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家庭互联网是引领“智能生态”的关键

近年来,不管是传统家电企业,还是互联网企业,都把智能产品市场的争夺,视作行业竞争的“重头戏”。为了紧跟智能时代的步伐,它们也都一直在致力构建行业的“智能生态”。但从市场的反应和消费者的体验来看,家庭互联网已然成为了构筑“智能生态”必不可少的一环,其也是创新与变革智能生态系统的重要基石。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不管是传统家电企业,还是互联网企业,都把智能产品市场的争夺,视作行业竞争的“重头戏”。为了紧跟智能时代的步伐,它们也都一直在致力构建行业的“智能生态”。但从市场的反应和消费者的体验来看,家庭互联网已然成为了构筑“智能生态”必不可少的一环,其也是创新与变革智能生态系统的重要基石。

  近日,作为一家“冲锋陷阵”在智能家电大战前线的传统家电制造商长虹,它布局已久的智能战略终摘得硕果,这也给往带有“互联网基因”的智能企业转型的传统家电打了一剂“强心针”:

  长虹在美国举办的、具有全球消费电子产业“风向标”之称的顶级消费电子展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凭借着全球首个家庭互联网产品,一举夺得“智能家电应用创新大奖”和“工业设计创新大奖”两项大奖,并获评2013-2014年度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全球电视20强、全球消费电子50强等殊荣。

  值得注意的是,“家庭互联网”已经成为推动智能生态改革和创新的决胜的一环。这不仅是对长虹以家庭互联网为关键的智能战略布局的肯定,也再一次透露出未来智能家电产业发展的大方向:“智能家电产品”仍是核心元素。在智能时代,“家庭互联网”从概念变为现实,这是家电企业谋求产品创新的一个正确的尝试。

  家庭互联网不仅是一个思维体系,将互联网“开放、人性、互动”的思维融入家电产品中,为打造更人性、智能的家庭生活而全面铺开战略布局;它还是一个产品制造,是一种以“智能家电”产品为主体的,兼具行业特色和企业文化的创新型智能产品。例如,在CES上所展览的家庭互联网产品,就是一个以智能电视为圆点,以辐射状全面铺开,并连接智能空调、智能冰箱、个人移动产品、厨卫产品等的整体开放的网络,实现智能的互通互控。

  家庭互联网能成为构建智能生态的一个“给力”元素,原因在于:

  智能产品是关键,其智能的特性和人性化的优点仍是必备。家庭互联网的基础思想就是以人为本,轴心就是“智能电视”,然后以其为依托,依靠互联网技术,实现其他家电产品的共融共享,全面铺开家庭互联的阵势。没有产品,就没有智能时代。同时,智能产品的智能属性与人性化特质是其拉拢顾客消费的主要原因。当消费者带着满身的疲惫回到家中,仅凭语音就能操控电视,并能点播自己喜欢的节目,同时空调、冰箱都能根据用户的习惯而设定温度,厨房中的家电能通过电视终端来操控……届时,客厅、卧室、厨房等都被智能家电终端所布下的天罗地网给网住,消费者能处处享受到专属自己的个性化服务。

  家庭互联网拥有实现“以人为核心”的升级版技术。仅仅依靠家电,打造人性化服务,已经不足够了,传统家电还需要谋求更加高层次的技术创新。家庭互联网是通过一个原创的个人集成网关IPP进行系统与平台的构建的,该个人集成网关,不仅可以使人与终端、终端与终端之间相连;它还是一个开放性的互联平台,适应大数据发展,可以智能地搜集用户数据,搭建兼容各品牌的平台,更好实现为顾客提供人性服务的理念。从以产品为主的硬件,到以应用为主的软件,乃至以互联网为主的平台,家庭互联网都包揽了技术优势,能更好做到“以人为本”。

  家庭互联网拓展了智能家电产品的领域,将产品的重心转移到了一个新的地带:家庭。家庭,在高端电子产品消费中举足轻重。大数据概念与技术的兴起,使得家庭数据在这个节点显得尤为重要。智能家电大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过去争斗的领域主要在移动终端和PC终端,如今,因为家庭互联网战略,而将人们的关注点,再次集中在家庭和客厅。它将互联网的思维,深刻地融合到家庭这个潜力巨大的区块,为用户提供更舒适的家庭环境,同时,挖掘更有商业价值的家庭数据和个人数据,实现“终端+大数据”的转型,创造更大的利润。

  家庭互联网不仅抢占了家庭,还能进行有效的区域辐射,广泛延伸产业链和价值链。“终端+平台+内容+服务”的商业生态模式,有效应用到智能社区和智能城市的建设上,再唤醒更多沉睡的商业效应。家庭互联网以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为支撑,使得智能产品不局限在一个封闭的区域,它促使家电产业迎来变革的可能。开放的操作系统与平台,软件与应用的开发商和服务商,组成智能生态的关键部分,不仅为智能家庭,也为智能社区、智能城市提供人性化服务。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这三个新的坐标,激活家庭互联网,也辐射至消费市场的其他以服务为主的新型产业。

  未来,智能化与家庭互联网,仍是智能家电发展的主要方向。为了全面迈入智能时代,家电企业仍要做大做强产品,做好做细服务,做全做实家庭互联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