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家庭被盗看小区安防建设漏洞

“我想要有个家,一个很需要安全的地方,在我受惊吓的时候我才不会害怕”唱出了对安全的渴望。在很多城市,监控虽然充斥着小区,保安也扎堆的巡逻,可家却还是“梁上君子”的天堂,小区安防到底缺失在哪?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家,一扇门隔开了两个世界,它是心灵的港湾,是尽情释放自己的天堂。当你累了,卷了,害怕了…还有家为你守候。当有一天,它也安全不再时,我们还能在哪儿找到一丝的安宁呢。

  “我想要有个家,一个很需要安全的地方,在我受惊吓的时候我才不会害怕”唱出了对安全的渴望。在很多城市,监控虽然充斥着小区,保安也扎堆的巡逻,可家却还是“梁上君子”的天堂,小区安防到底缺失在哪?

  事件回顾:

  10月7日19时14分,家住角滨路源昌国际城的陈女士与家人一起下楼吃饭,21时18分,她们回到家,发现明明反锁过的内门竟然没有锁上,而大厅里的灯竟然是亮着的。

  陈女士察觉不对劲,仔细查找了一番,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客厅和两间卧室的三个抽屉的贵重物品都被洗劫一空。其中包括刚从国外带回的价值6万多元的卡地亚手表、价值1万多元的卡地亚项链、普拉达钱包、索尼电脑、数码相机,总价值经估算达到十几万元。“很多是昨天才带回来的东西,连包装都还没来得及拆!小偷实在太可恶了!”陈女士气愤地说。

  小区监控不给力

  在发现家中遭窃后,陈女士迅速报了警。可当警方试图调取监控录像时却遇到了难题。由于事发时是夜晚,小区走道上的监控画面十分模糊,看不清楚人的面部特征。而陈女士该栋楼房的电梯监控画面同样模糊不清,只能依稀见着人影。电梯内的监控画面,一台闪个不停,而另一台的画面则直接“消失”。

  从源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卢先生了解到,小区是2007年交房的,监控作为配套设施是一并存在的,当时的设备画面相比现在比较模糊是正常的,至于黑屏的情况,不排除是因为派出所之前为了办案,拿走一台主机至今未归还,所以有个别画面无法显示。不过,卢先生说:“监控设备逐渐老化,我们也一直在逐渐更换。”

  对设备更换不及时,和对小区安全的疏忽造成了业主的损失,这是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那在小区安防建设中又该注重哪些特点呢?

  小偷一般都选择在夜间行动,由于光线较暗,人们的肉眼观察力大大下降,同时许多监控设备选择不恰当或者功能缺失,也给作案提供了方便。夜间,小区的光线一般属于昏暗的,环境也相对复杂,对于摄像机的要求比较高,同时对中端传输,后端显示和视频资料的保存也不可忽视。

  1、红外夜视

  红外夜视摄像机在监控摄像机中具有夜视距离远、隐蔽性强、性能稳定等突出优势。它是将摄像机、防护罩、红外灯、供电散热单元等综合成为一体的摄像设备,能实现夜视的基本原理是利用普通CCD黑白摄像机可以感受红外光的光谱特性,配合红外灯作为“照明源”来夜视成像。其中被动红外摄像技术是利用任何物质在绝对零度(-273℃)以上都有红外线辐射,物体的温度越高,辐射出的红外线越多;主动红外摄像技术是采用红外灯辐射,应用普通低照度黑白摄像机、彩色转黑白摄像机或红外低照度彩色摄像机,感受周围景物和环境反射回来的红外光实现夜视监控,在昏暗的环境中能够监控更远距离的异动。

  设备及视频资料的监管

  2、低照度、宽动态、背景光补偿

  小区中的光线不仅昏暗,来回走动的人会造成光线不均匀,明暗交替频繁,环境复杂,对于光平衡要求很高。宽动态,强光抑制,以及背景光补偿三者最终目的让摄像机适应更多更复杂的光源条件,更好的发挥监控作用,看清摄像监控画面。三者在运用上也有细微的差别,主要表现为:当光线强度严重不平衡,变化幅度较大时,宽动态能够将捕捉到这种突然的变化,让画面的质感更加完美,避免出现画面明暗变化不一致的情况;而强光抑制摄像机处理太阳光或其他直接照射光源,在一定的光源条件下,对于想要突出的摄像主体,强光抑制就对干扰主体的强光线进行抑制;当画面中主体光线不足,需要突出主体的细节特征时,采用背景光补偿的方式,对画面光线较暗的区域进行集中补光,强光抑制唯一缺陷的是它对于光线变化较大的区域反应不如宽动态灵敏,对于监控物体的细节有良好把握效果,对于监控物体的主体轮廓存在一定缺陷。

  3、智能分析

  有些小区的保安监管相对松散,对于进出人员登记做的很疏漏,在这次事件中也很明显,事发后不仅视频监控不给力,保安的登记处也无可查记录。那么监控设备的智能分析能够弥补一些缺失,前端可以对进入人员进行人脸识别,如果光线较暗,还可以通过形态特征辅助识别,倘若有陌生人闯入,以报警的方式提示保安人员。海量视频智能分析研判基于智能视觉物联网的视觉标签系统,提取出有价值的视频线索并构建出海量视频情报线索库,视频线索提取包括目标检测、目标属性提取、目标关联、和关系挖掘,构成视频情报库,存储在云端供客户端应用随时调阅,在有异常出现的时候,能够自动匹配,更容易及时处理突发情况,还能够避免人为疏忽出现的漏查问题。

  4、设备及视频资料的监管

  这个事件中,物业还表示“不排除是因为派出所之前为了办案,拿走一台主机至今未归还,所以有个别画面无法显示”,这是监控中的大忌。对于设备的监管也严格执行,即便是派出所外调了,也应该有备用机,不能让监控不工作,否则24小时不间断监控成为空谈,事件发生在什么时候谁也不敢肯定,关键时刻不能起作用就是失职。

  在以往的多次类似事件中,还有对监控视频资料监管不得力,出现了删除的个别情况,这非常容易让业主对物业的管理失去信心,要明白人心难收,相关部门也出台了不少对于视频资料监管的法律法规。

  小结:

  在不同的环境中,选择产品需要慎重,别让监控成了摆设。加强小区安防建设和管理,给业主一份心灵的慰藉,一个安全的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