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细说主流安防SoC结构与LPR解决方案

  当前主流的安防S o C,不论是Amba re l l a、Gr a i n Media、HiSilicon、Sony和TI等,都包含了影像输入、编码、译码、网络传输等主要功能。在资源分配上,均包含主控CPU(ARM)、协处理器、高速缓存(Cache Memory)等,以及LPR性能关系最大的,主要是CPU和高速缓存。
资讯频道文章B

  当前主流的安防S o C,不论是Amba re l l a、Gr a i n Media、HiSilicon、Sony和TI等,都包含了影像输入、编码、译码、网络传输等主要功能。在资源分配上,均包含主控CPU(ARM)、协处理器、高速缓存(Cache Memory)等,以及LPR性能关系最大的,主要是CPU和高速缓存。以海思Hi3516芯片为例,其包含一个标准频率440M的ARM A9处理器,以及16KB第一层快取(L1 Cache)和256KB第二层快取(L2 Cache)。

  整合LPR过程中,设备系统基础功能占用的CPU是一个重要的限制条件。为了保证整个设备的正常工作,一般我们要求可供LPR使用的CPU资源不超过40%,极端情况下,可以到60%;LPR程序和系统主程序一起驻存在系统flash中,当系统启动时,LPR接到调用命令而启动分析。在整合设计的过程中,获取影像是基本要求之一。通常LPR要求获取分辨率不低于CIF的图,像进行处理。标准接口上获取YUV数据比获取编码的影像讯号,更能提高处理效率,减轻算法负荷。

  至于输出端,LPR的结果是交由上层应用软件接续处理,包括必要的显示和关联动作控制。一个理想的LPR程序,可简化开发车牌辨识设备的难度。设备商开发应用的重心放在需要侦测的交通事件规则与逻辑上,而不必关心底层车牌识别的性能与实现过程,从而大大提高了产品应用的丰富性和针对性。

  如果同时能提供上层通用的应用功能模块整合,进一步加快设备配置智能功能的开发速度,就能降低开发成本。此外,用户也可以进行自定义的规则分析,在降低用户开发难度,缩短产品开发周期的同时,增加了功能开发的灵活性,使得产品形态更加多样化、专业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