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档别墅区智能化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和国家住房制度的改革,人民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居住的环境也发生飞跃式的提高,人均居住面积从2-3平方米猛增至二、三十平方米,别墅也在这个良好的环境下得到猛进,成为众多精英热捧,也使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质的改变,然而有些别墅地处比较僻静,别墅的安全性成为业主们主要考虑的问题,如何才能保证别墅的安全呢,这就需要在别墅内部及周围安装一套视频监控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a&s安防知识网 asmag.com.cn方案概述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和国家住房制度的改革,人民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居住的环境也发生飞跃式的提高,人均居住面积从2-3平方米猛增至二、三十平方米,别墅也在这个良好的环境下得到猛进,成为众多精英热捧,也使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质的改变,然而有些别墅地处比较僻静,别墅的安全性成为业主们主要考虑的问题,如何才能保证别墅的安全呢,这就需要在别墅内部及周围安装一套视频监控系统。

  闭路电视监视系统在别墅内重要的区域和场所安装摄像机,在别墅主要路口、停车场出入口、停车场内以及别墅内视角死区等地安置充足的高解像度数字摄像机,进行密集式24小时不间断监控,视频资料可以进行本地存储,也可以供业主通过网络实时观看。

  设计原则

  本方案设计遵循技术先进、功能齐全、性能稳定、节约成本的原则。并综合考虑施工、维护及操作因素,并将为今后的发展、扩建、改造等因素留有扩充的余地。本系统设计内容是系统的、完整的、全面的;设计方案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

  其具有以下特点:

  1)先进性与适用性

  系统的技术性能和质量指标应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系统的安装调试、软件编程和操作使用又应简便易行,容易掌握,适合中国国情和本项目的特点。该系统集国际上众多先进技术于一身,体现了当前计算机控制技术与计算机网络技术的最新发展水平,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同时系统是面向各种管理层次使用的系统,其功能的配置以能给用户提供舒适、安全、方便、快捷为准则,其操作应简便易学。

  2)经济性与实用性

  充分考虑用户实际需要和信息技术发展趋势,根据用户现场环境,设计选用功能和适合现场情况、符合用户要求的系统配置方案,通过严密、有机的组合,实现最佳的性能价格比,以便节约工程投资,同时保证系统功能实施的需求,经济实用。

  3)可靠性与安全性

  系统的设计应具有较高的可靠性,在系统故障或事故造成中断后,能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一致性,并具备迅速恢复的功能,同时系统具有一整套完成的系统管理策略,可以保证系统的运行安全。

  4)开放性

  以现有成熟的产品为对象设计,同时还考虑到周边信息通信环境的现状和技术的发展趋势,可以消防、防盗、聚光系统实现联动,具有RJ-45网络通讯口,可实现远程控制。

  5)可扩充性

  系统设计中考虑到今后技术的发展和使用的需要,具有更新、扩充和升级的可能。并根据今后该项目工程的实际要求扩展系统功能,同时,本方案在设计中留有冗余,以满足今后的发展要求。

  6)追求最优化的系统设备配置

  在满足用户对功能、质量、性能、价格和服务等各方面要求的前提下,追求最优化的系统设备配置,以尽量降低系统造价。

  7)保留足够的扩展容量

  设备的控制容量上保留一定的余地,以便在系统中改造新的控制点;系统中还保留与其他计算机或自动化系统连接的接口;也尽量考虑未来科学的发展和新技术的应用。

  8)提高监管力度与综合管理水平

  系统设备控制需要高效率、准确及可靠。本系统通过中央控制系统对各子系统运行情况进行综合监控,时时动态撑握监视及报警情况。闭路电视监控大大减少劳动强度,减少设备运行维护人员;另外,系统的综合统筹管理可使设备按最优组合运行,在最佳情况下运行,既可节能,又可大大减少设备损耗,减少设备维修费用,从而提高监管力度与综合管理水平。

  设计规范和依据

  1、《智能建筑设计标准》(GB/T 50314—2000)

  2、《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设计标准》(DB32/191-1998)

  3、《城市住宅建筑综合布线系统工程设计规范》(CECS/119-2000)

  4、《建筑与建筑群综合面线系统工程设计规范》(GB/T50311-2000)

  5、《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JGJ/T16-92)

  6、《民用闭路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GB/50198-94)

  7、《系统接地的型式及安全技术要求》(GB14050-93)

  8、《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GA/T75-94)

  9、《安全防范工程验收规则》(GA/T308-2001)

