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立方停车场系统在青岛科学院的应用方案

立方的车辆出入口控制系统采用快速写卡技术,在网络阻碍、软件故障等意外情况下,系统可降级到脱机收费模式,保障临时车辆的正常收费流程。此时,出入口控制机之间无需任何通讯,临时用户在离场时,将卡片塞入到出口控制机内,出口控制机内置的收费模块会根据预置的收费规则自动计算收费金额,并显示在显示屏上...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时间的推移,立方停车场系列产品已走过十个年头。在这十年间,立方人不断突破创新,成功设计并推出了车辆出入收费管理、车牌自动识别、车位引导、反向寻车等一系列拥有领先技术的停车场管理系统。2012年,立方停车场再创辉煌,不管是在产品研发还是市场份额上,都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提升,项目案例也层出不穷。市场的良好反应,是对立方产品的最权威肯定。

  立方停车场管理系统高效快捷、科学经济,公司在结合客户需求的方案设计上也已名声在外。近日,青岛科学院分院已决定正式启用立方停车场管理系统。该项目要求高效率管理车辆进出,还要确保车主良好进出体验。

  立方根据青岛科学院要求,特别规划了这套智能停车系统解决方案。

  一、立方停车场方案提出背景

   停车场内车辆丢失;

  未经授权的车辆擅自进入车场;

   收费漏洞太大,无法避免人情车的进入,不知如何更好堵塞资金漏洞;

   停车场管理人员太多,成本过高;

   每天上下班时,车流量太大,填单、收费太慢,效率较低,车主不满;

   提高物业管理的管理水平,提高小区、大厦的档次。

  二、立方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设计原则

  1. 实用性原则

  在产品的开发、生产上根据市场的实际需要进行,不单纯追求所谓先进而不实用的产品,系统应有良好的可学习性和操作性,使管理人员只需经过简单的培训即可正常操作使用。

  2. 稳定性原则

  停车场管理系统一般情况下24小时不间断地工作,系统的稳定性尤为重要。

  3. 可拓展性原则

  系统应满足用户不断的需求,在工程完工后,配置的改变也是可能和方便的。在软件上免费为相应的应用客户升级,并可和消防、报警系统联动。

  4. 易维护性原则

  在设计、生产上使用好的配件,使系统的故障率达到最低。系统出现故障时通过简单的工具即可进行维护,在系统出现突然问题时,数据自动保存并能快速恢复,同时可使用手动装置,保证通道的顺利开通。

  三、立方停车场功能特点

  立方停车场系统采用立方技术及立方生产控制流程,硬件90%采用立方工业级电子元件生产,使用寿命长。

  硬件全部采用一体化转矩电机设计,稳定性、互换性强,闸机动静态采用接近开关控制,灵敏性高、准确性强,无碰撞,免维护。

  实现脱机工作模式;实现远距离(0.6M、1.2M、3.0M、8M)和近距离的有机结合。

  收费方式多样化:可以按任意时间段任意设置收费标准;可区分白天和晚上设置收费标准;还可任意时刻设置收费标准;

  挡车器红绿灯功能:显示车道工作状态;提醒司机有序驾车、便于管理。

  计费器语音和显示功能:在临时卡计费器上读卡可在出入口控制机上实现显示和语音播放功能。

  出卡机预出卡功能:取走前一张卡的同时,出卡机立即把下一张卡送到卡嘴,准备下次操作,节省出卡传送时间,让临时车及时取卡,且一定时间内不取卡,则自动回收卡。

  完善的数据互补功能:硬件设备因人为失误造成数据丢失,可以通过软件自动加载,无需人工逐条输入;电脑损坏,重装系统后可以自动提取硬件设备数据,不会因软硬件某一方的数据丢失而造成损失。

  脱机发卡:对卡的授权发行和车场收费可以在不同的电脑上独立完成,并且电脑无需联网(IC模式)。[nextpage]

  四、工作流程

  1、 卡片分类

  固定或长期用户:IC月卡(授权时间内使用)

  临时用户:临时IC卡(入场时自动出卡机取卡,出场时交回IC卡,人工收费)

  贵宾:IC贵宾卡

  管理人员或收费人员:IC管理卡

  2、 工作流程

  进场

  持长期卡的用户,开车到入口控制机前,在距读卡机上读卡区有效距离内读卡,在0.2秒内入口摄像机所抓拍车型、颜色、车牌等的信息和卡存信息存入电脑,同时道闸升起,车主可通过语音提示(和中文显示屏同步)、中英文显示屏(比如“欢迎光临”、“读卡成功请您驶离”“请您稍侯再次读卡”)等人性化提示进场,车辆经过道闸后,道闸自动回落。如在进场时,系统出现问题或其它原因(比如卡片过期等)进不了场,可通过保安亭收费人员联系,方便管理人员能及时为用户解决。

  临时用户本身没有卡,当车主开至入口控制机前,车辆检测器检测到有车,车主按自动发卡机上的按钮即可自动吐出一张卡片,车主只需一拿卡片,道闸自动打开,无须再读卡即可通行,其它流程和长期卡的用户相同。

  出场

  持长期卡的用户,开车到出口控制机前在距读卡机上读卡区有效距离内读卡,在0.2秒内出口摄像机抓拍车型、颜色、车牌信息并在电脑上自动调出入场时所抓拍的图像,如设置为自动开闸,闸杆自动升起放行,而图像自动存入数据库,车主通过语音提示,在软件的设置范围内,提示剩余天数,提示用户,中英文显示屏等人性化提示出场,经过道闸后闸杆自动落下。

  持临时卡的用户,须把卡片塞入出口控制机内,出口控制机内置有硬件计费模块,箱内计算完毕后,系统通过语音提示(请交费5元等相关信息)、中英文显示屏等提示交费,收费人员确认放行,其它流程和持月卡、储值卡的用户相同。

