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某校园监控联网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项目概述

  在人类社会即将进入信息化社会的今天,电信网络和计算机网络的发展极大地改变着全社会人们的生活方式,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又反过来对计算机网络和电信网络的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着数字技术、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各种业务呈几何指数规律飞速增长,远程视频监控作为基于互联网的一种全新业务也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在中国,安防行业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技术和产品性能上基本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作为安防系统中的一项重要子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已经从最初的特殊行业的模拟监控发展到现在的数字化监控,从起初基于本地的小规模监控发展到今天基于网络的大型远程监控系统。

  计算机系统的应用普及、网络通讯技术、图像压缩处理技术以及传输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安全技术防范行业能够采用最新的计算机、通讯和图像处理技术,利用计算机网络传输数字图像,可为实现远程图像监控及联网报警系统提供高效可行而且价格低廉的解决方案。

  我们知道一个典型的传统视频监控系统一般由前端,中端和后端三部分组成,完成图像的采集,传输,显示,控制和记录五大功能,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及网络传输的普及,新型的数字监控系统将不仅具有以上五种功能,将结合其他信息安全系统,实现全方位、立体化、网络化、智能化的纵深监控防护体系,与报警系统、探测系统、控制系统、远程传输网络形成一个完善的大型网络化监控系统。

  相对传统的模拟视频监控技术,网络视频监控技术拥有独特的网络视频监控是视频监控技术发展的方向,是未来视频监控的趋势。

  需求分析

  XX学校为了加强对校园的监管,计划建设一套视频监控系统,以实现对各教室的监控。前端监控点通过校园局域网把图像传到监控中心。XX学校拟建设一套覆盖200个监控点的视频监控系统,我们深入分析,得出具体需求如下:

  1、建设一套覆盖200个监控点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对监控点进行全天候实时监控;

  2、系统建成后应能够实现清晰流畅的监控图像,能够方便地调用监控图像;

  3、能够实现对所有监控点实现XX天录像存储,能够方便地察看和播放;

  4、系统提供良好的操作管理界面,能够方便地管理和操作;

  5、系统能够实现多用户登陆操作,学校领导和操作员可同时浏览监控图像;

  6、系统应能够长期稳定可靠地运行,故障率低、安装维护方便;

  7、系统设备应具备良好的性价比;

  针对以上需求,结合新海宜图像网络监控系统产品特色,我们设计了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nextpage]

  系统设计

  本方案设计遵循技术先进、功能齐全、性能稳定、节约成本的原则。并综合考虑施工、维护及操作因素,并将为今后的发展、扩建、改造等因素留有扩充的余地。本系统设计内容是系统的、完整的、全面的;设计方案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其具有以下原则:

  1、先进性与适用性

  2、经济性与实用性

  3、可靠性与安全性

  4、开放性

  5、可扩充性

  6、追求最优化的系统设备配置

  7、提高监管力度与综合管理水平

  解决方案

  1、监控中心

  配置NSUV-6604S监控平台。NSUV-6604S实现监控图像的分发转发。管理员/操作员通过管理客户端对监控系统进行配置和管理,通过浏览客户端实现监控图像的浏览、操作。

  2、监控前端

  在前端配置NSUV-6104E网络视频服务器和监控摄像头,监控摄像头采集视频图像输入视频服务器,经视频服务器编码上传到NSUV-6604S监控平台,实现监控图像上传。NSUV-6104E网络视频服务器可实现告警信号输入和输出,提供告警联动功能。同时NSUV-6104E网络视频服务器具备语音输入输出接口,可实现与监控中心的语音对讲。

  3、浏览客户端

  浏览客户端为一套软件,安装在普通PC上即可浏览监控图像,并进行操作。学校领导可随时通过浏览客户端浏览监控图像,真正做到随时、随地监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