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中小学人员进出动态信息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教育是国家大计,而学生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如何有效的保障校园安全和人员的安全,成为家长和老师关注的重点。而校园血案屡屡发生,也使得校园必须加强人员通行的管理...
资讯频道文章B

  教育是国家大计,而学生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如何有效的保障校园安全和人员的安全,成为家长和老师关注的重点。而校园血案屡屡发生,也使得校园必须加强人员通行的管理。

  目前大多数校园的安全管理措施比较落后,还停留在人工管理的基础上。而每所学校有800到20000人,管理人员不可能凭记忆对每个进出人员进行识别。因此,陌生人可以随意进出学校,对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造成极大的隐患。

  部分学生沉迷于网络,整天不去上课或中途逃课,学校和家长不能及时了解学生的情况,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毫不知情,耽误了教育和疏导的时机,影响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有很多学校都存在学生住校的情况,因此,对学校学生宿舍的管理(如学生长时间未出宿舍、晚归、夜不归宿、非法进入宿舍等),也是学校安全保障必须考虑的问题。既要保护学生的人生安全,又要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

  目前校园虽然大都实现视频监控,但是对于进出人员的身份识别无法做到统一,而赛安纳校园门禁一卡通系统可以有效的实现进出人员的身份识别,非法闯入报警,视频联动抓拍和录象。

  赛安纳校园门禁一卡通还可以实现学校宿舍管理、学生实时到寝和离寝情况、上课签到管理、考试签到管理、校园出入口无障碍通道管理,水控管理、停车管理、消费管理等多种功能。

  赛安纳门禁系统可以实现短信通知功能,家长随时了解学生进校、出校、出寝、归寝情况,解除家长对于自己的子女在学校的安全情况的担忧。

  系统功能特点:

  赛安纳校园通道管理系统具有系统架构灵活、安全性能高、性价比高、系统功能强、操作简便、图形化管理、可扩展性好等特点。

  为不影响学校高峰时段和紧急情况时学生的正常通行,又能对进出人员进行有效管理和判断,校园通道管理系统采用了通道控制并结合了无障碍通道、红外对射探测、视频监控、声光报警、语音播报等设备进行联动管理,通过人员无需手持刷卡,系统会自动读取通过人员随身携带的卡片内的信息并判断其合法性。无障碍双通道每分钟可通过150人以上,大大提高了通行速度和识别的准确性以及校园的安全性,满足了国家相关部门和教育部门对学校进行安全管理的要求,从而达到人性化、科学化、智能化管理的目的。

  系统采用“硬件设备+服务器平台软件+工作站”的管理模式,学校各个管理办公室可根据管理职能配置不同的工作站(校园监控工作站、应用工作站、设备工作站、联动工作站)来实现不同管理。

[nextpage]

  1、非法用户报警功能

  外来人员或是其它带卡但无权限的人员(例如其它宿舍楼的人员)通过通道时,通道会发出声光报警,提示负责学校大门或宿舍管理的老师,同时联动摄像机抓拍通过人员的视频图像,有效防止外来人员的进入。系统同时还具有防尾随功能,能够在大量人流量的情况下能准确识别每一张卡片,有效阻止尾随进入。

  2、快速通过功能

  在上学和放学高峰时段,双通道每分钟可以通过150人以上,不会发生拥堵的现象。由于没有任何障碍,因此,特殊情况下不影响人流疏散。

  3、实时显示

  学生通过时,可以在大屏幕上实时显示学生的姓名、班级、学生编号、照片以及接送学生家长的姓名、电话、工作单位、照片等信息。

  4、双向进出、自动方向识别

  每路通道均可入可出,大大提高设备的使用率,人员通过时,系统会自动识别进出方向,为管理者提供更准确的数据,防止学生刷卡后再次离寝或逃课。

  5、自动统计功能

  负责学校大门和宿舍管理的老师无须人工查班或查寝,只需通过系统人员清点功能,选择相应的班级或宿舍点击查询,即可自动生成实到和未到校或归寝学生名单,然后按照查询报表中提供的名单去查班或查寝即可,大大节省了人力和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6、 防止代刷卡

  每刷一次卡,系统会自动显示刷卡人的姓名、班级、学生编号、照片等信息,并对持卡人进行图像抓拍,把抓拍图像与刷卡信息进行绑定,有效的防止了替代刷卡的现象。

  7 、支持“反潜回”

  如果学生进入后把卡(例如从窗口扔出来)交给别人再次进入,系统会产生声光报警和语音提示。

  8、同时支持远距离自动刷卡和主动刷卡

  对于自动刷卡,学生只需要将卡片随身携带,无需主动刷卡,自然通过即可,系统会自动读取卡片内的信息并判断其合法性,快速方便。

  主动刷卡是进出人员手持卡片主动靠近读卡器进行卡片信息识别,通过时也无需停留。

  9、视频联动功能

  系统可以对通过通道的人员进行视频抓拍,并将抓拍视频与通过人员的刷卡信息进行绑定,方便进行对比和对可疑人员进行识别,避免了普通DVR要从海量的录像资料中寻找少量的异常录像片段,节省了大量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10、体现人性化管理

  学校和宿舍安装智能安全通道管理系统,学校和宿舍将不需要再配备较多管理人员,从而进一步体现科技化、人性化管理的氛围。

  11、智能化管理

  学校和宿舍通道管理系统都可进可出,系统会自动判断人员的进出方向和所持卡片的合法性,并作出相应的动作和提示,不需要人和人工干预。

  13、节约管理成本

  学校和宿舍安装智能安全通道管理系统,可考虑取消或减少学校和宿舍相关管理人员,从而为学校降低大量的管理成本。

  13、异常情况自动报警功能

  当有学生未到校或中途离校时以及长时间未归或是进入宿舍后长时间未出,系统可以通过电脑自动以声音的方式通知相应的管理老师,或是发送短信通知管理老师或学生家长。

  13、记录查询及报表输出功能

  管理人员可根据需要对相关记录进行查询,了解当时的情况,以便追溯相关责任人,并可生成相应报表打印输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