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管理平台成就报警运营整体解决方案

随着安防行业的快速发展,网络化与集成化已经逐渐成为眼下用户需求的新潮流。目前市场上许多安防子系统相对分割,无法形成一个统一平台供报警中心进行集中化整体运营,有些安防系统由于技术限制甚至难以实现分级别、跨地域的远程控制。安防管理平台以网络环境为纽带,以应用软件联动各系统,为用户提供全新的整体安防体验。
资讯频道文章B

  安全是一个社会和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尤其在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犯罪手段更趋智能化,也更隐蔽,因此实现现代化的安防防范就显得更为重要。安全防范技术就是在这个意义上发展起来的,它是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计算机技术和现代通信技术等高科技技术相结合的产物。在预防和打击犯罪,减少国家、集体财产和保护人民生命等方面起到了一般防范手段难以达到的作用。可以说安全防范技术系统和产品是预防和打击犯罪的锐利武器,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

  报警运营是安防系统的基础性支持体系,整个过程包括前端探测、信息传导、中心审查、安排出警及总结汇报几个过程。随着时代的发展,现代安全防范体系主要分为几个部分:周界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巡更系统等。各个系统各司其职,它们又各有所长,共同为用户支撑起坚固之盾。但是随着技术的革新,报警运营体系的需求越来越高,各个分裂的系统已经不能满足诸如远程控制、实时汇报以及及时处理等日新月异的需求。在这种契机下,报警监控中心急需一套能够兼容并蓄多类安防系统的安防管理平台,以便实现统一管理、统一运行。

  五层构造,集中化管理

  安防管理平台的报警运营体系模型架构可分为物理层、传感层、控制层、网络层、应用层共五层结构。物理层即安装在现场的安防设备硬件,如电子围栏前端系统、视频监控摄像机、报警警灯、LED补光灯、巡更采集点等等,主要作用是用来进行前端探测、承载检测信号、阻挡、威慑入侵者。各类设备传感器及传输线缆构成传感层,具有前端探测、分析检测信号、识别报警信息及传递信号的功用。控制层采用数据总线技术,包括控制键盘、报警主机、硬盘录像机等,起到对前端传感器层设备的局部整合和管理控制,实现布撤防、工作模式调节、报警信号分析处理、信号上传等管理控制功能。网络层是为系统设备提供网络通讯支持的基础,实现前端报警设备信息传输,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可采用局域网、广域网、Internet等多种网络结构。应用层则结合用户具体应用场景,进行适当的集成、联动、分析与存储等。报警中心主要利用应用层可以实时监视到现场前端的运行情况,并接受前端发送来的报警信息,系统主动提示相关责任人并可以与公安局实现警情联动,实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理。

 

 

安防管理平台的报警运行系统构架

  安防管理平台的核心为广拓自主研发的SAM100软件。SAM100软件的基本业务功能覆盖全面,能够满足一般用户的需求。在基本业务方面,SAM100系统包含安保监控、报警监控和系统管理三大功能模块。

  安保监控——将前端场所和通信机房的图像信息通过网络传输到主控/协控中心等相关部门,进行日常监控、应急分析和现场决策、以便提高终端场所的监督控制能力。系统还可以通过视频设备对各类突发性事件及治安案件进行预防或录像取证,以便日后提供相应的法律证据。

  报警监控——利用协议转换单元对监控现场的周界、楼宇、灯光、消防设备进行实时监控,实时处理报警信号,如有入侵行为发生,联动视频设备进行录像抓拍取证,并进行声光警示,同时提醒远程工作人员进行处理,以保障前端监控现场安全。

  系统管理——通过配置管理可进行设备管理、用户权限管理、日志、存储管理等一系列的参数配置,对安保监控和报警监控系统提供系统级支持服务,以保障系统运行安全。

  SAM100软件可以实现跨区域远程操控和分级管理,使多个受控现场与上级管理部门构成紧密相联的系统,便于统一指挥、统一管理。SAM100安防管理平台软件具备报警记录查询、现场图像回看等功能,为以后处理入侵事件提供科学依据。

  系统的主要功能如下:

  实时视频浏览——通过客户现有通信网络,用户可以在监控中心或计算机上远程实时监控、控制监控现场的视频信息,支持1至64画面同时浏览,并支持画面切换和缩放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