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兴力维石油管道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石油石化、天然气行业一直是国家安全防范的重点对象行业,企业资产需要得到妥善的防护,一旦发生火灾或爆炸等事故,将会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国家财产的严重损失。因此,在天然气集输领域,为保证对整个生产运输过程进行有效的监控,确保人员、装置设备的绝对安全,建立一套智能化、可靠性高的综合集中监控系统显得非常迫切而重要...
资讯频道文章B

  系统简介

  石油石化、天然气行业一直是国家安全防范的重点对象行业,企业资产需要得到妥善的防护,一旦发生火灾或爆炸等事故,将会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国家财产的严重损失。因此,在天然气集输领域,为保证对整个生产运输过程进行有效的监控,确保人员、装置设备的绝对安全,建立一套智能化、可靠性高的综合集中监控系统显得非常迫切而重要。ZX0IS中兴油气管道综合监控系统(以下简称:ZXOIS系统)是分布式、网络化的综合监控管控平台,满足油气管道行业地域跨度大、环境恶劣,可靠性高等特点。与此同时,能够深度融合视频监控、动力环境监控、门禁、报警等系统,并支持联动周界防范、消防等子系统。

  ZX0IS系统基于油气管道行业的特性,为不同应用场景设计的油气管道综合解决方案。真正为您做到有“视”无恐,“视”不可挡。

  系统架构

  石油石化行业的视频监控应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工业电视监控(CCTV),主要是生产环节;二是综合安防系统,主要用户园区安保监控。

  系统设计多级结构,调度中心、干线管理处和工艺站场各级监控中心负责查看、管理辖区范围内的系统信息,以满足各级管理部门权限管理的需要。深层融合视频监控、车载监控、门禁、动力环境等各个子系统,能有效进行日常监控、应急分析和现场决策,提高安防可靠性、运维效率和整体自动化水平,从而减少安防管理成本,提高安防管理水平。ZXOIS系统结构设计如下:

  ZXOIS系统架构图[nextpage]

  根据石油管道行业特点,在北京组建监控中心,与工艺站场、干线管理处分别组建局域网络,并且各级监控中心之间设计成松耦合方式,满足工艺站场监控信息上报给干线管理处和调度中心,接受上级监控中心业务指导,同时,工艺站场具有远端存活机制,在上级监控中心设备故障或者通讯链路中断时,变电站监控中心能够独立运行,避免造成基础监控数据丢失,确保工艺站场安全可靠运行。


  ZXOIS系统典型组网图

  系统实现异构系统的整合,集成图像监控、数据监控、报警服务、门禁管理、消防广播系统、单兵系统、车载监控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油气管道综合管理平台,系统提供标准软件接口,支持二次开发业务,SCADA、MIS、应急指挥等相关系统接入功能,全面实现石油信息化建设。

  系统优势

  单点登陆,统一认证,统一平台

  电信级可靠性设计,系统稳定可靠

  松耦合架构设计,多级中心互联,独立保活

  开放式系统平台设计,标准的COM和API接口

  遵循ONVIF国际标准,广泛兼容主流前端设备

  运用最新的移动技术,体验贴身监控服务

  智能路由技术,降低网络负载

  专业化系统网管,维护方便

  维护巡检电子化,提高运维工作效率

  良好的防雷抗干扰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