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杜甫草堂--古典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

杜甫草堂位于成都西边一环路与二环路之间的浣花溪畔,是唐代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草堂"内楠木参天,梅竹成林,桥亭相间,花径柴门,曲径通幽,古典式的园林建筑,带着浓郁的文化气息。
资讯频道文章B

  杜甫草堂位于成都西边一环路与二环路之间的浣花溪畔,是唐代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草堂"内楠木参天,梅竹成林,桥亭相间,花径柴门,曲径通幽,古典式的园林建筑,带着浓郁的文化气息。而当我们参观这们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居所,不仅能感受到诗人深沉而博大的思君、忧国、爱民的情怀,同时这座博物馆的现代化停车管理理念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时代的变迁与人类科技文明的进步。

  目前,由立方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提供的出入口管理、全视频车位引导、智能取车平台等停车管理系统替换原有系统,全面应用在杜甫草堂南大门地下停车场,并于国庆节对外开放,停车场的使用结束了景区周边无大型停车场,车辆停放空间小,区域停车配套设施差的现状,有效缓解临时车辆停放需求,大大缓解了两个旅游景点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体验这套最新的基于车牌识别的车辆出入及引导系统为景区的停车带来的便利:

  基于车牌识别的车辆出入管理系统针对临时车辆的管理与普通停车场管理系统不同,它采用视频识别的方式对每辆车的车牌进行识别,以车牌作为车辆入场的凭证,免去了繁琐的取卡或取票环节,方便、高效。

  此次设计包含车牌识别、车辆快速停放引导功能及反向查询车辆停放位置智能取车查询功能。

  利用摄像机抓拍图像获取汽车车牌图片,通过对图片进行相应处理提取得到车牌上的汉字及数字号码,以车牌作为车辆入场的凭证,免去了繁琐的取卡或取票环节,方便、高效。

  利用安装在车位上的视频智能终端采集停车场空闲泊位信息并对外发布,方便车主快捷找到空闲泊位停车。车位引导系统可以提升整个停车场的智能化和信息化程度,将原来需要人工处理的问题交由智能设备处理,即节省了大量的人工成本,又保证了各种数据的及时、准确、有效。车主可以通过各类引导设备快速、自如的寻找到空余车位,节省大量时间,保持愉悦的心情,从而对整个停车场产生良好的印象。

  通过使用取车查询系统,用户取车时,只需输入自己的车牌号码,系统即可自动查询出该车牌号码车辆的停放区域,并绘制查询点到目标区域的最优路线,方便使用者快速找到自己的车辆,完成整个停车取车的过程。

  就像朱德同志撰写的对联:“草堂留后世,诗圣著千秋。”这副对联道出了杜甫和他的故居草堂在人们心目中崇高而不朽的地位。而技术的传承、发展与创新,一样能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影响我们一代又一代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