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车位引导、立体停车助力智能停车业发展

智能停车行业的异军突起与我国的城市化进程密不可分,从上世纪末酝酿,到本世纪初发端,再到如今的日渐普及为人们接受只用了短短十数年时间,科学技术的推陈出新不断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现有的多种停车技术围绕车辆的停放展开专业化智能工作,车位引导成为智能停车的重要技术之一。而随着城市智能停车技术的发展,立体车库优势凸显,发展尤为引人注目。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停车行业的异军突起与我国的城市化进程密不可分,从上世纪末酝酿,到本世纪初发端,再到如今的日渐普及为人们接受只用了短短十数年时间,科学技术的推陈出新不断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现有的多种停车技术围绕车辆的停放展开专业化智能工作,车位引导成为智能停车的重要技术之一。而随着城市智能停车技术的发展,立体车库优势凸显,发展尤为引人注目。

  细分:车位引导系统

  车位引导系统主要用于是对需要泊车的车辆进行引导,使车辆顺利进入目的车位的指示系统。一般用于停车场,方便泊车者方便停车,使停车场管理规范有序,是智能停车场系统的有力补充。其工作原理是这样的,首先在每个车位上安装超声波探测器,然后采用超声波检测技术对车位进行探测,可以探测出车位是否空闲,并把数据发送到处理中心,通过处理中心输出,将信息反馈到各个指示显示器。车位引导系统有三个部分组成,具体如下。

  ◇数据采集系统

  车位引导系统在每个车位的正上方安装一个超声波探头,并把探头通过RS485总线连接到探头控制器,探头控制器将采集的信息进行汇总、处理,然后再通过一条RS485总线连接到采集终端,采集终端将各个车位信息通过CAN总线传输到数据处理中心,数据中心将数据实时传递到管理电脑,电脑再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这里数据中心还可以将数据传递给采集终端,采集终端可以将信息发送到空车位显示屏上,进行停车引导。

  ◇中央处理系统

  中央处理主要是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并传输到相应的显示设备,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利用管理电脑,向局域网发布相关数据;可以通过GSM、无线MODEM向城市停车诱导系统控制中心传送数据。将停车场内的车位数据发布。

  ◇输出显示系统

  这部分我们常见的就是显示屏和引导车牌,它们组成传输显示系统。中央处理系统将收集到的信息经过分析处理,发送到各个显示屏,显示车位信息,进行泊车指引。

  现状:城市停车诱导系统发展

  城市停车诱导系统作为ITS智能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欧美等国家已经进行了大量研究工作,并将其应用于市中心,在美国、德国等交通发达国家已在十几个城市进行了推广,通过使用了停车诱导系统,大大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状况,减少了道路占用,降低了车辆尾气排放和噪声,而且显着提高了原有停车设施的利用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国内如北京、上海和广州也有类似的示范性工程,并取得了一些效果,但在技术手段和诱导显示的内容表现形式上有所不同。

  城市停车诱导系统的各类软硬件技术,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已经成熟,为系统的推广、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无线通讯技术,特别是移动通讯技术的发展,为城市交通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不少国际着名通讯公司,如SIEMENS、MOTOROLA、WAVECOM,已经在GSM移动通讯网络上开发出了数据通讯产品。LED技术由于能实现全天候、不间断工作,显示效果好,越来越多地应用在多个行业,为使用者提供各种信息,目前,国内公司的产品在显示效果、接口技术、运行稳定性方面都比以前有了提高。GIS技术可以很容易地实现数据与地理信息的结合、匹配,现在已经广泛应用于各种地理信息系统的开发,对数据库进行综合分析,形成面向主题的结论,是数据仓库和数据挖掘技术的应用范畴。虽然目前还没有一个比较好的具体应用,但这是数据处理的发展趋势和应用方向。

  应用:立体车库车位引导优势凸显

  截止到2009年末,我国私人轿车拥有量已突破2600万辆。由于早些年各城市在停车场规划方面的不足,轿车的普及使得让停车位紧张了起来,建立体车库因为可以节省空间而受到各大城市的青睐,立体车库也成为停车场发展的一种未来趋势。

  国内目前普遍采用的是升降横移式立体车库,对于立体车库,由于停车环境更为复杂,一组车位一般都是多层结构,车主在进入立体车库后很难直观发现空车位,常常在车辆行驶经过后才发现改组停车位上有空闲车位,不仅耗费了停车时间,也容易导致不同车辆之间的刮擦。科拓所研发的车位引导系统不仅适用于一般地下停车场,同时也适用于复杂环境下的立体车库。

  车位引导系统是利用安装在车库入口及内部各个通道入口处的LED车位显示屏,显示当前方向的空车位数,来引导车主选择停车通道。车库内部各组停车位靠通道一侧配备有车位指示灯,用于显示改组车位的空闲状态。当一组停车位都停满后,车位指示灯会显示红色,如果该组停车位中还有空闲车位,则指示灯会显示绿色。

  立体车库由于车位相对不固定,钢结构托盘经常位移,传统的车位探测器难免会受到干扰。科拓所研发的超声波车位探测器能够有效抗干扰,保障探测数据的准确性。在安装方面,科拓采用的无线通讯方式能够有效解决立体车库施工布线不便的问题。

  每组车位安装一个车位指示灯,用于显示该组停车位的空闲状态。只有当该组车位都停满车辆后,车位指示灯才会显示成为红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