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RFID电力巡检方案

电力设备巡检系统是有效保证电力设备安全、提高电力设备可靠率、确保电力设备最小故障率的一项基础工作。目前,国内普遍采用的是人工巡视、手工纸介质记录的工作方式,这几种方式存在人为因素多、管理成本高、无法监督巡检人员工作、巡检书记信息化程度低等缺陷。 RFID电力巡检方案引进目前先进的RFID射频识别技术+GPS(卫星定位系统)+CDMA/GPRS技术,主要解决设备巡检工作中以下三个重要问题: 1. 巡检不到位、漏检、或者不准时; 2. 手工填报巡检结果效率低、容易漏项或出错; 3. 管理人员难以及时、准确、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系统概述:
  电力设备巡检系统是有效保证电力设备安全、提高电力设备可靠率、确保电力设备最小故障率的一项基础工作。目前,国内普遍采用的是人工巡视、手工纸介质记录的工作方式,这几种方式存在人为因素多、管理成本高、无法监督巡检人员工作、巡检书记信息化程度低等缺陷。
  RFID电力巡检方案引进目前先进的RFID射频识别技术+GPS(卫星定位系统)+CDMA/GPRS技术,主要解决设备巡检工作中以下三个重要问题: 1. 巡检不到位、漏检、或者不准时; 2. 手工填报巡检结果效率低、容易漏项或出错; 3. 管理人员难以及时、准确、全面地了解线路状况,难以制定最佳的保养和维修方案。
  二、系统工作原理:
  巡检人员在外出巡检时,通过手持机,自动(每隔2分钟,间隔可设置)或手动向中心发送一条信息,汇报当前巡检人员的位置、时间等信息,若发现故障,则把故障类型、设备编号并结合当前的手持机RFID信息发送到监控中心。
  监控中心接收机收到上报信息并进行存储。系统对接收机收到的信息通过系统进行读取,分解出故障发生的时间、地点、设备类型、发现者,并把这些数据信息自动存入数据库服务器,并同时在网上发布。
  监控终端借助RFID系统在软件上实时地显示巡检状态,如显示各个巡检人员发现的故障点,各类故障的紧急情况,处理情况,目前状态,各巡检人员在某一时刻的位置和巡检路线。
  杆塔贴有RFID标签,透过全球唯一的标识符,让巡检人员必须亲自到现场方可以取得RFID识别码,从而约束工作人员的确实到位巡检。同时, 先将所需要巡视的全部线路的每基杆塔的经纬度等相关数据输入服务器和手持机,巡线员在巡视过程中,通过GPS全球定位系统对所巡视的杆塔的经纬度作好定位,看与原先输入的数据是否吻合,同时将巡视到的信息记录在手持机中,巡视回来后或在现场通过CDMA/GPRS网络将记录的这些信息输入服务器,并进行对比分析。这样,可及时发现线路运行中的异常情况,以便在最短时间内进行处理,进而确保线路安全。由于需要将巡视中采集到的数据输入服务器进行对比分析,因此可有效促进线路巡视质量的提高,保证巡线人员的到位率,杜绝漏检、不到位检查。
  系统还可以对存放在数据库中的各类历史数据进行统计、汇总、分析,用各类图表或报表的格式显示某种故障在某段时间内发生的频率和发生对象,供管理人员通过预测分析加强管理和制定应对措施,达到事前控制的目的,以减少事故发生率,确保安全大生产的顺利进行。
  三、系统拓普图:
  四、系统优点:
  1) 耐气候性高:能够经受风吹日晒雨淋,耐受巨大的温差变化(通常要求-30~70°C),甚至能够抵受洪水的浸泡;
  2) 适应性强:自动标识能够在恶劣的气候条件下读取;自动标识的读取不受变电站环境的干扰;
  3) 防伪能力强:标识不能够复制和仿造,避免人为作弊行为的发生;
  4) 方便安装:可以直接埋在水泥基座上,安装设备简单,工序简单;
  5) 抗破坏能力强:能够抵抗一般的人为破坏;能够防止小孩或牲畜的恶意破坏;
  6) 使用寿命长:使用寿命在10年以上;
  7) 运行维护方便:免维护,减少管理成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