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宝安机场T3航站楼智能化优化集成设计

深圳机场T3航站楼工程总投资约65亿元,建筑总面积45.1万平方米;主要结构为框架结构、钢结构;建筑层数为地下2层,地上5层;建筑高度:主体屋面最高点相对标高43.20米,两翼端部屋面最低点相对标高19.95米,中间走廊部分最高点相对标高28.12米...
资讯频道文章B

  现代化机场应该是快捷、安全、高效的交通枢纽。在系统设计上主要是解决人流、物流、信息流的复杂关系,为旅客提供安全、方便、快捷、准确的环境,所以这就需要一套完善的智能化系统以保证机场的正常运行。

  节能是机场智能化设计的前提

  深圳机场T3航站楼工程总投资约65亿元,建筑总面积45.1万平方米;主要结构为框架结构、钢结构;建筑层数为地下2层,地上5层;建筑高度:主体屋面最高点相对标高43.20米,两翼端部屋面最低点相对标高19.95米,中间走廊部分最高点相对标高28.12米,东西走廊最高点24.00米;跨度最大72米。

  在深圳宝安机场的工程建设过程中,节能始终是一个重要主题。作为深圳宝安机场T3航站楼智能化系统的承包方,泰豪关注机场航站楼的规划设计、建设施工、日常运行和运营管理中及能源消耗相关的各个环节,将最先进的节能技术应用于航站楼的智能化系统建设中。

  宝安机场作为深圳重点项目,该项目的所设计的各个系统都是大型机场所必需的系统,系统本身的成熟是毋庸置疑的,在系统的设计上完全是按照国际绿色机场的标准进行深化设计。泰豪将把宝安机场T3航站楼建设成为先进、高效、节能、环保的绿色机场。

  航站楼电气优化集成设计的原则

  宝安机场T3航站楼智能化系统包括楼宇自控系统、综合布线系统、有线电视系统、无线室内覆盖系统、机房工程等。在规划各子系统的监控功能和系统集成时,整个设计过程中遵循如下原则:

  1. 保证机场运营环境和工作环境的舒适性。

  通过对冷热源、通风空调系统的最佳控制、室内温湿度的自动调节、室内空气品质控制以及供排水、照明等监控系统的合理设计,保证为机场航站楼的旅客、工作人员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和工作环境。

  2. 提供优化设计节能解决方案。

  通过对机场冷热源、暖通空调以及照明等能耗大的设备进行控制优化设计,采用与航班信息时钟同步控制、空调全年多工况节能控制、变频调节等多种节能策略,确保节约能源,从而降低运行费用。

  3. 实现物业管理现代化,确保楼宇机电设备安全、高效。

  通过对航站楼内的建筑设备自动化、照明自动化、变配电监控、电梯和自动扶梯集中管理,将这些子系统集成在一个统一的信息管理平台,为宝安机场提供全新的现代化物业管理手段,包括管理功能、显示功能、设备操作功能、实时控制功能、统计分析功能及故障诊断功能,并使这些功能自动化,从而实现物业管理现代化,降低人工成本。[nextpage]

  以优化集成设计实现节能

  宝安机场作为大型国际机场枢纽工程,其楼宇自控系统工程是本次新建航站楼中的重要系统,主要设计内容包括:智能楼宇管理系统、建筑设备监控管理子系统、照明监控管理子系统三大系统。泰豪为其提供最佳的能源解决方案,实现合理的能源管理,以便节省能源。通过对空调及照明等能耗大的设备进行优化设计,确保节约能源,从而降低运行费用。

  建筑节能涉及建筑材料、围护结构、建筑设备及运营管理。因此,建筑物节能应贯穿建筑物的整个生命周期,包括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环节。在建设阶段,设备配置及控制的节能策略将为运营期的节能奠定基础。建筑节能的第二个环节是建筑设备的调试,采用建筑智能化技术进行调试及优化控制是关键;建筑节能的第三个重要环节是运营期,采用智能化技术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它能大幅度地节省运营期能耗费用。

  采用建筑智能化技术实现建筑机电设备(包括空调、照明、供配电、电梯、给排水等设备)的优化控制,提高设备运行效率,以达到节能目的;采用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平台实现切实可行的节能策略,达到精细管理的目的,不断挖掘建筑节能潜力,提升建筑节能管理水平;运用建筑智能化技术实现建筑能耗计量及设备能效分析的研究,为提供科学的管理策略以及制定建筑的节能标准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

  集成管理实现机场低碳运营

  在建筑运营管理阶段,对能耗设备各种运行参数进行监管,根据建筑各个空间实际需要实时地进行系统优化调控;根据需求适时对智能化系统进行局部调整;分析运行数据库和能耗的关系,进行数据挖掘;定期评估设备能耗性能并加以改进,使各建筑能耗设备系统在不同工况下高效运行,实现进一步优化节能的目标。在全面、深入地掌握智能化系统的同时要不断挖掘建筑节能潜力,创造经济效益。

  楼宇自控中的节能设计方案分为:集中采暖系统的节能控制设、温度传感器和流量计的选择、室内环境参数的合理设定、空调系统的优化四部分。

  泰豪对智能照明系统与楼控系统联动可综合考虑照明系统、空调系统、窗帘遮阳的联动控制,以得到舒适的环境和最大程度的节能。智能照明系统与建筑物能量管理系统(BEMS)和物业管理系统集成,便于物业管理部门进行实时管理和考核,进一步提高节能效果。对于建筑群或大型社区,可在单体建筑照明控制节能管理系统基础上设置上一级区域管理系统(AMS)平台,综合利用各种照明设备,统一协调进行照明节能管理。

  宝安机场扩建工程是深圳的交通基础设施,是国家和深圳重大重点投资项目,可以运用各种先进的节能技术把深圳机场打造成现代化的绿色机场。

  结束语

  随着中国民航事业的飞速发展,机场的智能化、信息化建设越来越受到重视,泰豪将借助公司在建筑节能方面的优势,为机场提供智能化系统优化集成设计,通过实施建筑智能化系统,有效地提高机场的运营效率及管理水平,实现机场的低碳运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