

  解决方案以某监狱提供的最终实施方案为例,该监狱门禁主要涉及人员通道、车辆通道、监舍区及监舍门禁。

  监狱大门人员通道被分成五道门,可由武警和干警分别看管,所有人员进出必须刷经过授权的CPU卡、人脸识别比对。通道中间设置换卡窗口,武警看管区域刷A类卡,要通过干警看管区域的门必须将A卡换成B卡方可继续通行。通道中可将其中一道门安装闸机(三辊闸、十字高转门),各门出监狱方向可灵活采用人脸识别设备,实现进刷卡出人脸识别。

  监狱大门处除了人员通道外,还有车辆通道,车辆通道分为AB两道门。一般为电动平开门,要求A门进入须刷卡验证系统驱动开启,出门由人工按钮开启。B门进入由人工按钮开启,出门须刷卡验证系统驱动开启。AB门之间通道内联动安装车辆底盘成像系统进行车辆底盘检查,同时安装档车器或破胎器以防止车辆冲卡,另外可灵活安装车牌识别摄像机。系统对所有进出车辆及随车人员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人员须刷卡通行,车辆须进行相关安检系统的检查及第三方人工检查。

  在监狱的安防区域划分中,监区的安保工作尤为重要,无论视频监控、报警系统、消防报警等各安防子系统都在此布下重兵。在该监狱监区的进出通道、监舍门、监区内各分区域通道进行门禁管理。区域通道门采用进出刷卡或生物识别的通道管理模式,监舍门则是集中管理、统一授权的管理模式。监舍门禁中狱警在预开某监舍门或提审犯人时,须在该监舍区值班室内出示合法卡或指纹,在读卡器上刷卡或按指纹(可设置成刷卡+密码、指纹+密码);系统验证有效后,提示输入申请开启监舍的号码,狱警输入监舍号后,控制器对应监舍门将由“常闭状态”转为“正常状态”(即等待按钮开门状态),此“等待开启时间”由系统软件设置固定,在等待开启时间内在相应监舍门外按开门按钮即可开门;若超时,则此门将重回“常闭状态”,需重新刷卡操作才能进入开门的相应步骤。监舍门本地无相关阅读器,开门按钮在“常闭状态”下按键无效。

  系统组成


  前端控制系列设备

  用来控制通道门、监舍门的门禁前置设备主要有门禁主控制器(包括单门、双门、三门、13门、25门门禁控制器),读卡器(二代证读卡器、CPU读卡器),指纹仪,人脸识别仪,开关按钮(开门按钮、请求按钮、一键锁死、紧急按钮),红外探测器,报警器,门磁,电控锁(磁力锁、电插锁、灵性锁)。

  信道传输

  前置设备之间的连接包括控制器与读卡器(生物识别仪)采用RVVP4*0.75mm2;与门磁、出门按钮、红外、报警器采用五类双绞线;控制器与电锁电源线用RVV2*1.0mm2。

  整个系统前置控制设备与管理电脑的连接,采用TCP/IP(RS-485总线)通讯协议方式联网,联网线材为五类双绞网线(UTP/STP可选),可通过网络设备(网络交换机)直接连入管理区内局域网(安防专网)或直接接到管理工作电脑上。

  中心控制部分

  中心控制部分包括数据库服务器(包含人脸识别服务器)、管理工作站电脑、发卡器、二代证读卡器、人脸信息采集器、报表打印机。管理工作站安装网络版-监狱智能管理系统、数据库安装于数据库服务器,所有门禁点的任何与门禁动作相关信息除了本地工作站存有,中心数据库服务器也保存以供门禁数据共享、备阅。中心可以对申请通行人员进行授权、发卡操作。可打印各类门禁报表,或将重要信息录制成光盘永久保存。

  系统使用网络版软件进行管理,其数据库采用SQLsever2000及以上大型数据库,支持联网数据共享功能,可实现多点、多层次管理及远程异地集中管理功能(监狱一般不采用联外网管理模式),方便以后系统的扩容。系统软件具备完善的权限划分功能,完全能够满足多层权限、多层管理的功能需求。

  结语

  监狱门禁管理系统解决方案的逐步完善,是随着科技的高度发达、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各类监狱安保环境新形势下,人们对生命财产安全要求提高。监狱通道门禁管理系统为监狱的安全防范提供有力的工具,实现了监狱安防管理科学合理、安全隐患能防患未然、监狱工作的有条不紊,为监狱综合管理提供技术手段和科学的数据记录支持,提升监狱安保系统安防等级。


相关文章:

浅析监狱门禁要求与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