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建筑体系子系统之一 楼宇对讲

楼宇对讲在中国走过了漫长的变迁之路,尽管整个行业如今还在转型中,但很多企业已经搭上“智能时代”这辆快车,勇敢地攀登至产品链的顶端,完美地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与家中的电器设备智能连接,真正实现人类与家居的灵性互动,为我们创造更便利的生活。
资讯频道文章B

         楼宇对讲在中国走过了漫长的变迁之路,尽管整个行业如今还在转型中,但很多企业已经搭上“智能时代”这辆快车,勇敢地攀登至产品链的顶端,完美地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与家中的电器设备智能连接,真正实现人类与家居的灵性互动,为我们创造更便利的生活。

  作为构建智能建筑这一庞大体系的子系统之一,楼宇对讲起着极为重要的支撑作用,从最初的单一对讲到如今的集成操控,楼宇对讲在中国走过了漫长的变迁之路,尽管整个行业如今还在转型中,但很多企业已经搭上“智能时代”这辆快车,勇敢地攀登至产品链的顶端,完美地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与家中的电器设备智能连接,真正实现人类与家居的灵性互动,为我们创造更便利的生活。

  结合网络互动平台为智慧社区建设奠基

  智慧社区理念是通过实现设备的管理带动社区的管理,从而实现整个社区的运营。这几年随着技术的发展,楼宇对讲产品已经不局限于访客对讲,而是更多地增加一些智能家居的功能,集安防、家电控制、信息服务、娱乐为一身,并且随着智能化的普及,视频对讲、平板电脑、手机都充分利用,为大家带来更加舒适的体验。

  传统楼宇对讲相对单一,也即在楼宇建筑中起到通话作用的设备,是一整套的对讲管理系统,这其中包括软件、硬件及人性化管理访客操作系统等。发展到现在,楼宇对讲与互联网技术结合,促进信息化的实现。随着微信、微博等移动互联技术的应用,以及智能手机等终端的发展、普及,部分企业将微信与楼宇对讲系统连接,从而让业主全面掌控家里的情况,可以知晓家中发生什么事及时了解信息。

  而楼宇对讲与智慧城市智能公交平台连接,出门之前可以在家查看公交是否到达,从而充分利用时间。以及相应的智慧医疗等平台的建立,都能和楼宇对讲系统进行融合,从而形成巨大的融合平台,极大地方便用户。目前在智能家居市场尚不成熟的情况下,企业把楼宇对讲发展为终端的路径,不需要增加终端,更具普适性,在当前市场条件下更有利于推广,市场有望成倍增长。同时也为智慧社区的实现提供垫脚石,起到奠基作用。

  企业力推智能终端 楼宇对讲跨进新时代

  在第十四届深圳安博展会,楼宇对讲企业各争先推出自己最新技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其中推出楼宇对讲智能终端的企业有立林、松本、兴天下、狄耐克、麦驰等行业知名品牌。

  立林推出基于LeeBUS总线控制技术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通过LeeBUS家居控制系统,用户可以通过Iphone、ipad、安卓手机等智能化终端轻松实现对居室中各种设备的综合智能控制,实现多种场景控制模式、程序控制模式;LeeBUS上的温度、湿度、照度等传感器可感知环境变化,自动调节居室的温湿度和明亮度,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高品质智慧家庭。并且通过云社区将物业服务、社区购物、餐饮快送、医疗健康、教育文化等社区服务有机整合,为用户构建一个更为智慧、人性的居家环境。

  松本智能此次展会上推出全球首款超薄IP数字分机,并推出基于微信控制的X5系列智能家居系统及松本"微信云"服务器,充分利用微信强大的功能进行推广、应用,只要用智能机扫描二维码,就能用微信语音、文字、菜单等多种方式控制家里的灯光、开关、窗帘等系统,时尚又便捷,让人类真正实现智慧生活。

  兴天下此次推出“ihome”新概念。“ihome”即指依托社区数字网络,将室内机作为一个终端,融合视频对讲、家居管理和智能家居、物业管理及增值运营等服务平台,真正实现智慧社区智慧生活。据了解,“ihome”概念目前在国际上已有应用案例,兴天下也正在努力把“ihome”概念贯彻落实。

  狄耐克此次也成功推出7寸、10.1寸屏具有安卓系统的智能终端机。整个安卓系统具有可视对讲、智能家居、安防报警等功能。此外,这套安卓系统智能终端机可以链接各种网站,像社区超市、购物、医疗、房屋租赁等网站。并且系统还带有开放式搜索引擎以及出现紧急情况时提供求助等功能,极大的方便用户。

  麦驰在此届展会上也提出了“移动传媒”概念,即社区淘宝。厂商在对讲屏幕上把 “菜单”设计好,用户只需在上面点击“超市”,然后售货员就会问你有什么需求,从而买到想要的物品,实用、便捷又及时。针对这项创新,麦驰总经理刘祖芳表示今年在兰州、成都、深圳、南宁四个城市做试点,并且从试点效果来看,楼宇对讲系统拓展了其他功能,符合各方利益,物业、商家和业主都表示欢迎。

  在各企业积极技术创新中,基于眼下Iphone、ipad、安卓系统等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传媒”可以源源不断地提供“一公里”以内的服务,给小区周围超市、商场提供商机,也给厂家和工程商提供了机会,并且为用户提供便利,真正让我们的生活智能化,让智慧社区概念成为现实,也让楼宇对讲行业跨进一个全新时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