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疆石油项目大容量节点光传输系统解决方案

在项目规划设计中,我们也会不断了解用户的实际需求,以不断改善和提升我们的产品和技术,以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同时,本方案的内容或技术等任何方面存有未及或不详细的内容,敬请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资讯频道文章B

  成都微迪数字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一直秉承品质、服务、创新的核心价值理念,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并不断以新技术的应用来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在本方案中,公司在坚持用户利益至上的前提下,秉承技术先进性和适用性相结合的原则,为客户提供技术先进成熟,产品稳定可靠,成本结构合理的产品和系统。

  在项目规划设计中,我们也会不断了解用户的实际需求,以不断改善和提升我们的产品和技术,以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同时,本方案的内容或技术等任何方面存有未及或不详细的内容,敬请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项目描述

  项目要求

  1、新增8个环,共84个节点;每个环约10个节点

  2、每个环预留8个节点,即视频、数据路数不但满足现有需求,同时还有预留。

  3、用现有网管

  4、原有11U机箱扩展增加1个环

  方案设计思路

  1、该系统11U接收机箱内部高速背板设计为左右两边各一张,且项目原有11U接收机箱背板做相同改动。即机箱1~9槽为一个环接收部分,10~18槽为另一个环接收部分。

  2、该系统11U接收机箱左右两环,各预留1个槽为对外扩展槽,即为后期各环前端节点扩容预留扩展槽。剩余余各槽为相应业务卡使用。

  3、前端节点发射机功能配置2V+2D+2C+1T+1E(带网管)

  方案设计

  总体设计原则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和光纤通信技术的发展,一些国家的高速公路监控系统的技术结构也随之发生变化。作为减少高速道路事故率,提高高速公路事故应急处置效率和缩短响应时间的一个重要手段,全程监控将极大地提成高速公路的管理和服务水平。而高速公路的管理对象是高速移动的车辆,本项目中传输视频容量大,所以就当前技术而言,适合采用无损压缩编解码VSC3000大容量光传输系统的来实现道路全程监控,实时高质量图象光纤传输方式。

  本系统产品根据相关的技术要求和国家安全标准进行设计,可以完全满足高速公路图像监控的管理要求。

  本系统设计基于以下原则:

  (1) 稳定性

  系统设计规划选择采用技术成熟稳定的大容量节点光纤图像传输系统。采用数字1.5G节点光纤传输平台。

  (2) 安全和可靠性性

  系统采用环形冗余结构算法,当系统光线中断不影响任何一路图像的传输,如果某个站点设备故障不影响其它站点图像的传输,具有极好的容错能力和可靠性;

  (3) 易用性

  系统安装维护简单,在使用中无不确定因素,易于使用;系统带有网络管理功能,可以在中心端监控所有站点设备的工作状态。

  (4) 环境适应性

  本系统采用工业级设计能够适应各种可能的恶劣地理气候条件;

  (5) 扩展性

  本系统总最大支持128节点,每节点可同时上传1-4路模拟、网络摄像机视频,并可支持各种辅助业务如音频、低速数据、报警开关量等,可以在系统后期不超过总容量的基础上任意添加。

  系统设计依据

  本规划设计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

  《安全防范系统通用图形符号》GA/T74-2000

  《安防系统工程验收规范》GA308-2001

  《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GA/T75-94

  《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

  《民用闭路监控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GB50198-94

  《安防视频监控系统技术要求》GA/T367-2001[nextpage]

  系统技术和设备简介

  大容量节点系统简介

  VSC3000系列大容量视频节点光端机是针对机场、铁路、智能交通等应用领域节点数特别多、光纤资源紧张、视频容量需求大等问题推出的一个大容量节点传输系统。该系统支持单链的级联节点结构,也支持自愈环光纤传输拓扑结构,具备极高的系统可靠性;超大容量,在一芯光纤上最大接入128个节点,每节点可同时上传1-4路模拟、网络摄像机视频、2路独立数据、2路共享数据和报警开关量等。

  为啥需要VSC3000

  VSC3000是一种基于最新光纤技术的传输系统,专为满足工业监控的需求而设计。工业监控的需求特点是多种业务混合传输。在满足视频监控的同时,需支持以太网、数据、语音、音频、开光量等业务。各种业务,特别是视频业务对传输网络的可靠性和发生故障时的弹性恢复能力要求非常高。同时基于对经济指标的考虑,需要降低运营成本。工业用户还要求设备有非常高的稳定性指标,安装方便,使用简单,而且设备使用周期能够达到10年以上。

  什么是VSC3000?

