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某智能住宅设计方案

该智能家居系统功能稳定、先进,除了满足普通家居功能外,该系统还增加很多亮度、人体、温湿度感应探测器,通过采集住宅内部环境信息,实现对相应家用电器的实时智能控制,不仅节能而且有效提高家居生活的质量...
资讯频道文章B

  系统概述

  该智能家居系统功能稳定、先进,除了满足普通家居功能外,该系统还增加很多亮度、人体、温湿度感应探测器,通过采集住宅内部环境信息,实现对相应家用电器的实时智能控制,不仅节能而且有效提高家居生活的质量。

  同时该系统控制功能强大,住户在家通过户内控制面板实现传统现场控制,PDA通过室内无线网络实现家庭所有设备的集中控制,外出时用户通过手机、互联网即可远程监查看家中情况和控制灯光、窗帘家电等。交换机实现小区局部网络、外部互联网、智能终端以及各子系统之间数据的交换对接。

  智能家居网关是系统核心,安防报警系统、智能家电控制系统、可视对讲系统等都是通过智能家居网关集成一个整体的系统,从而实现控制面板对所需控制灯回路、排气扇启停的任意设置,室内机智能终端、PDA智能控制器对用户设置自己喜爱的情景模式,一键遥控等集中。在客厅和厨房放置两个zigbee转发器,组建户内全覆盖的局部家庭无线网络,实现智能控制器方便快捷的无线集中控制(详见图1智能家居系统设计概念图)。

  系统功能

  1、远程控制

  可通过远程登录的方式对系统进行维护及修改设置,如业主需要对功能进行升级完善,可通过Internet网络修改程序。业主可以使用手机远程操控户内灯光、窗帘、家电。家庭网络系统支持视频的传输,它有一个USB接口,可以直接连接摄像头并通过互联网进行远程视频传输,进行室内监测和控制。

  2、安防报警

  安防系统启动后,所有门窗都处于最佳戒备状态。当有外人入侵,门窗自动关闭,智能报警器和安防系统鸣响警笛声,同时将警情传送至用户手机和保安中心。业主通过手机或是电脑可远程访问网络摄像机观察家中情况。家中遇火灾或是煤气泄漏,烟探测器或煤气探测器及时响应,智能设防第一时间发出警报。

  3、电器的智能控制

  安装在每个房间亮度、人体、温湿度感应探测器,会根据业主事先设置的各种情景模式,自动采集当前房间内的各种环境物理量的信息给输入模块,经过芯片分析发出电信号给执行器,驱动相应电器的响应。

  灯光智能控制功能,通过设在每个房间的人体感应探测器,将智能家居系统设置成感应控制模式,业主直接走到相应区域,对应相应区域的灯具便会自动打开,业主离开,灯具会延时一段时间后熄灭。

  窗帘控制功能,业主不再需要亲自去拉动窗帘,只需通过遥控器即可轻松控制每一个窗帘的开启与关闭。

  温度控制,通过对空调接口的红外学习实现对家居空调的开关和温度的调节。

  4、现场控制

  该系统可实现“固定控制面板+移动集中控制”,安装在各个房间的智能控制面板可预先写入程序,预设需要控制的灯、空调、排气扇等启停。[nextpage]

  家庭无线网络可通过智能终端、PDA实现家庭设备的集中遥控,使日常生活变得更方便、快捷。

  5、家庭影音

  看电影,只需按下“影院场景”按键,投影幕布自动放下,调节灯光至电影模式,开启影音播放和功放。

  系统图设计

  网关是这个集成系统的核心,将每个子系统之间都可以进行集成管理和控制,传输模式采用UTP5E超五类线,系统简便又经济。四联智能面板(可控制4路灯)可单独控制某一盏灯也可以集中控制某一回路灯,只需对智能面板进行简单的编程设置。智能红外学习IR通过对空调接口、数字电视、红外幕帘学习,使之集成在一个无线遥控器,使用户操作更加便捷。组建家庭传感器网络,摒弃传统开关在火线回路开断控制,取而代之的是模拟信号输入--输入模块分析--电信号输出--执行器动作--空气开关响应的循环控制模式,远离220V强电,操作更加安全便捷。可通过控制面板、移动触摸板、手机等任意方式控制,通过手触摸面按键或是遥控器可调节亮度、灯光开闭,调节室内温度,电动窗帘以及场景调用与修改(详见图2)。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