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方网力监狱安防综合监控管理平台解决方案

随着国家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社会犯罪也不断向科技化、专业化发展,这给公安部门的侦破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而在费尽周折将罪犯绳之以法后,一个更加艰巨的问题摆在了司法干警面前,就是如何适应时代的发展,结合当今的新形势,科学地做好罪犯的管理改造工作,完善监狱自身各方面的建设...
资讯频道文章B

  背景介绍

  随着国家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社会犯罪也不断向科技化、专业化发展,这给公安部门的侦破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而在费尽周折将罪犯绳之以法后,一个更加艰巨的问题摆在了司法干警面前,就是如何适应时代的发展,结合当今的新形势,科学地做好罪犯的管理改造工作,完善监狱自身各方面的建设。

  就目前监狱系统而言,现有的信息化建设还是比较落后的,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现有信息化硬件平台缺乏、落后,目前的设备无法满足管理人员应用需求,急需更换;

  现有信息化软件平台标准各异,无法形成规模应用,往往造成信息孤岛,各自为政,对工作的整体管理造成障碍;

  系统 业务软件平台缺乏,使绝大部分基层单位不得不将本已有限的警力和时间花在繁重、琐碎的重复性劳动中,从而造成比较大的成本浪费。

  随着国家相关主管机构对监狱信息化建设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监狱系统陆续在政策、财政上取得了不同程度的倾斜,这为监狱系统信息化建设的开展提供了必要的保障,也极大地吸引了业界的关注,使得各省市监狱系统的信息化建设在内容和质量方面都将进行很大的提升。

  需求分析

  按照数字化监狱监控系统建设总体规划,要求实现监狱指挥中心、监区、的二级监控两级管理;实现全监狱监控系统的数字化、网络化、集成化、智能化;实现视频监控、报警、门禁、巡更、对讲、会见等子系统的集成联动,狱政信息管理系统与监控系统集成,各子系统能独立使用并能互联互通,为数字化监狱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项目软件系统为5个子系统结构:

  1) 视频监控管理系统;

  2) 双向语音对讲系统;

  3) 门禁监控管理系统;

  4) 巡更监控管理系统;

  5) 狱政信息管理系统。

  其中以视频监控管理平台为核心,在集成各类临近子系统的情况下实现联动一体化的指挥和资源调度,并统一部署权限。

  1) 数字化:采用先进视频压缩技术,实现监控视频、音频、数据信息的数字化。

  2) 网络化:实现监狱指挥层、监狱管理层、监区控制层之间监控数字信息传输的网络化。

  3) 集成化:实现视频监控、报警、巡更、门禁、对讲、狱政信息管理系统及其他所有子系统在监控系统下的集成化统一管理。

  4) 智能化:各子系统之间实现相互联动。

  联网结构

  整个PVG系统依托于视频监控专网,确保此次项目视频监控系统的稳定运行。

  整个视频监控系统采用全数字化体系,系统架构为二级平台架构即监狱指挥中心-监狱分控中心。前端监控区域如监区楼层、大门、车间、医院、食堂等为视频接入层,监狱分控中心分别管辖各自的监区大楼,监狱指挥中心负责除监区大楼外所有的前端监控区域,如大门、围墙、会见楼、医院、车间、食堂、严管中心,监狱指挥中心作为整个系统的核心层。

  前端监控区域接入各种摄像机和云台,通过编码器将视频图像信号上传到各自所属的控制中心。

  分布式存储方案:监狱指挥中心负责整个监狱视频监控系统的重要地点无告警数据和告警数据的存储,对于普通无告警数据的存储则主要负责非监区外场部分,监区分控中心只负责对整个监区部分的各种数据进行存储。

  各级监控中心的视频监控设备处理监控系统联网、用户认证、平台配置管理和负责视频流的转发、检索和查询功能。各级监控系统用户可通过客户端软件和监控键盘实现人机操作(控制摄像机云台、直播、点播、视频上墙功能、后台高级应用等)。

  综合管理概述

  综合管理首先将实现各个安防子系统以及狱政系统的统一管理。在实现方式上,首先需要一套综合管理平台,视频监控、报警、巡更、门禁、对讲、公共广播、AB门、高压电网等安防系统以及狱政信息系统均作为子系统通过相应的接口接入综合管理平台,然后由综合管理平台进行各子系统管理模块的集成,并提供统一的登录、管理以及业务浏览界面。用户仅需通过综合管理客户端登录综合管理平台即可统一管理和集中查看所有安防子系统以及狱政信息系统的业务,从而大大提升管理集中性、便捷性以及管理效率。

  视频监控系统的管理

  用户登录综合管理平台,可使视频监控子系统进行集中管理,包括平台、存储、编码以及电视墙等所有设备的管理和参数配置,系统登录用户的管理和权限配置,监控图像的实时浏览、PTZ控制、录像点播回放等,所有这些管理功能都与直接登录视频监控子系统一致。

  其他安防系统的管理

  与视频监控子系统的集中管理一样,其他安防子系统的管理也都可以通过登录同一个综合管理平台来实现,比如报警子系统中报警点的添加、命名、信息修改、删除等,门禁子系统中设置门多久未关闭报警、门禁密码、输错密码几次报警等,比如巡更系统中巡更点的添加、删除、修改以及巡更时间的设置等。

  狱政信息系统的管理

  狱政信息系统也可通过综合管理平台来实现统一的管理,包括建筑物设备管理、罪犯与警员信息管理、值班巡检管理、应急预案管理等。比如罪犯信息管理,系统可从狱政系统数据库获得在押最烦的基本信息,并与罪犯所属的监区、监舍号、楼层、床位号一一对应,能够清楚地查看到监狱所有最烦的分布情况,方便预警巡检。再比如警员信息管理,系统对蒙恬每个监管区内狱警总数,以及在位狱警人数进行统计汇总,同事记录了每个监管区犯罪的数量及分布情况,可直观掌握监狱警力分布状况,如有意外情况发生,可迅速地合理调配警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