  VSC3000是工业监控环境下多种业务混合传输和延伸网络环境下的理想解决方案,因VSC3000 上千公里的全程监控变的简单,因VSC3000 野外油井开采增加的监控扩容变得容易,VSC3000满足高速公路、地铁、石油、天然气或供水管道以及石化等行业要求。

  保护您的投资

  工业监控环境需求不断变化,VSC3000伴随着新的需求和新的业务稳步发展。通过添加接口板卡,VSC3000可以轻松扩大应用范围,并接受时间的考验。

  VSC3000目前为1.5G版本,未来会提供10G版本,满足不同的带宽要求,并且可以平滑升级,充分保护您的投资。

  超强的系统适应性

  VSC3000拥有众多种类的业务接口和板卡,并适时为满足发展中的工业监控行业标准研发新的接口板卡。为特殊行业要求还可提供定制服务,适应变化中的市场需求,VSC3000是理想的视频综合业务大容量传输平台。

  产品特点

  最大的网络可用性

  VSC3000的自愈环网结构在故障状态下实现全自动的网络重构,将系统不可用时间降至最低。系统在网络扩容、适配或维修过程中依然保持运行,这是由于:

  Ø 自动网络重构:在断纤时,网络自动切换到备用环路或执行相邻节点光路环回而实现网络重构。

  Ø 自动重启程序:在电源故障、网络重构或新节点设备接入网络后,网络自动识别和加载。

  可靠的通信

  VSC3000坚持安迅一贯的制造品质,保证在工业和交通环境下的可靠通信。

  多业务通信

  VSC3000以视频监控业务为主,同时提供各种业务接口以适应各种业务需求。接口的多样性可以避免使用额外的转换设备,如协议转换器及其它设备。

  灵活的系统

  Ø 灵活的带宽分配:高可用带宽允许复用大量低速和高速业务;

  Ø 简单的网络调整:由于采用模块化设计,系统可以轻松扩容。可以在环路中添加新的远端设备实现网络扩容。由于系统本身具有的网络自动重构能力,扩容过程中造成的环路中断不会影响原有连接设备之间的通信。[nextpage]

  快速的故障检测和方便的网络恢复

  系统对任何光路故障和接口板卡错误均可以提供集中告警和本地告警。

  Ø 网管系统:系统的集中告警信息在网管上显示。网管不间断地监控网络并接收不同节点及相关接口的运行状态数据。一旦报错,告警信息直接指示故障信息和位置,便于在第一时间内排除故障;

  Ø 可视指示:所有设备本身显示故障信息。LED提供丰富的状态指示:视频、数据、以太网、光路状态、电源等;

  Ø 中心设备板卡出现故障而产生故障信息,可以通过替换板卡迅速解决问题。

  网络的地理覆盖范围

  VSC3000系统可以覆盖非常大的传输距离(如1000km或者更远)

  网络管理系统

  系统的SMARTView网络管理系统按电信级要求设计,具有以下功能和特点:

  a) 先进的树型结构拓扑结构图.支持设备级(管理终端)拓扑结构图和板卡级(执行前端)拓扑结构图,其中设备级(管理终端)最大可支持128台,板卡级(执行前端)最大可支持14张,按可管理计算最大可支持1920个点~5760个点左右;

  b) 可对设备名称和图标进行个性化编辑.

  c) 设备位置用地图显示,查找方便.

  d) 能查看设备网络的实时信息.处于设备网络的各个设备采用虚实线模拟系统连接状况,任意拓扑结构图均支持实时的设备连接或断开状况.

  e) 能查看任意设备的真实视图.设备内部板卡状态一览无遗。

  f) 能查看设备内部某板卡所有信息.包括板卡指示灯状态的实时显示,包括视频信号状态、光信号、数据状态、电源状态、设备温度状态、板卡型号及订购产品的详细信息;

  g) 系统能对板卡做工作故障分析.

  h) 系统具有报警功能.如:设备温度变化报警,板卡插入报警,板卡拔出报警,板卡故障报警等.

  系统设备指标

  节点设备

  功能描述:

  远端设备的前面板如下图所示:

  接口及指示灯说明:

  (1) PWR:电源指示灯。正常供电时灯亮,为绿色;否则灯灭。

  (2) OPT A/OPT B:光路指示灯。光路连接正常时灯亮,为绿色;否则灯灭。

  (3) DATA:开关量/数据指示灯。相应通道有开关量/数据输入输出时灯亮,为绿色;否则灯灭。

  (4) LED显示。显示远端设备工作状态及基本参数。

  (5) OPT A/OPT B :光纤接口。

  (6) 以太网接口,可连接网络设备(如IP摄像机、交换机等)

  (7) TEL:电话接口。

  (8) 开关量/数据接口。

  (9) VIDEO INPUT:2视频输入。[nextpage]

  微迪公司的VSC3000T采用无损压缩光传输技术,在一芯光纤上最大接入128个节点,每节点可同时上传1-4路模拟、网络摄像机视频、2路独立数据、2路共享数据、网络设备和报警开关量等。

