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基于智能视频分析的校园监控解决方案

随着现代网络办公的发展,人们在平时在办公室内工作应用的各种工具也越来越丰富,功能越来越先进。但同时,各种安全隐患也伴随而生,如资料泄密、物品安全、办公场所财务安及其他潜在的安全隐患。
资讯频道文章B

  一、需求分析

  随着现代网络办公的发展,人们在平时在办公室内工作应用的各种工具也越来越丰富,功能越来越先进。但同时,各种安全隐患也伴随而生,如资料泄密、物品安全、办公场所财务安及其他潜在的安全隐患。另外,随着办公场所人员的增多,如何对员工在办公场所的行为进行监督管理?如何对企业与员工产生的纠纷进行取证?针对上述问题,专门针对办公室的BGS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成功解决了以上问题。

  在办公室内运用先进的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建立起智能视频监控、人员行为分析、公司领导监察的人机结合的方法使得整个小区的安全尽收眼底,保证办公场合的任何突发事件都能得到有效的控制。同时,BGS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具有判断报警真伪的能力,还具有防灾功能,比如在发生火灾、煤气泄漏时能及时报警,最大限度的保证办公场所的员工人生安全。同时,BGS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中的所有录像,按需保存,只保存有用的视频信息,大大节省了存储空间,为企业将成本降到最低。

  

基于智能视频分析的校园监控解决方案

 

  基于智能视频分析的校园监控解决方案

  二、方案设计

  1.智能视频分析技术

  视频智能分析主要是指:“自动的提取视频源中的关键信息并进行智能化分析,并通过设置一定的条件和规则对其判定”。智能视频分析(IV,IntelligentVideo)基于自计算机视觉(CV,ComputerVision)技术,它能够在图像及图像描述之间建立映射关系,自动的分析和抽取视频源中的关键信息进行分析判断。如果把前端设备(如摄像机)看作是人的眼睛,则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可以看作人的大脑,借助计算机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对视频画面中的海量数据进行高速分析,过滤掉用户不关心的信息,为监控者提供有价值的关键信息。

  2.BGS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组成及结构图

  BGS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是专门针对企业办公场所设计的智能视频分析系统,主要针对区域入侵检测、行为分析检测、物品移动滞留检测、烟火检测、短信联动等功能。

  BGS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总体由前端监控设备、智能视频处理中心、报警管理中心三部分组成。

  系统组成结构图如下:

  

    系统组成结构图如下:

 

  3.SIS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功能介绍

  (1)区域入侵检测

  针对企业的重要区域如财务室、仓库、档案室等敏感区域,在视频画面内,设定禁止区域,启用系统的区域入侵检测功能后,如果有人跨越警戒线或进入了预先设定的禁止区域等异常情况发生,智能分析系统将锁定框标识别目标在画面中的具体位置,开始进行物体追踪,提醒公司领导员注意,及时制止。

  (2)行为分析

  在如今办公网络化的时代,企业的机密会被别有用心的员工轻而易举的泄露,同时,如何对办公场所员工的行为进行监管,提高员工上班时间的工作效率。在办公场所的监控画面中,启用智能行为分析检测功能后,对于布防时段内区域内的异常行为进行检测,对于符合系统预设行为时候,触发系统进行提示和报警,及时发现异常情况,防患于未然,将公司的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

  (3)物品滞留、移动检测报警

  在企业下班后,办公场所的各种物件处于无人看守的状态,这个时间段若有异常情况发生,可能会对企业的财产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在监控摄像机的视频画面内设置区域,启用物品移动、滞留侦测报警功能。当设定区域内的物品消失或者被移动时,系统自动报警,同时系统会按事先设定的功能,一短信的方式将现场的情况发送到设定好的手机上,通知相关人员,提醒注意异常情况的发生。

  (4)烟火、烟雾检测暴报警

  在摄像机监视的视场景范围内,通过系统可以任意设置警戒区域,当有火焰或烟雾出现并达到域值上限时,触发提示或报警。完全基于智能视频分析检测火焰,作用距离远、检测结果不受环境温度影响,对重点区域的烟火检测,能在第一时间提示或报警避免事态扩大。

  (5)短信联动功能

  短信联动分级报警为智能视监控系统的特色功能。它能将报警事件的发生情况在第一时间将文字短信或现场图片的彩信发给系统设定的负责人手机上。若下一级相关负责人员对出现的报警未处理,则在设定的时间内,设备自动将短信发给更高一级的领导,并不限人数,这样可以通过多层管理渗透来促使现场人员及时处理,将时间损失减少到最近程度,做到事能及处,防患未然。其中彩信还显示出嫌疑人途经的路径、时间、地点、行为等信息。

  短信联动功能:

  

短信联动功能

 

  短信联动功能

  (6)镜头异常智能报警

  在正常情况下对,由气候(阴、晴、雨、雪)以及白、昼交替等自然变化,系统具备的强大自适应环境能力,通过视频采集设备优化以及系统能通过背景自学习过程适应天场景变化,能对视频进行全天候不间断智能分析。

  镜头智能判定

  非自然因素造成的视频图像异常,系统同样具备强大的自保护功能。遇到因为人或极其恶劣的天气对视频设备或线路造成致命损坏时,如视频图像出现剧烈抖动、无视频信号等异常状况时,系统会启动自保护预报警机制,提示中心管理人员对监控摄像机进行检修处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