  10、《工业电视系统工程设计规范》(GBJ 115)

  11、《安全检查防范系统通作图形符号》(GA/74-94)

  12、《消防联动控制设备通用技术条件》(GB 16806—1997)

  13、《火灾自动报警设计规范》(GB50116-98)

  设计方案

  本着系统既要先进、实用、成熟、可靠,又要做到系统开放性、可扩展性好,兼顾投资合理、效益最佳的目的。闭路电视监控对现场设备进行集中监视、控制和管理,使这些设备得以安全、可靠、高效地运行,最大限度地发挥智能管理的作用,创造安全、健康、舒适宜人和能提高工作效率的优良环境,节约能源,并减少维护人员。

  本项目根据家庭式别墅的特点,为了不影响整体的装修效果,安装美观漂亮,设计所有的监控点全部采用网络摄像机,主要监看别墅的周边和主要出入口等位置。本套方案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1)视频采集部分

  本套监控系统设计安装5个监控点,分别监看别墅的主要出入口和别墅四周,全部采用网络摄像机,其中门口选用百万像素半球摄像机,吸顶安装,美观大方,自带12米红外灯,当光线比较暗的时候,自动启动红外灯进行补光,可以实现24小时日夜监控,记录下出入别墅的人员情况。

  另外在别墅的四周分别安装4个200万像素的网络高速球,可360度连续旋转,水平控制速度0.1º-250º/秒,垂直控制速度0.1º-150º/秒,内置超低照度一体化变焦摄像机,金属外壳,防尘、防水,IP等级达到66,可以直接用于室外安装,24小时全天候监控。

  所有的网络摄像机均自带标准的RJ45的网络接口,可以直接将采集到的视频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通过网络传输到监控存储及控制设备。

  2)视频传输部分

  由于前段采用的都是网络摄像机,传输通过现有的别墅局域网络就可以,不需要另外布线,由于路数比较少,网络采用百兆的带宽就可以了。前段设备的供电采用就近取电方式,通过配套的电源适配器给摄像机供电就可以了。

  3)视频信号存储显示部分

  在别墅的适当位置安装一台NVR,其自带16个盘位,最多可以安装16块2T硬盘,用于所有视频信号的存储,全部视频图像按最佳格式存储的话,可以存储40天以上,磁盘存满后,可以自动覆盖,无需人为干预。如果降低码流或采用报警录像的方式,那存储的是会更长一些。磁盘支持热插拔,采取硬RAID方式,支持RAID 5,即使磁盘损坏,也能保证视频资料的完整,不会丢失数据。

  用户通过笔记本在家或外地,通过授权后,可以随时访问前端的视频图像或回放录像资料,方便快捷,当发现有问题的图像时,可以随时导出,永久保存。

  系统功能特点

  1)主要功能:

  完善的网络功能,广泛支持宽带网和窄带网的传输,可以通过网络进行远程录像、视频回放、对云台、摄像头进行远程控制

  支持TCP/IP协议,轻易组成网络监控系统

  全面支持LAN、WAN、ADSL、DDN、ISDN、PSTN等网络

  可以通过数字矩阵,轻松在远程监控中心建立大型电视墙

  系统默认支持远程100画面显示(可更改),可以同时监控不同主机的图像

  远程监听:可以监听任一路远程音频

  远程监看:可以掉看任一路远程视频

  远程回放:可以对任一路前端主机的录像资料远程进行检索回放

  远程控制:可以对任一路前端云台、镜头进行远程控制,或是设置其预置位和巡航路线

  可以远程接收前端主机的报警信息和报警图像

  对各个网络及本地用户设置权限

  操作方便:按组、主机名、摄像机名称调用图像,省去记忆IP地址的麻烦

  语音对讲:客户端及本机端之间可以进行任意的双向对讲,并可实现语音广播

  远程控制前端主机录像、报警、开关自动退出等程序

  电子地图:可在客户端设置电子地图,方便客户查找前端摄像机

  分布式存储利用网络资源可存储超大容量数据,可在本地或中心保存数据

  2)技术特点:

  强大、稳定和快速的设备接入能力:

  稳定和开放的平台架构支持UNIX/LINUX/WINDOWS

  优秀的软件体系结构

  采用易于整合和协同的SOA_面向服务的应用软件架构

  大并发量数据处理

  安全可靠的身份认证和审计管理

  强大的录像检索回放服务

  强大的任务执行和调度引擎

  设备清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