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球4大IT大佬智慧城市技术解决方案分享

为了解决城市化发展过程中产生的各种问题,如交通拥挤、城市空气质量下降、城市安全指数降低等,同时满足人们对更高质量生活的要求,智慧城市的理念营运而生。而智慧城市的建设也成为IT领域中先进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发展的推动力,IT技术前沿厂商纷纷推出他们针对智慧城市建设的解决方案,涉及到医疗、城市管理、城市互联等各个方面,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持,确保智慧城市的建设更加高效。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解决城市化发展过程中产生的各种问题,如交通拥挤、城市空气质量下降、城市安全指数降低等,同时满足人们对更高质量生活的要求,智慧城市的理念营运而生。而智慧城市的建设也成为IT领域中先进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发展的推动力,IT技术前沿厂商纷纷推出他们针对智慧城市建设的解决方案,涉及到医疗、城市管理、城市互联等各个方面,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持,确保智慧城市的建设更加高效。
  IBM:智慧城市智能运营中心
  IBM于2009年正式推出“智慧地球”这一宏伟理念,并始终致力于通过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将这一理念付诸实践。经过多年的深入研发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无论是在智慧城市概念上,还是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上,IBM都有一个成熟、完整的理念和架构。
  如今,IBM更是凭借整体规划设计、关键技术和实施保证这三大优势,源源不断地将领先的智慧城解决方案推广到世界各地,“智能运营中心解决方案(IOC)”就是其中之一。IBM推出的智能运营中心解决方案是从IBM全球2400多个智慧城市项目实践中总结出的一套智慧城市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模式的解决方案,帮助城市构建统一的有机整体,使城市领导者从容应对挑战。该智能运营中心提供整合的数据虚拟化、实时的协作和深入的分析,帮助城市机构为解决潜在问题做好准备,提高城市运营效率。同时,可视化、可衡量的关键绩效指标(KPI)及趋势,提升了当前资源的使用情况,并支持前瞻性的规划活动。
  目前,IBM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已覆盖了全球数以千计的不同形态的城市和地区。IBM智能运营中心推出后不久,江苏省市政府就借助该解决方案成功搭建了镇江市城市公共交通系统指挥中心。利用先进的分析技术,镇江市公交部门可轻松预测潜在的交通干扰因素,从而尽可能降低影响,为本市居民和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作为多年来致力于智慧城市的发展和建设的先行实践者,IBM也积极促进智慧城市在中国的建设,并于日前宣布在京成立全球首家中国智慧城市研究院,旨在帮助不同城市解决其面临的各种不同的问题,最终实现社会和谐、经济高效、生态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
  思科:智能+互联?城市Wi-Fi解决方案
  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城市的管理者会面临着许多亟待解决的迫切问题,比如泊车、公共安全和节能等。在一些大城市中,泊车已经成为一个大问题,由泊车引发的不仅仅是违规停车被罚款的问题,它同时导致了商业区交通拥挤,并造成了环境污染。因此,在城市中心,Wi-Fi服务的重要性已经超越了互联网访问服务,城市管理者可以通过建成基层网络,提供多种类型的互联服务,帮助解决城市日常面临的各种难题。
  对此,全球IT领导厂商思科推出智能+互联?城市Wi-Fi(无线局域网802.11系列技术)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旨在帮助城市提供在全市范围内的联接,并以此为平台,充分利用物联网优势,为市民提出多种类型的互联服务。该产品组合的亮点包括思科Wi-Fi户外网状网络、思科坚固耐用的路由与交换物联网产品组合、Cisco Prime?以及移动服务引擎(MSE)技术等。智能+互联?城市Wi-Fi可支持创建由城市管理的户外Wi-Fi网络,提高在城市传输和收集数据的安全性。该解决方案采用了一个三层逻辑架构,其中包含街道层(户外接入点)、城市网络层(连接硬件与数据中心)和数据网络层(提供资源来支持城市Wi-Fi应用和服务)。
