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爱数智能数据管理方案助力德州市人民医院信息化升级

山东德州位于黄河下游,坐齐望鲁,东临渤海,西望太行,南北与济南、天津两大都市等距相望。是经济强省山东的北大门,京津的南大门,鲁西北经济文化交通中心。自古德州就是京杭大运河的一个著名港口,德州扒鸡闻名于天下。从济南方向坐车到山东德州市区,经过绿树掩映的笔直大道,很快就可以看到壮观的医院大楼。
资讯频道文章B

   方案背景

  山东德州位于黄河下游,坐齐望鲁,东临渤海,西望太行,南北与济南、天津两大都市等距相望。是经济强省山东的北大门,京津的南大门,鲁西北经济文化交通中心。自古德州就是京杭大运河的一个著名港口,德州扒鸡闻名于天下。从济南方向坐车到山东德州市区,经过绿树掩映的笔直大道,很快就可以看到壮观的医院大楼。

  作为鲁西北冀东南环境最优美、设备最先进、技术最精湛的国际紧急救援中心网络医院和国际爱婴医院,山东德州市人民医院非常重视信息化安全,采用的服务器布局也是非常经典流行的模式。HIS应用运行在UNIX小机平台上(AIX系统),HIS外的周边非核心业务系统运行在一个高端服务器上面,虚拟了十多台服务器。后端用的HDS做的双盘阵镜像。这是一个典型的双机双柜+虚拟机模式的架构,堪称医院的经典布局。大家会问,那我们爱数为什么会进来呢?

  2011年某月,其中一台高端存储出现故障,虽然两台存储做了镜像同步,并在大力拯救之下另一台存储成功切换过来,但由于HIS数据的实时性及关键性,数据的少量丢失仍然不可避免,最终导致该医院损失惨重。尽管用了HDS的镜像技术,但是这种传统的镜像并非牢靠。信息化高速发展过程中,医院越来越依赖于信息系统,特别是核心业务系统,如现在病人可以拿着磁卡在里面存钱,丢10分钟的数据,直接经济损失可能就是数十万,对于电子病历系统来说,如果造成医疗事故很可能会是人命关天的大事。经过这次事故后,医院决心要加强信息化的安全改造。

  方案效果和价值

  

 

  该方案要点:

  1、 从HDS的普通镜像到爱数的存储虚拟化镜像

  HDS的镜像技术已经通过事故证明了并非完美无缺,爱数的存储虚拟化网关产品GX2000(以下简称GX2000)的镜像技术相比普通镜像有哪些好处呢?普通镜像弊端无法实现存储虚拟化镜像,将来存储纵向容量扩容需要业务停机及风险;采用传统主备模式镜像架构、主存储故障,无法自动切换到备存储,需要手动切换,满足不了业务连续性;不管是主存储故障还是备存储故障,修复之后无法自动镜像数据(或增量数据镜像);存储的切换与反切均需要对存储非常熟练的工程师操作,而且存在人为操作错误的隐患;备存储永远是备用状态,无法分担主存储的负担;在大数据、云计算的时代,无法实现真正的双活负载均衡的云存储架构。爱数的GX2000是把上述种种弊端都一一解决了。而且还具有在线数据验证技术,可以对镜像数据进行校验和查看。掌握容灾主动权,能够在自己掌握详细情况下进行手动切换存储,如果没有在线验证的技术,技术人员往往是摸黑操作,这种对于系统来说是没有任何控制感的,非常不安全。所以,小伙伴们记住了哈,存储虚拟化的镜像更加强大和灵活,而且对于灾备来说有更强的操纵感。

  另外注意一下,德州人民医院是3个GX2000产品 ,是为将来两地三中心埋下伏笔,第三个网关产品可以和园区内的数据进行异步数据同步,到时候只要搬过去就行了,数据一致性就交给爱数的GX2000吧,非常easy。

  2、 对虚拟机的整体保护

  德州人民医院是十几个虚拟机都放在一个篮子里面,这个问题有点严重,所以我们基于虚拟机进行了整体的镜像保护,并且还加入了CDP技术。前端主机的任意一次I/O都将完整捕获并保存;不同于市面上其它友商提供的产品以间隔时间为单位来进行块照的生成时间点的方式,GX2000 可真正实现I/O级细粒度的还原,是目前市场上真正符合SNIA规则的产品。在8月份正好我们的CDP大显身手,将德州人民医院出现逻辑错误的虚拟机用CDP解救出来。虚拟机是什么,虚拟机也是操作系统,所以加强对虚拟机的保护百利而无一害。

  3、 对全网数据的集中备份

  随着三甲医院子系统众多,操作系统,数据库,还有医疗行业法规遵从的归档需求,集中备份时不能缺少。所以我们的VX1200大显身手,把全部的数据集中备份到我们的一体化设备里面,做到“数据不丢失”,好了,医院有了第三份数据了,可以安心了。

  爱数基于存储整合和数据备份带来的整体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为德州市人民医院进一步升级了信息化系统,也引来了各地其他医院信息主管的观摩和交流,目前已经举办了两届样板案例研讨会,德州人民医院的信息科主任也由衷的分享道:“存储整合和数据备份是未来医院蓬勃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为广大患者和医护人员服务的更好体现。在爱数的帮助下建设好整个信息化系统后,我们医院也切身体验到了存储整合和灾备建设对于医院信息管理的重要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