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手机一卡通管理停车场解决方案

本项目主要对进出本单位的车辆进行有效管理,防止非法车辆闯入,设置了出入口通道管理。系统主要包括道闸、挡车栏杆、近距离读卡器、远距离读卡器、通道控制器、相关机柜支架、车辆管理软件...
资讯频道文章B

  1、系统要求及组成

  本项目主要对进出本单位的车辆进行有效管理,防止非法车辆闯入,设置了出入口通道管理。系统主要包括道闸、挡车栏杆、近距离读卡器、远距离读卡器、通道控制器、相关机柜支架、车辆管理软件。系统结构图如下:

  2、工作流程

  长期车辆进入停车场时, 员工可以通过员工卡、手机卡在近距离读卡器上读卡,也可以通过UHF远距离卡片读卡。感应读卡器读取该卡的特征和有关信息后,判断其有效性;若有效,自动挡车器起栏放行车辆,车辆通过车辆检测线圈后自动放下栏杆;若无效,则报警,不允许入场。

  出场流程和入场流程相同,再次不作累述。

  3、主要功能:

  l 安全迅速,出入高效

  a) 长期车辆在出入通道时,远距离读卡器能够迅速读取5-10m内的卡片信息,做到不停车对卡进行自动识别,从而实现不停车出入;

  b) 车辆出、入为全智能逻辑自锁控制系统,能够严密控制持卡者进、出场的行为,符合“一卡一车”要求;

  c) 可与自动道闸实现连动,当读到有效卡时,可控制道闸自动打开,打开道闸后若30秒(可设置)内无任何车辆通过,则给管理人员提供报警信息,并自动关闭道闸,且取消刚刷卡的出场权限;

  d) 通行安全:系统具有防跟车机制、防倒车机制、双卡认证、触发读卡、整车车图对比 、 车牌识别比对、防撞防匝及其报警输出 ;

  e) 系统具有火警接入、防盗警接入、紧急状态接入、脱机运行及其报警输出等功能,有效提高了系统安全性。

  l 管理完善,操作便捷

  a) 可与监控计算机和其他控制设备实时通讯,可实时将所读卡信息传递到监控计算机,监控计算机也可向其加载时间、收费标准等;

  b) 车位检测: 电子地图实时同步场内车辆占用情况、违规泊车自动纠错或产生警报、模拟显示;

  c) 车位管理:系统具有 车位分类(普通车位,预留车位,固定车位)、车位计数、车位 控制、满位输出等功能 ;

  d) 全中文菜单式操作界面,操作简单、方便;

  e) 自动形成各种报表。

  l 脱机运行,收费方便

  a) 临时车辆采用快速写卡技术,在网络阻碍、软件故障等意外情况下,系统可降级到脱机收费模式,保障临时车辆的正常收费流程。

  b) 显示收费功能:当读到有效卡时,显示应交纳的停车费额和礼貌用语,读到无效卡时则显示相关原因。[nextpage]

  三、手机一卡通管理门禁

  1、系统要求及组成:

  本项目主要对办公区出入口、各楼层出入口,电梯间出入口,重要机房,档案室,重要会议室等区域控制,数量近百个点。手机智能(RF-SIM)门禁管理系统由非接触式RF-SIM双频读卡器、感应式RF-SIM卡、控制器、电控锁、出门按钮、开关电源、各类锁支架、管理软件组成。门禁管理系统组成图如下:

  2、工作流程:

  当人员需进入门禁管制点时,持卡人进门时将内嵌RF-SIM卡的手机或者13.56M工作频率卡片接近读卡器,身份信息通过读卡器上传到门禁控制器,控制器判断卡片的合法性;若通过控制器认证,电锁自动打开;若为非法卡或非使用时间段时,禁止访问,并通过读卡器产生报警提示声音,同时管理电脑显示并保存进门记录(如:人员信息、进门时间等)。

  出门时只要按动出门按钮,电锁自动打开(或双向读卡出门),同时管理电脑显示并保存出门信息(如:出门时间等)。

  3、主要功能:

  l 独特的开门权限管理

  RF-SIM独有管理模式有别于传统的门禁管理,具有针对特殊的门加强权限管理的功能。传统的门禁系统管理员可以任意指定某张卡去开任何一个门,现在RF-SIM独有的子应用管理使得某些特殊的门不再由门禁管理员任意设置员工开门权限,使得门禁更具特殊性、安全性。

  l 实时图文监控

  系统软件可对所有房门进行图形化管理,实时在电子地图上通过图形化和文字方式反应各种刷卡事件、进出房门事件、门状态变化事件、各种系统报警事件和各种紧急事件等。并可结合语音声效输出与I/O输出进行一系列的联动。还可以按不同的操作员灵活定义所要监控的房门。

  l 读头与卡片支持

  读卡器支持读取RF-SIM卡及13.56M工作频率卡片,具有读块写密码控制机制以读/写扇区内的数据块。同时为了保证安全性及环保要求,读卡器材质采用ABS+PC合金材料制成,无毒害物质,坚固耐用,且具备多种颜色以适应不同装修风格的环境使用。

  同时,读卡机具备防撬设计,强行撬开读卡机将触动系统的防撬报警。

  l 灵活丰富的权限管制机制

  系统需可针对不同的用户在不同的时间灵活自定义开门方式和开门权限,通过时区、周计划、假期信息、假期计划、管制群组来实现灵活、方便、复杂的控制,包括:每个门禁控制器支持至少100种自定义时区,一个时区至少可分5个不同的时段(时段精确到‘分’)定义不同的开门方式,即刷卡、刷卡加密码等等;如,可以规定0-8点刷卡不开门,8-17点刷卡开门,17-20刷卡加密码开门等等。每个门禁控制器至少支持100种自定义周计划,一个周计划即定义一周内每天的时区控制规则;每个门禁控制器至少支持100种的自定义假特殊时区-假日信息(比如:五一劳动节假日、十一国庆节假日等),每条假日信息可以定义开始与结束时间;每个门禁控制器至少支持100种自定义的假期计划;假期计划可由不同的假日组成,可针对不同的人管制不同的假日信息;每个门禁控制器至少支持100种管制群组,一个管制群组由周计划和假期计划组成,可以灵活定义不同的人员属于不同的管制群组。

  l 多卡认证等功能

  门禁系统具有多卡认证功能。多卡认证指的是需要多个合法持卡者在一定的时段内都进行刷卡,才能打开房门;立方门禁系统可以指定对某个房门进行单卡认证或多卡认证;多卡认证时,还可以指定必须要参与刷卡认证的卡片数量,如,将某房门定义为4卡认证,并设置需要2张指定的特权卡参与,则,必须有要两张对当前房门有权限的合法卡外加两张指定的特权卡片刷卡才能开启房门。

  l 脱机运行能力

  当出现电路及网络故障时,门禁控制器可以脱机管理;并有各种报警输出,控制器记录保存数据;网络恢复时,所有数据自动上传。

  l 自动与手动的布防撤防

  门禁系统支持对指定房门的自动布防和撤防功能,可以在有权限的情况下指定某些房门在到达指定的时间段内使其处于布防状态,过了这段时间之后,系统会自动撤防;也允许在有权限的条件下,随时的对房门进行布防和撤房操作。

  l 系统联动

  该公司门禁系统可以使用各种预定义和自定义的的I/O功能定义实现与第三方系统的联动(如:消防等),也可以与立方门禁系统的消费子系统、巡更子系统等进行联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