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受宠IT产业 将成智能家居关键技术

物联网作为全新的技术和新兴的市场应用已经成为众多厂商重点布局领域,其中包括IT、芯片、设备制造商、电信运营商等。目前,全球物联网全球发展迅速,预计2018年连接数能够达到98亿个,收入达9100亿美元。物联网被称作IT行业的下一个引爆点,那么作为深受其影响的智能家居产业将会有怎样的发展前景?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作为全新的技术和新兴的市场应用已经成为众多厂商重点布局领域,其中包括IT、芯片、设备制造商、电信运营商等。目前,全球物联网全球发展迅速,预计2018年连接数能够达到98亿个,收入达9100亿美元。物联网被称作IT行业的下一个引爆点,那么作为深受其影响的智能家居产业将会有怎样的发展前景?

  物联网成IT行业的下一个引爆点

  2014年将是M2M和物联网年吗?很多调查研究都指出M2M和物联网将将在2014会有个快速发展期。物联网的流行几乎是势不可挡的。企业们已经开始应对这一趋势了。根据ARM的统计,已经有75%的企业已经开展物联网业务。企业们希望在M2M以及物联网市场找到机会,然而,道路绝非坦途。

  互联网的范围已远不是早期的PC以及移动设备了,它早已扩展到很多地方,从工业设备到企业级产品如汽车和电视机都有着它的身影。Gartner还指出,大多数企业最大的问题是他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却还没有相应组织或者业务上的策略。2014年很多企业都将探索M2M以及物联网在商业上的用途,利用所采集到的数据,企业可以更快的做出决策。某些情况下,系统甚至能自动做出决策,商业更加智能。

  设备以及资产监控是一个物联网技术可以产生价值的领域。DataOnline是一个专门给远程固定资产监控的M2M解决方案提供商。它已经提供过包括物流运输系统,污水管理系统,危险物品集中箱追踪等方案,都受到了好评。DataOnline最近还和一个世界五百强企业达成了一项长期的合作关系。该公司的DOLV3技术有13个语言的版本,在全球已经有数万用户。企业越来越清楚的认识到物联网的价值。数据将如何改善企业的运营。物联网以及M2M会是IT行业的下一个引爆点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时间会证明一切。

  物联网技术深刻影响智能家居市场

  物联网是通过射频识别、红外传感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物联网的支撑技术融合了传感器、射频识别、计算机、通信网络以及电子等多种技术,这些技术对智能家居的影响无处不在,家居设备经过传感器联网技术遍及大部分子系统,可以说很多智能家居的子系统已经是物联网形态。具体来说物联网对智能家居的影响主要表现有:

  一是从概念上来说,物联网的发展重新定义了智能家居的概念,把智能家居从“数字家庭”升级到“智慧家居”这个层次。其中的意义重大,其对智能家居的市场空间、发展方向、产业规模等进行了拓宽和延伸,给智能家居带来了第二次“生命”。在物联网概念没有正式提出之前,智能家居实际上还是以“数字家庭”为主导,就是将多种家电通过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进行互联,以实现各类数据快速便捷地交换,从而提高居住的舒适性、操控性和娱乐性,比如空调远程控制、数字电视与计算机视频共享、在线实时灯光和窗帘感应控制等此类服务和产品的应用,这个时期的家居生活还处于对数据的获取阶段。

  智能家居产业庞大市场待开发

  我国正在194座城市进行智慧城市试点工作,而全国拟开展智慧化建设的城市已超过300座。家居生活是现代城市主要环节,在智慧城市带领下,家居生活智慧化也在日渐深入。随着中国家居市场的逐渐壮大,国际巨头纷纷发力智能家居,国内市场同样孕育着新的创新应用。据了解,2013年上半年,智能家居市场增长达三成,业界预计下半年前景更佳。

  智能家居作为物联网发展的一部分,从技术层面来看,智能家居技术笼统来看主要分为两大类,即无线技术与有线技术,随着WIFI、4G等技术的不断普及,4G无线智能家居未来将逐渐取代有线产品。通过无线通讯技术,用户可以随时了解掌控家庭一切。

  目前,随着中国家居市场的逐渐壮大,国际巨头纷纷发力智能家居,国内市场同样孕育着新的创新应用。据了解,2013年上半年,智能家居市场增长达三成,业界预计下半年前景更佳。

  未来几年智能家居市场潜力有望不断被激发,在智能化控制管理系统领域有一定实力的公司、系统集成商、零部件商、服务提供商都被看好。调查显示,得益于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中国市场拥有1亿多的潜在智能家居客户,平均每家每年花费1000元,就有1000亿元的市场,更有机构预测,到2015年,智能家居的市场将达到1240亿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