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协同工作,可视调度 ——华为eSpace应急指挥解决方案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交通压力越发严峻,当城市发生交通突发事件以及其他自然灾害、火灾、爆炸等各种突发事件时,需要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各个相关部门协同工作。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发生交通紧急突发事件的种类更加复杂与多变,传统的依靠单个交通管理部门的应对机制已不能适应日益增多的交通紧急突发事件处置的需要,需联合多家或所有社会单位共同解决。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交通压力越发严峻,当城市发生交通突发事件以及其他自然灾害、火灾、爆炸等各种突发事件时,需要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各个相关部门协同工作。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发生交通紧急突发事件的种类更加复杂与多变,传统的依靠单个交通管理部门的应对机制已不能适应日益增多的交通紧急突发事件处置的需要,需联合多家或所有社会单位共同解决。如何有效预防、快速处置突发事件,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成为交通行业面临的重要课题。

  华为eSpace应急指挥方案概述

  华为eSpace交通应急指挥系统将不同部门(上下级和同级)的应急指挥相关系统有效地整合在一起,不仅要实现异构系统的互联,同时还将解决各系统之间的实时大容量数据交换、安全传输、授权认证、业务监管、多网融合等问题。

  华为eSpace交通应急指挥系统应具有统一接警、迅速定位、快速反应、信息联动、集中监管、科学指挥、扩充性好的特点,打破原有多级指挥中心条块分割、各自为政的传统机制,以集中投资、统一管理的方式,实现信息资源和通信手段的共享,为市民提供相应的交通紧急救援服务,为城市的交通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的系统。实时准确的信息联动将大大加强不同等级的应急指挥相关系统的配合与协调,从而对特殊、突发、应急和重要事件做出有序、快速而高效的反应。


  图1 交通应急指挥解决方案图

  华为eSpace交通应急指挥特点

  “平战结合”的建设理念,立足备战,着眼平时。“平”时,日常办公、视频会议(支持会议室终端、PC、PAD、视频话机、普通话机等)、应急远程培训、应急录像回顾总结、远程查看现场监控视频;为不同部门、不同工作环境下的人们能共享数据、语音;“战”时,事发现场与指挥中心双向音视频互通,领导、专家多方决策会议,且在视频会议的召开同时可以将任何一路监控画面及声音通过融合媒体网关传送给与会会场;

  多渠道报警,支持语音(移动/固定/SIP电话/视频电话)及传真等话务报警接入;支持及短信、技防、Email等非话务报警接入;多角色界面,支持接警席,处警席,班长席,指挥长席,接处警席配置角色界面;多模式组网,支持多地中心互联的多区域模式及接处警合一,接处警分开的单区域模式组网;

  可视化调度,多级、多指挥中心之间有效协同,系统能通过有线、卫星、无线、互联网等接收来自上下级和各个分指挥中心的语音、数据、图像;在交通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电视墙与大屏幕显示等综合性软、硬件体系等实现集中交通应急指挥。

  华为统一应急指挥中心大厅、视频会议拉通各个部门协同作战,华为统一通信平台支持各种接入方式,华为CAD/GIS集成系统提供准确资源信息,华为视频监控、车辆监控等系统提供全方位监控,华为统一通信拉通各相关部门业务流,实现跨部门联动。华为eSpace应急指挥系统统已成功应用于老挝、尼日利亚等应急指挥等,提高了警方结案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