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宽带运营—农村无源改造组网方案

近两年来,随着“村村通”工程的深入建设,各运营商逐步加大了农场通信市场的建设步伐,在建设农村宽带通信过程中,发现基于农村的城域网建设存在三大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组网背景需求分析

  近两年来,随着“村村通”工程的深入建设,各运营商逐步加大了农场通信市场的建设步伐,在建设农村宽带通信过程中,发现基于农村的城域网建设存在三大问题:

  a、 建设难

  农村以平房为主,居住地相对分散、设备部署的环境恶劣,以平房房顶、墙壁或者挂杆等等为常见设备部署点;由于部署的地方无交流电源,如需要单独部署交流电源,施工方需要大量的协调工作,需要单独布线、安装单独电表。工程量大,效率低。

  b、 维护难

  由于农村经济和管理问题,没有保护的交流电源成为了管理难点,要么容易受自然环境损坏,要么容易被人为损坏,甚至还可能成为偷电的目标;另外由于部署地方环境恶劣,当出现雨雪天气时,容易形成漏电,损坏设备,甚至出现安全隐患。

  c、 电费成本居高

  接入点的增加,同时供电线路随着增加,每年运营商需要为电力缴纳高额电费,动力成本高。

  所以目前各运营商建设农村宽带市场急需要解决上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而通过研究发现反向PoE供电技术可以解决上述问题。

  受电交换机PoE技术解析

  PoE供电技术

  一个完整的PoE系统包括供电端设备PSE和受电端设备PD两部分。PSE设备是为以太网客户端设备供电的设备,同时也是整个PoE以太网供电过程的管理者;PD设备是接受供电的PSE负载,即PoE系统的客户端设备。PoE的两种供电方法:中间跨接法 ( Mid -Span )采用4/5、7/8线对传输直流电,即使用以太网电缆中没有被使用的空闲线对来传输直流电,相应端点的PSE支持PoE功能以太网交换机;末端跨接法 (End-Span)采用1/2、3/6线对传输直流电,即在传输数据所用的芯线上同时传输直流电,其输电采用与以太网数据信号不同的频率。

  PoE反向供电技术

  PSE端(客户端)通过PSE供电器通过双绞线的数据线或者空闲线反向向PD(局端)方向的交换机设备提供电力。采用PoE反向供电技术后,局端部署的交换机可以不部署单独的独立电源接入,独立采用POE反向供电电力实现设备的稳定运行,满足日常设备正常运行需求。

[nextpage]

  PoE反向馈电价值

  1、网络部署简单、快捷,管理方便;2、设备部署省电、降耗、绿色环保、无污染;3、无需部署强电网络,组网投资成本低;4、用电安全、可靠、无安全隐患;5、技术成熟,稳定可靠。

  PoE受电单点无源解决方案


  PoE受电单点解决方案说明:

  •设备接入层,不需要交流电源,直接进行网线部署,部署方便;

  •用户侧,通过PSE向铜缆供电,对交换机供电;

  •用户侧只有使用PSE供电器才可以上网,没有安装PSE的用户端口处于关闭状态;

  •当所有的用户都关机后,设备进行待机状态,基本不消耗能源;

  •多个用户接入时,可以实现功耗的平均分配;

  •设备上行光口具备单纤和双纤两个光模块组网形态,满足在光纤资源不富裕地区的组网需求,完全可以通过单根光纤实现数据的正常转发,节省光纤资源、降低施工投入、扩大网络覆盖面积。

  PoE受电全网无源解决方案

[nextpage]

  PoE受电全网无源解决方案说明:

  •汇聚层:部署多光口的千兆交换机,提供高密度的全光口接入能力。具备单纤光模块和双纤光模块两中组网形态;

  •PoE受点区:可以根据组网环境需求部署单层PoE受点组网和双层PoE受点组网;整个受点区无需任何其他交换电源供电;

  •接入层: 通过用户端部署PSE供电器,实现反向向局端受电交换机供电,单一用户即可实现设备的正常运行,当多用同时供电的时候可以自动实现供电的功耗的平均分配;

  •双层PoE供电:如果接入网络用户较多,可以通过接入层的LS2008F-PD-PSE 供电端口(PORT 8口)正向向上一级设备LS5008P-PD设备供电,满足上层设备的正常工作动力需求。

  •无线AP接入: LS5008P-PD设备也可以通过1-8口正向向PoE终端供电,比如无线AP设备设备,灵活、方便实现Wlan 的无线覆盖。

  •由于受电设备上行光口具备单纤和双纤两个光模块组网形态,满足在光纤资源不富裕地区的组网需求,完全可以通过单根光纤实现数据的正常转发,节省光纤资源、降低施工投入、扩大网络覆盖面积。

  宽带运营无源改造组网方案价值

  •布局合理、结构简单,易于维护;

  •汇聚与接入交换机之间可以采用单纤双向传输,有效节约宝贵光纤资源、投资成本低;

  •接入层支持单纤百兆模块上行;

  •各层交换机都具有光接口,光纤直连,省掉光纤收发器带来的故障点;

  •全网以光纤传输,不受电磁干扰,并能抵御直接雷击或雷电感应电流对设备的破坏;

  •全网设备提供远程管理,保证随时监控及网络诊断;

  •按需提供带宽,定制业务并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采用用户端PoE供电模式,解决楼道、房顶、墙壁取电困难问题;

  •所有的供电设备都在用户侧,运营商不需要部署供电设备,因此可以大幅减少电费;

  •当无用户使用的凌晨,所有设备停止工作,大幅降低能源损耗;

  •独创的PoE上行功能,还可以解决上一层设备或者无线AP的接入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