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台州:倾力打造平安医院

11月25日,全市医院安保系统建设工作会议在黄岩召开。目前,全市医院安保系统正在积极筹建中,以“医院警务站”为契机,全力打造“平安医院”。
资讯频道文章B

  11月25日,全市医院安保系统建设工作会议在黄岩召开。目前,全市医院安保系统正在积极筹建中,以“医院警务站”为契机,全力打造“平安医院”。

  主动预警快速应对突发事件

  “绝大多数医患冲突都有一个酝酿、发展、爆发的过程,往往总在矛盾激化非常严重时才报警,公安机关第一时间赶到,侵害行为已经发生,人员伤害、财物损失已既成事实。”椒江公安分局的一名警员说,“为此,我局建立了医患纠纷‘预警工作机制’。”

  台一医落实社区民警警务站“坐班制”,现有警长及专职民警实行“定班不定人”,一年365天保证警务站都有正式民警在岗;医院保安实行三班二运转、24小时值班巡逻,定点执勤。在装备室里,记者看到钢盔、狼牙棒、反光背心、橡皮警棍等防护装备一应俱全,墙上还安装了红外线报警器。医院挂号收费处、住院部、药房等复杂、重点部位都安装了摄像探头,全院共425个监控设备,其中300多个已接纳入公安天网工程。

  “一按护士站的警报铃,1-2分钟内就会有安保人员到达。”台一医妇产科的护士赵丹说,“现在晚上值班心里踏实多了!”

  黄岩区副区长陈金华说,自2012年5月23日警务站建立至2013年10月22日,台一医发生大的医患纠纷5起,同比下降44%。扒窃也明显减少,今年1至10月份共发生扒窃案件53起,与2012年、2011年同比分别下降29%、35%,效果明显。警务站成为医院安全的有力“防护盾”。

  着眼根源稳妥处置医疗纠纷

  2007年-2009年,中国医院协会连续3年发布《患者安全目标》,台州医院于2009年启动患者/职工安全目标认证工作,编制了包括用药安全、严格防止手术患者、手术部位及术式发生错误、病人交接与运转、疼痛处理和临终关怀等17个安全目标认证项目在内的配套制度、操作流程及评价表,最大程度保障患者安全。

  黄岩区各个医疗机构开展“患者知情沟通制度”,二级以上医院均设立了专门的投诉管理部门,并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尽力做到及时扑灭医疗纠纷 “火苗”。通过畅通医患矛盾信息报送渠道,及时组织院内涉稳情报信息会商、研判,以及公安、卫生部门及时派员指导等措施,全面实现医疗纠纷处置由‘救火’ 向‘防火’的模式转变。

  “开展医院安全防范系统建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维护正常医疗秩序,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副市长叶海燕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加快推进平安医院建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