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狱AB门门禁管理解决方案

根据监狱人员通道管理的需求,实行宽进严出,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的管理模式,本文对监狱AB门门禁管理解决方案做一分析...
资讯频道文章B

  根据监狱人员通道管理的需求,实行宽进严出,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的管理模式,本文对监狱AB门门禁管理解决方案做一分析。

  设计理念及原则

  设计先进性:整个系统选型,软硬件设备的配置均符合高新技术的主流,卡片为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CPU卡,系统中所采用的所有感应读卡设备均为支持SM1算法的非接触式CPU卡产品,且采用最新已通过国家密码管理局审批通过的加密技术。

  架构合理:采用先进、成熟的技术来组建各个子系统,能使其安全平衡的运行,有效的消除各系统间可能产生的瓶颈,并且选用的设备保证各子系统具备良好的扩展性及广泛的兼容性。稳定性和安全性是系统的关键,系统基于稳定、安全、高效,以保证系统运行正常可靠。

  产品主流:在设备选型时,主要依据项目的实际情况结合目前市场上的各类产品选择具有最优性能价格比和扩充能力的产品。

  易操作、易维护:所采用的产品应该是简单、易操作、易维护。各子系统应具有较强的系统自检功能,以达到在数字化图像、语音和数据综合传输领域强大的设计需求。

  兼容性:各系统均为相对开放系统,产品间具有标准接口,并提供多种通讯标准协议,便于第3方和第4方设备的接入,方便设备的更换、升级和维修。

  模块化:组建各分系统,直到总系统,均严格履行模块化结构方式,以满足系统功能扩充、运行设备的替换、维护功能,确保系统的高效可靠运行。

  扩充性:采用面向对象和模块化的开发技术,可随时根据需要扩充具有其它功能的软硬件模块,具有良好的扩充性。

  集中管理:本系统中前端现场设备,各分系统集中于中心统一控制,可以在中心实施对所有远端设备的控制、设置,以保证系统的高效、有序、可靠、方便的发挥其管理职能。

  车行通道AB门建设(图1)

[nextpage]

  路障机

  实现AB 车行大门互锁,确保通道任何时候的封闭性。安装物理防冲撞路障机(图2)。

  在监狱等高安全场所中,使用路障机的好处在于,在突发事件中,有效地防止了驾车强行撞击通道门体设备等;一般设置在车行AB门的外侧,正常情况下(平时),路障机的闸板都是升起的,当有合法车辆需要正常通行时,有值班工作人员通过按钮降下路障机的闸板,车辆正常通过,车辆通过后,值班人员再通过“升级”按钮将路障机的闸板升起。

  车底扫描和车牌识别系统

  在通道的A门和B门之间设置车底扫描(图3)和车牌识别系统,当车辆进出监区时,首先触动地感线圈,由地感线圈触发启动系统,系统可以从多角度对车底、车身和车牌进行扫描和录像,进而得到清晰的图片和可供日后查阅的录像。

  生物识别

  在车行AB门通道内添加生物识别认证。为防止狱内人员鱼目混珠的可能,所有车辆进出监区A门前需输入活体生物特征进行验证,确保人员的身份准确性。

  驾驶员身份确认和资料保留:在AB门外安装刷卡器,对驾驶员身份进行识别,第一时间刷卡时同时让值班室得到:卡信息+驾驶员信息+人员照片+车辆信息+人脸信息。所领导可定期对进出的人员身份和车辆进行检查,所有录像和刷卡记录,计算机需保存至少3个月,以便协助狱内安全管理。

  生命微波测试

  加装生命微波测试仪对进出车辆检测。防止车辆运输货物时犯人藏匿其中越狱的可能,增强整体车行AB门系统的安全性。

  车行信道AB门进出流程

  车辆进出监区必须由干警带领,首先驾驶员必须至狱政科进行登记,采集生物识别特征,并与车辆信息、带领干警进行绑定,确保进出的安全性。车行AB门采用AB门互锁工作模式,利用控制电动门的电机来实现互锁工作模式(图4,图5)。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