  五、系统架构

  1.系统架构图

  立方车辆出入管理系统(联网型)采用联网型的拓扑结构,利用管理电脑的运算、显示能力,在原来的机型车辆管理系统基础上添加了图像对比、余位发布、软件计费、实时监控等众多功能,使车辆出入管理更加全面、系统,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

  立方车辆出入管理系统(脱机型)最为突出的特点就是系统之间无需布线,且收费过程无需电脑支持。由系统的结构图可以看出,在现场使用时,入口处只需要提供设备电源,并将入口控制机与入口挡车器之间用RS485线路连接即可,不再需要其他任何线路支持,极为方便。同样,在出口处也只需提供设备电源,将出口控制机与出口挡车器之间用RS485线路连接即可。为了及时获取停车报表数据,可通过TCP/IP通讯线路将出口控制机与计算机相连。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出口处的计算机仅仅提供报表查询功能,不参与任何车辆出入权限和收费管理的业务,所有权限管理和收费管理的业务均在出入口控制机内独立完成。[nextpage]

  六、立方停车场主要设备

  1、 立方挡车器

  立方自动道闸的品种及规格齐全,能满足各种环境与场合的需要,其种类按车流量分标准型和快速型;按方向又有左右之分;按闸杆形状分有直杆型、曲杆型。同时用户还可选配遥控装置、红外线检测保护装置或地感检测保护装置、IC卡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等配置。

  整体架构

  机箱:结构坚实牢固,做防雨水和喷溅水保护,外壳可以用特制的钥匙方便地打开和拆下。

  电动机:电机和减速机构一体化设计,结构紧凑、免皮带传动,免维护,终身保修。

  传动部分:四连杆平衡设计,确保闸杆运行轻快、平稳、输入功率小,防止人为抬杆和压杆,将外部作用力通过传动机构巧妙御载到机箱上。

  电子控制部分:感应接近开关、机械行程开关,结构缓冲顶位三重控制。由主控制器(控制盒)、集成在减速机上的限位开关、遥控器等组成,并具有可以连接三联按钮或其他控制设备实行开、停、关控制的远程控制接口。

  功能特点

  具有双向自锁功能;道闸在开、关到位时,外力不能使道闸杆上升、下降。

  具有时间保护功能;当限位开关失效时,(线路断或磁敏开关损坏),通过精确设定的运行时间,使闸杆正好运行到终点时停止。

  具有软启动功能及过流、过热保护,有效保护道闸的核心部位电机的正常运转。

  具有感应和按钮控制等多种方式。

  2、 出入口控制主机

  智能停车场出入口控制机是立方公司经过长期调查研究,结合开发人员多年停车场产品开发经验,精心打造的一款时代精品.。产品采用二次氧化着色铝合金面板与全新工艺玻璃面板之组合,防碰撞\防划伤;同时,独具匠心的广告位设计,为行业首创;门阵列固化标准逻辑设计,使得系统稳定性也大大增强。

   整体架构

  控制机箱:机箱采用门阵列固化标准逻辑耐冲击设计,密封设计、防雨、防尘,系统稳定性大大增强;面板门设计,方便打开检查及维护;机箱采用静电喷涂+热静电镀处理,为行业首创;同时,颜色持久、靓丽、抗腐蚀、耐老化;刷卡区面板也是采用全新工艺玻璃材料,防撞、防划伤、效果持久如新;

  IC卡读写系统:推荐系统采用IC卡,卡片有16个分区,保密性强,具有双重相互认证机制,在停车场系统中使用的感应距离可高达10公分。

  中英文信息显示屏:滚动显示停车时间、收费金额、卡的有效期等信息,若系统不予入场或出场,则显示相关原因,直观明了。在空闲时显示时间日期、欢迎用语、或其他系统相关提示信息。

  语音提示:与中英文电子显示屏功能配套,以语音的形式同步进行提示,指导用户科学使用停车场系统。语音可向车主报告停车时间、缴费金额及人性化语言(如“欢迎光临”、“一路顺风”)等,提高用户满意度。

  自动出卡机:用于临时停车者取卡进场。泊车者驾车至入口控制机前,数字车辆检测器自动检测车辆的存在,泊车者按键取卡(凭车取卡、一车一卡),待泊车者取卡读卡后,道闸开启并入场。当卡片发出来后一定时间内未被人取走,发卡机会自动将卡收回机箱内,避免卡的丢失。该设备有预读卡和预发卡功能,当用户取走前一张有效卡后,下一张卡片会由自动发卡机送入预出卡槽,同时出卡机上自带的读卡天线会自动感应这张卡,如能感应的到,信号会自动上传至系统,表明此时可正常取卡;如感应不到此卡或卡槽内已经无卡,则系统会自动判定为卡片故障或在信息显示屏和管理软件上显示“箱内无卡”,并且伴有语音提示,真正实现出卡及时检测。

  功能特点——脱机运行

  立方的车辆出入口控制系统采用快速写卡技术,在网络阻碍、软件故障等意外情况下,系统可降级到脱机收费模式,保障临时车辆的正常收费流程。此时,出入口控制机之间无需任何通讯,临时用户在离场时,将卡片塞入到出口控制机内,出口控制机内置的收费模块会根据预置的收费规则自动计算收费金额,并显示在显示屏上。

  立方通过这种业内首创的快速写卡+系统卡确认模式,完美的解决了传统停车场在脱机模式下,无法进行临时用户收费的难题。同时通过系统卡确认,确保了收费人员收的每一笔停车费都有数据可查。当网络恢复正常时,脱机收费数据将自动上传至数据库同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