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和创(波创科技)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Zigbee是近年新兴的一种智慧型超低功耗无线窄带近场通讯技术,其突出的特点为:双向无线(安装方便,免除了布线的烦恼)、抗干扰能力强(自动选择最合适的空中频道)
资讯频道文章B

   Zigbee技术简介

  Zigbee是近年新兴的一种智慧型超低功耗无线窄带近场通讯技术,其突出的特点为:双向无线(安装方便,免除了布线的烦恼)、抗干扰能力强(自动选择最合适的空中频道)、智能组网(智能发现、智能匹配)、超低功耗(低于手机的1/500,低于wifi的1/1000,单次数据收发控制在毫秒级别,并且绝大多数时候均处于休眠状态,非常的节能,绝对的健康)、安全(AES128高强度数据加密)等。该技术目前在健康医疗、智慧能源、智能家居等物联网典型应用中被广泛采纳,在家居中有很多电器和电子设备,如电灯、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电脑、空调、烟雾感应、报警器和摄像头等设备,使用了Zigbee技术,可以把这些电子电器设备都联系起来,组成一个网络,还可以通过网关连接到Internet,这样用户就可以方便的在任何地方监控自己家里的情况。

  Zigbee智能家居系统中,每个家庭都安装一个智能网关、若干个无线通讯Zigbee子节点模块。在智能网关和每个子节点上都接有一个无线网络收发模块(符合Zigbee技术标准的产品),通过这些无线网络收发模块,数据在网关和子节点之间进行传送。

  Zigbee无线技术优点

  1、设备省电

  ZigBee技术采用了多种节电的工作模式,可以确保两节五号电池支持长达?6?个月到2?年左右的使用时间;

  2、通信可靠

  3、ZigBee采用了CSMA-CA的碰撞避免机制,同时为需要固定带宽的通信业务预留了专用时隙,避免了发送数据时的竞争和冲突;MAC层采用了完全确认的数据传输机制,每个发送的数据包都必须等待接收方的确认信息;

  4、网络的自组织、自愈能力强

  ZigBee自组织功能:无需人工干预,网络节点能够感知其他节点的存在,并确定连接关系,组成结构化的网络;

  ZigBee自愈功能:增加或者删除一个节点,节点位置发生变动,节点发生故障等等,网络都能够自我修复,并对网络拓扑结构进行相应地调整,无需人工干预,保证整个系统仍然能正常工作。具备自组织、自愈能力的无线通信网络才是最理想的通信方式。

  5、成本低廉

  设备的复杂程度低,且Zigbee协议是免专利费的,这些可以有效地降低设备成本;

  Zigbee的工作频段灵活,为免执照频段的2.4GHz,就是没有使用费的无线通信。

  6、网络容量大

  一个ZigBee网络可以容纳最多254个从设备和一个主设备,一个区域内可以同时存在200多个ZigBee网络;

  7、数据安全

  ZigBee提供了数据完整性检查和鉴权功能,加密算法采用AES-128,同时各个应用可以灵活确定其安全属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