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丽水城市道路监控系统项目的功能设计

丽水市市区城市道路智能监控系统和管控系统通过统一的交通管理与控制用户界面,来实现整个城市交通管理与控制系统功能的集成应用,使得交通管理者通过一个高度集成化的交通管控平台便可以“通晓全局、控制自如”,从而达到“快速反应、协作互联、保障安全和畅通”的目的...
资讯频道文章B

  控制与管理功能

  A.控制方式

  · 系统控制方式:系统具备实时自适应优化、固定配时和联机线控三种系统(联机)控制方式;

  · 单点控制方式:路口的信号灯配时由路口交通信号机自主控制,交通信号机具有下列单点控制方式:单点优化、无电缆线控、感应、多时段、闪灯、全红、关灯。

  B.控制方式转换:系统能根据(环形线圈)检测器的状态和检测到的交通信息自动选择最佳的信号控制方式,可供自动选择的控制方式有:实时自适应优化方式、固定配时方式、联机线控方式、单点优化方式、线控方式、感应方式、多时段方式、闪灯方式、关闭信号灯等。

  C.交通数据自动采集与处理:系统采集、处理、存储、提取控制区域内的车流量、平均车速、停车率、排队长度等交通信息,同时评估交通负荷度,建立交通信息管理数据库,打印分析交通信息各类图表,供交通疏导、交通组织与规划使用。

  D.系统监视功能:对系统硬件、系统软件的工作状态和故障情况进行全面监视。

  E.交通疏导:利用室外可变情报板,可以实现交通流的自动或人工干预疏导。

  F.遥设信号机参数:在区域机和信号机通信正常的情况下,中心机、区域机、终端机可向信号机加载、调看和修改信号机的配时参数、时段、相位序列、黄灯参数、感应参数、倒计时表等。

  G.系统互连功能:具有系统集成接口,支持与多种系统互联,通过网络可以与指挥中心计算机系统、可变信息标志控制系统(诱导系统)、视频检测系统、大屏幕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地理信息系统、电视监视系统、车辆定位系统、违章捕捉系统、信息管理系统等,以及远程访问设备等进行互连,实现信息共享。接口为局域网,采用TCP/IP协议,可以WinSock方式调用。

  H.系统远程监控和维护:可通过PSTN、DDN、ISDN等远程联网方式与系统维护中心相连(用户授权),由系统维护中心对本系统进行远程维护和控制。

  I.实时显示:系统以图形化的形式,实时地对交通状况进行显示。通过路口渠化图直观显示每个路口的相位执行情况及检测器的运行状况;以丽水市地图为背景的区域图可显示所有受控路口的地理分布位置及各个路口的信号灯运行状态、堵塞状态等信息;以图表形式显示路口信号控制机的配时参数表、状态故障表,以清楚地控制路口的运行方案、阶段运行情况、绿灯间隔时间及故障情况等;车道流量占有率图、车道周期流量图、检测器原始信息图等可直观地显示出路口的交通流状况,为交通数据分析提供依据。

  J.多种通讯方式:系统主机、区域机和路口信号控制机之间可以通过以太网联网,路口信号控制机与系统间还可进行无线联网、电话线异步串口联网。信号系统的调试和日常维护可在公安计算机网上任意一台授权的计算机上进行。

  K.控制参数调整与自动对时:为了保证信号机在协调控制时保持时间基准绝对一致,对于受控范围内的所有路口,进行控制参数调整及时间的定时自动对时。[nextpage]

  系统事件及故障记录功能

  A.事件记录:系统具有大容量的事件记录功能,可对如下事件进行记录,记录可被保留三个月以上,为用户提供方便的查询功能。

  B.用户管理:用户必须通过密码和帐户访问系统,针对每个用户可设置不同的权限,对于权限的范围可方便地进行配置和修改。

  C.日志记录存储与检索:系统的日志记录保存在磁盘中,重要记录如交通流数据可保留一年以上。系统提供检索及统计的功能:如交通流数据的检索,间隔时间单位是月、日、小时;年交通量、占有率的时间单位为月、日;还可进行任意指定时间段的交通流、占有率检索、任意指定交通流的时间段检索。

  D.系统对硬件的故障监视和报警:系统能对硬件进行故障监视,对发生故障的设备根据故障严重性分类,并以不同的形式报警,包括:

  (1)路口信号控制机

  对交通控制程序的执行情况进行监测,出现故障时自动切断控制逻辑,并通过区域控制计算机向中央控制级发送一个故障信息。

  对绿冲突信号进行监测,如两个相矛盾的绿色信号同时打开,将发生冲突,路口信号控制机自动变为黄闪方式,并通过区域计算机向中央控制级发送一个故障信息。

  对CPU进行监测,用“看门狗”或事件计数器对CPU进行监测,如果发生超时,则自动变为黄闪方式。如果CPU出现故障不能把信息送到中央控制级,且由于相应的区域计算机和该信号机无法进行通信,则区域计算机将会判断出这一故障,并向中央控制级发送一个故障信息。

  (2)车辆检测器:包括对环形线圈和CPU的监测。

  E.故障报告:系统对设备的工作状态和故障进行全面的监视和检测,对检测器、信号灯、控制器、行人按钮损坏、控制器冲突、故障和错误记录、通讯失败或错误、黄闪和灯熄等状况都能输出明确、实时的故障报告。

  F.路口信号控制机故障处理:当路口信号控制机在运行中发生故障后,具有报警显示和记录的功能,维护人员可以通过笔记本电脑、手持终端等其他录入设备提取、清除记录,并重启路口信号控制机;同时通过通讯线路将记录上传给中央管理计算机,使之在系统内报警并记录。


相关链接:


丽水市区城市道路智能监控系统案例剖析


红绿灯中央控制系统在丽水城市道路监控项目的应用


智能交通平台系统在丽水道路监控项目的应用


交通诱导系统应用丽水道路监控项目


指挥中心硬件/通信系统在丽水道路监控项目的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