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原创】全视频智能停车场将成未来智能停车解决方案

《2006年-2014年中国出入口控制与管理系统细分市场研究及重点企业竞争力深度调研报告》的数据分析称:2009、2010、2011三年的停车场市场规模分别为11 5亿元、14 5亿元、18亿元,并初步推测截止至2014年年底,我国停车场市场需求将超过37亿元,并有望达到40亿元。
资讯频道文章B
  背景

  【安防知识网】众所周知,停车场管理系统能够很好地管理停车场秩序,有效地促进停车场有限车位利用率的提高,缓解停车难题,因此其需求将不断地上升。来自《2006年-2014年中国出入口控制与管理系统细分市场研究及重点企业竞争力深度调研报告》的数据分析称:2009、2010、2011三年的停车场市场规模分别为11.5亿元、14.5亿元、18亿元,并初步推测截止至2014年年底,我国停车场市场需求将超过37亿元,并有望达到40亿元。智能停车场就是能够集中解决人们在停车过程中遇到的停车难、找车难、通行速度缓滞、缴费方式单一等等问题,充分满足人们切实需求的现代停车场,解决停车难是其中最早纳入解决方案体系之中的重要环节。

  随着全球智慧城市的公布,各地建立“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的呼声越来越高,很多地区也正在实施当中。立体智能停车场能够给有车一族带来诸多的方便,而且据统计,到了2010年之后,国内汽车保有量将达到5600万辆左右,并且每年汽车增长率都以50%-80%的速度增长,就会引发一系列车多位少、停车难等停车问题,而停车场管理系统则成为了推动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智慧城市的建设又将大力推动智能停车场的发展。

  随着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的发展,自动导航停车位、进车库自动感应、缴费直接从卡里扣……未来停车将更方便、更智能化。如今一些软件企业从停车难的尴尬中,寻找“停车经济”的商机,进军智能停车管理系统研发,智能停车系统市场需求日趋旺盛。据调查,未来停车场管理系统的市场需求将达37亿元,智能停车行业将迎来发展黄金时期。

  智能停车场市场前景广阔

  尽管发展多年的智能停车场技术还处于市场开发期。但是其市场潜力还是值得期待。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的智能化停车管理技术不断发展,停车场管理正在向更开放、更灵活的方向发展。

  业内人士称,今后车库系统将作为楼宇自控系统的一个子系统纳入建筑自动化网络,形成一个综合的计算机管理网络信息系统。远距离的管理人员可以通过联网的方式,直接监视与控制车库情况;停车场的信息也可通过网络传送到各部门,再由中心计算机对各部门的信息统一管理,形成决策支持信息系统,确保管理人员做出正确的决策。

  随着智能化的发展,智能停车场已经能够实现数据联网、停车诱导、车位引导和反向寻车、无人化服务、手机实现车位预定、支付、寻车等功能。现在主要是成本太高,而功能的多样化和技术的成熟以及价格的下降或将为智能化停车场系统的广泛应用开启一条康庄大道。

  智能停车场目前面临尴尬

  智能停车场因为停车方便、节约时间提高效率能有效利用空间,从而一定程度缓解停车难的问题,被广大车主普遍看好。但为何出现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呢?

  有车主反映,智能停车场一旦出现故障就会给停车带来很大的麻烦和甚至还不如普通的停车场系统。编辑采访发现智能停车场的收费并不便宜,甚至比路边停车位收费高,让一些车主望而却步。加之由于一般智能化停车场都是大型车库有时候停车时智能停到位置较偏的地方,使得很多车主不愿意在智能停车场停车。

  一般情况下智能停车场的前期投入费用是普通停车场系统的几倍,成本相对偏高,投资以后回款周期太慢,因此很少有人愿意注资建设。“一套普通的停车场系统的造价一般不超过6万,但是智能化停车场系统需要安装感应器、显示屏、停车诱导系统,还需要重新布线,这都需要比较高昂的成本。其成本可能是普通停车场系统的好几倍。”

  如果普通停车场升级为智能化停车场其改造上具有较大的难度。普通停车场只是设置了一个出口和入口就好了。但是智能化停车场每个车位都需要感应器,或者重新布置摄像头这就需要将每个车位埋上地线,这将是一个浩大的工程,重新布线太难。其次,还需要重新安装显示屏和射频天线,方便感应和告知车主,这也是一个问题。所以,在老停车场的升级上智能停车场并不被用户认可。

  企业呼吁政府部门扶持

  任何技术类型的产业,科技的发展和产业的普及必将带来的是制造成本的下降。这也将在智能停车场行业得到印证。随着城市土地资源的进一步消耗和紧缺,土地价格短期内恐怕难以下降。而伴随着技术的提升与成本的下降,作为智能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的立体停车场优势将会进一步得到体现。

  中国公安大学交通管理工程系教授丁立民表示,尽管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立体停车库虽然存在设计不合理,用户使用不习惯等问题,但与高度紧张的地面停车位相比,立体停车库占地面积小、可提供车位数多,存在很大的发展潜力。

  面对当前仍叫好不叫座的立体停车场,也有部分业内人士呼吁,政府部门应当进行适当的扶持与补贴政策。深圳万侨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万勤称,政府的引导和扶持在产业发展初期不可或缺:一方面它能够有效缓解城市土地资源紧张问题,另一方面也能够缓解生产立体停车场系统的企业在发展与过渡期的困难,引导企业朝立体停车场领域方向发展,并最终带动立体停车场的推广和普及。

  全视频智能停车场受青睐

  安防技术的发展,国内停车场的发展方向将趋于全视频智能停车场的方向迈进。管理、服务一体化的“智能停车”模式逐渐得到更多消费者青睐。

  未来的全视频智能停车场将作为一个停车问题的综合解决方案,在集成停车场系统资源方面有着卓越的优势,实现从车辆快速进场、快速停车,再到车主返回车场时快速找车、快速缴费等一系列完整的、全自动化的功能。从而有效解决包括商场、机场等公共场所在内的停车场由于车流量大造成的停车慢、缴费慢、停车难、找车难等社会问题,将停车场的资源最优化。

  全视频智能停车场对资源的优化配置在使用和管理上得以充分体现。从使用上来说,这种停车场里的安防技术应用都是数字化操作,能够同时为车主、管理人员提供方便,以提高车场工作效率,避免人工管理漏洞,同时节省人力成本。而智能停车场的安防设备能提高停车场使用率,实现有限资源的合理利用。车主在进入场内马上有LED车位引导屏和指示灯帮助寻找空车位,再到返回停车场在查询机上输入车牌号快速找车,以及便捷缴费等等一系列一体化的过程中享受到的轻松舒适的停车体验,都是全视频智能停车场给人们的停车难问题提供的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