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析城市道路监控系统基本工程项目

一般城市道路监控系统在工程施工部分基本上可分为道路监控前端、传输网络及端口设备、道路监控中心三部分。这三部分在工程施工上各有应该注意的事项及规则,特别是在摄像机架设的前端部分,我们下段将特别加重这部分的设备与周边施工进行说明。
资讯频道文章B
  一般城市道路监控系统在工程施工部分基本上可分为道路监控前端、传输网络及端口设备、道路监控中心三部分。这三部分在工程施工上各有应该注意的事项及规则,特别是在摄像机架设的前端部分,我们下段将特别加重这部分的设备与周边施工进行说明。
 
  城市道路监控前端部分
 
  道路监控前端部分设备主要包括一体高速球摄像机设备,或是因应过去使用习惯则会有:摄像机及PTZ云台、摄像机保护罩、控制接收编码器、窗口雨刷组、钢构立柱或固定支架,若是网络架构则还会有和网络视频服务器或是电信ADSL界面及设备终端箱体、避雷针保安器等设备构成一个城市道路监控摄像机端组合。
 
  这个组合的施工项目则包含:电力配置、摄像机组装架设、钢构及基础的设置与组立、地下或高架管线的引入及装配、细部线路接线及接地线埋设等工程工作,若传输以网络视频服务器作为前端主要设备,还必须在通过网络端口后连接摄影机同轴信号,编码器RS422/RS485控制信号及或网络RJ45端口设备,才能完整实现道路现场的视频影像,先压缩编码再上网络传输到道路监控中心。
 
  这个工程组合工作在完成时,要进行远程及本地端的测试,将道路监控中心发出来的指令通过网络传输,再经过网络服务将其解码出影像与控制信号,再通过编码器控制及影像信号的切换,即可在远程或本地端控制镜头聚焦、近景/远景、光圈调节、雨刷喷水等辅助控制及云台上下左右和摄影机自动回转巡视动作,并结合道路事件侦测设备联机所发出的报警信息,体现道路交通事件联动录像功能,自动启动告警功能、道路路况字幕信息显示连动等声光提示报警。
 
  中段城市道路监控传输网络部分
 
  城市道路监控系统的传输网络是根据系统对路由多寡及网络的带宽要求,系统周边的摄像机监控点网络数量条件,配置最合适的网络路由。在一般的城市道路监控系统通常每个道路口监控点可以收纳2-4台摄像机,在施工上可以建议采用光纤宽带ADSL、电信E1/T1专线、城域网等可以提供500K-4Mbps以上上行带宽的网络路由为佳,以利影像效果的顺畅传输。
 
  这个部分的施工项目则包含:网络带宽与网络环境设定规划,传输线路的引接入终端箱的接续工作,如果是光纤带宽网络还须有光纤接续盘布建及跳线接续与光纤熔接等较精密的工程细节工作。另外重要的工程项目还包含线路的保护措施工作,因为不管是什么线路,除光纤不担心雷击突波之外,其余所有的传输线路都必须在路口端做好线路保护与避雷工作。
 
  后端城市道路监控中心部分
 
  城市道路监控中心是整个城市道路监控系统的后端重心,通过网络传输将连接各道路监控前端讯号传送回到这里,并经过矩阵或是视频服务器的处理、分配完成所管辖道路监控点视频的实时显示及控制、录像储存及管理,其设备主要是由网络路由器、网络交换机及网络负载平衡设备和监控矩阵或影像服务器主机、大电视墙显示设备、磁盘储存设备等组成,最先进的VMS网络视频集中监控系统管理软件及录放影管理软件等构成。
 
  这个部分的施工项目则包含:核心网络路由带宽与网络环境设定规划,传输线路的引接入终端工作,系统终端设备的细部接线工作及设备机房组建工程,这里面当然也包含光纤带宽网络、光纤接续盘布建、跳线接续及光纤熔接等工程细节工作,还有大电视墙的组建安装与调校工作,当然机房的保护避雷工作也是工程上不能缺少的项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