  特点:

  • 可选的故障或掉电自动隔离和上电自动恢复功能

  • 工业级设计坚固耐用

  • 10位数字视频编码和JPEG2广播级图像压缩传输技术,图像质量媲美非压缩图像

  • 支持RS-232, RS-422, RS-485等数据信号格式和曼码

  • 严格的物料选择和质量控制确保产品高品质和高可靠

  • 兼容PAL、NTSC 和SECAM视频制式

  • 电源和其它参数指示LED可监视系统状态

  • 工业模块化设计,便于在站点扩展堆叠

  • SMT表面贴装技术

  • 低功耗和即插即用的免调试安装

  • 可选的网管集中控制和状态指示,指示节点视频、电源和数据状态

  参数指标

  视频(可选)

  视频格式:PAL/ NTSC

  输入电平:1Vp-p

  输出电平:1Vp-p

  带宽 (-3 dB):8 MHz

  数码位宽:10bit

  微分增益:≤2%

  微分相位:≤2°

  加权信噪比:≥60 dB

  连接器:BNC 75Ω

  电话

  插入损耗:-3±0.75dB

  频率特性:300~3400Hz

  衡重杂音:≤63.7dBmop

  串音衰耗:≥65dB

  用户线环路电阻:小于3KΩ(包括话机)

  馈电电压:48V

  馈电电流:20~50mA

  电话接口:RJ11

  以太网:

  接口类型:RJ45

  标称速率:10/100Mbit

  工作模式:全/半双工、交叉/直通网线自适应

  数据

  通道数量:2

  数据格式:RS-232, RS-422, RS-485 (全/半双)工和支持 NRZ, RZI和曼码

  数据速率:DC to 115 Kb/s

  工作模式:全/半双工

  连接器:接线端子

  开关量

  输出触点容量:0.5A 125VAC/0.5A 35VDC

  输入:继电器/TTL 电平

  输出:继电器(或光藕)

  连接器:接线端子

  光学

  波长:1310/1550nm

  光纤类型:单模

  最大链路损耗:12dB(更大可选)

  输出光功率:–5 ~ –12dBm

  接收灵敏度:-24dBm

  连接器:LC/PC (SC 或 ST 可选)

  电源及环境指标

  独立式功率:24W

  电源适配器:220VAC to 12VDC/2A

  工作温度范围:-40°C to +70°C

  相对湿度:< 95% (无冷凝)[nextpage]

  中心端设备

  功能描述:

  机箱采用19 英寸11U机箱,共18插槽设计为2个环,其中1到9槽组成环一,10到18槽组成环二。环一中槽一为光接入卡插槽(兼以太网、网管、公共数据输入输出);槽二为预留光输出卡插槽,为后期系统扩容做预留;其余槽分别为视频、电话、独立数据/开关量插槽;环二插槽定义与环一相同。机箱提供2 个电源模块,采用热备份设计,如下图所示:

  光接入卡

  光接入卡的前视图如下图所示:

  接口及指示灯说明:

  (1) PWR:电源指示灯。正常供电时灯亮,为绿色;否则灯灭。

  (2) OPT 1~2:光路指示灯。光路连接正常时灯亮,为绿色;否则为红色。

  (3) D1/D2:公共数据指示灯。相应通道有数据输入输出时灯亮,为绿色;否则灯灭。

  (4) OPT 1~2:光纤接口。

  (5) NMS:用于连接上位机网管。

  (6) ETH:10/100/1000M以太网接口,可与远端设备所连接的网络设备通信。

  (7) COM DATA:公共数据输入输出。

  视频输出卡

  接口及指示灯说明:

  (1) PWR:电源指示灯。正常供电时灯亮,为绿,否则灯灭。

  (2) V1~V8:视频输出指示灯。有视频输出时灯亮为绿色,否则灯灭。

  (3) D1~D8:D1/D2为开关量指示,D7/D8为独立数据指示。相应通道有开关量/数据输入输出时灯亮,为绿色;否则灯灭。

  (4) 8路视频输出接口。

  电话卡

  (1) 1~16路电话接入卡

  (2) 1~16路电话工作指示灯,当有电话使用时指示灯亮,否则灯灭。

  开关量数据输入输出卡

  (1)1-32路独立数据/开关量输入输出

  光输出卡

  (1)光纤接口

  (2)光路连接正常时灯亮,为绿色;否则为红色。

  说明:此光输出卡为后期系统扩容作预留,只做功能介绍,本期工程暂不配置。

  结语: 微迪从成立的第一天起就把做中国最好的视频光端机作为产品目标,以“国际品质,微迪制造”为品质核心,定位于视频光端机行业的高端品牌,以“品质、服务、创新”的企业核心价值服务于构建平安的美好社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