  这些集成的思科技术提供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架构,支持多种不同的用例。例如,它们你能够为市民提供随时随地的访问能力,支持市民参与活动和收集数据,促进本地商业发展,以及在城市基础设施中建立基础网络,加速万物互联创新。同时,为了支持智能+互联城市各方面工作的开展,全新Wi-Fi解决方案充分考虑到了相关各方的需求,包括市政、市民、运营商(service providers)和应用技术资源等。
  英特尔:搭建区域医疗大数据计算架构
  智慧城市相对于“数字城市”概念,最大的区别在于对海量信息形成的大数据进行了智慧的处理。城市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对城市各个领域所产生的数据的挖掘、存储、分析和处理,并由此加强对城市各领域的管理和建设。因此,大数据技术在城市发展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计算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英特尔就针对中国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智慧医疗领域的问题,推出了其解决方案和技术产品。
  2012年3月,锦州市政府正式启动“健康城市”战略,建立以城市为单位建设的区域卫生数据中心,以居民健康卡为纽带,覆盖卫生信息化的主要业务领域。存储的数据将包括居民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公共卫生及综合管理等相关数据,20年左右的数据量预计会达到PB级。但是,传统关系型数据在大数据存储实现中存在局限性,同时,海量数据存储、备份、扩容、快速检索、高效数据交换等也面临着新的挑战。
  为帮助锦州市应对这些大数据挑战,进而从海量数据中获取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的信息,英特尔公司利用基于英特尔至强E5服务器平台,以及Apache Hadoop软件的英特尔分发版,搭建区域医疗大数据计算架构,满足了海量数据(一亿以上记录数)的高并发检索和实时数据分析的性能要求。
  英特尔的解决方案支持灵活的数据分析建模和数据分析挖掘,为区域卫生管理者提供了接近实时的数据分析结果,可以广泛应用在疾病控制、医疗行为监管、医疗质量管理等领域。同时,集成的图形化界面提供了便捷的节点管理和横向扩展功能,大幅降低了管理成本。与传统数据库和小型机的方案相比,英特尔大数据解决方案具有更好的开放性和更好的经济性。
  神州数码:城市公共信息平台
  作为中国智慧城市的领军企业,神州数码早在2009年就开始积极策划向智慧城市转型,致力于用IT技术构建一个城市中各种角色都能共同参与、平等交流、公平分享的幸福家园。其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就是以人为本,为此,神州数码在今年发布了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2012年,神州数码就开始了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和运营的探索,并先后在福州和佛山落地。2013年,基于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深刻探索,神州数码正式研发推出了适合我国城市发展特点的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这也是目前为止,我国首个智慧城市核心支撑系统。
  该平台是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技术,以平台化的建设模式,在城市虚拟映像的架构体系下建立的。神州数码率先提出了“城市映像”,并做了大量的技术架构和建模,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并衍生出众多应用。同时,神州数码也在国内率先提出了“融合平台”的理念,这个理念包括领域间深度融合、流程数据相互贯通、以人为中心的融合服务。该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推出与国家提出的“信息消费”导向不谋而合,目前,神州数码已经先后推动了这个平台在多个城市成功落地,包括福州、佛山和张家港等地。同时,重庆、惠州等多个城市的公共信息服务平台项目也即将实施。
  智慧城市需要明确的顶层设计,通过良好的顶层设计促进信息的融合,达到信息的充分共享和交流。神州数码在智慧城市研究领域并没有局限于IT产业,而是更多地从城市运行的角度,对人口、交通、环境、经济发展等城市运行的多个角度进行研究。做好了城市建设的顶层设计,接下来的城市建设思路就会更加清晰。
  智慧城市建设与IT技术创新密不可分。没有IT技术,智慧城市将无从谈起,同样,智慧城市的存在,为IT业界各种技术的应用提供了基础。未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先进的信息技术日趋成熟,智慧城市的建设将获得有力支撑,城市化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将得到有效的解决,城市因此更加智能、更加和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