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热成像与智能监控结合 DVR嵌入成未来方向

当安防解决方案成为主流时,你是否考虑过这样一个问题。有时候最强的解决办法并非局限于同一套系统中,而是由两个不同的技术合二为一。说到这里,你可能很难想象得到在视频监控领域中还有会出现哪些 "跨界 "组合,但今天笔者抛出一个话题,你是否设想过视频智能分析与红外热成像摄像机的结合。
资讯频道文章B
  热成像仪与智能监控结合

  当安防解决方案成为主流时,你是否考虑过这样一个问题。有时候最强的解决办法并非局限于同一套系统中,而是由两个不同的技术合二为一。说到这里,你可能很难想象得到在视频监控领域中还有会出现哪些"跨界"组合,但今天笔者抛出一个话题,你是否设想过视频智能分析与红外热成像摄像机的结合。

  严格地说,智能视频分析与热成像仪都可以应用在安防领域。热成像摄像机使用特殊的镜头检测目标物,通过周边物体所发出的红外光进行感应探测,而传统的监控摄像机则扑捉一切可以捕捉的物体,只要在可见光范围内统统纳入镜头中。

  传统监控摄像机依靠阳光、路灯或特定光源,他们以"看"到的内容创建视频图像;热成像仪则是探索"热"信号,他们可以在白天或晚上的任意时间检测人员或移动目标,对于外界光源的变化,不会影响最终成像。

  如果说一款热成像监控摄像机结合了视频分析功能,那么终端用户可以将这种产品应用在更具有挑战的环境中,新的组合方式克服了许多"可见光"监控摄像机的局限性,同时支持智能分析技术获得了更加安全的解决方案。

  这两种结束的结合创造了一个更加强大的安防体系,特别适用于视野范围相对开阔的地区或位置相对偏远的地方,红外摄像机+智能分析组合确保了机场、交通枢纽等安全。该组合在实际应用中充分发挥了各自的作用,具体表现特征如下:

  安全主动性。热成像分析监控摄像机特别适用在需要实时监测的地方,热成像功能发挥主动搜寻热敏感源,智能分析则提供实时报警功能,一旦有可疑目标出现,触发报警响应时间极快。例如,使用热成像摄像机,可以确保机场周边活动的人群或移动目标,如果有人在夜间长时间徘徊于机场周边,就会触发智能分析系统中的虚拟围栏,触发报警通知警卫人员。

  热成像仪与智能监控优势

  恶劣环境下的视频监控。传统的监控摄像机总要与恶劣天气做斗争,即便是天气好的情况,光线不足也成为传统监控的一大硬伤。然而,即便是在雨季热感摄像机也能提供清晰流畅的视频,此外晚上或日出和日落、光线反差太大也可以充分发挥该摄像机的优势。

  在安防行业中,热成像视频图像大多呈现黑白色,这是为目标与背景之间建立良好的对比效果。视频分析和热成像仪的组合在成像效果上也同样具有意义,因为视频分析需要在视频监控过程中又良好的对比度进行检测,即便是场景变化很小也要一一分辨出来。

  隐蔽性强。在某些领域中,因照明或补光灯的影响使得传统监控摄像机被发现的概率大大提高,同时也增加了被犯罪分子恶意破坏的可能性。为了避免摄像机被发现,或者有人恶意破坏、打强光削弱监控效果,热成像监控不需要任何外界光源,所以该设备非常适用于高犯罪率区域。

  通过利用视频分析功能,值班人员可以降低工作量,例如移动的树枝、车头灯和动物引发的误报频率。

  更低的成本。对于许多设施来说,热成像摄像机与智能分析在实际应用中可以节省更多的资金,且保证更大的监控范围,充分利用高效的报警功能,提高监控摄像机使用效率。

  从单一功能来看,热成像监控摄像机和视频分析都是强大的监控技术。如今,越来越多的终端用户利用二者的功能优势,打造更加完善的安防监控系统。

  智能监控技术嵌入DVR

  智能技术使视频监控系统的“眼睛”功能具备了一定的“大脑”思考判断能力,使原本需要值班人员介入的识别、处理交由电脑完成,从而大大减轻值班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了安防监控质量。通过对摄像机视频图像进行自动智能分析实现目标自动锁定跟踪、自动预警、自动告警、自动录像等功能。

  目前的嵌入式DVR已具有简单的运动检测、报警功能,但并不具备目标识别、行为理解、事件识别等能力,而真正要起到安全防范作用则需要人去实时观察、分析图像,从而得到场景的安全性评价,因此目前的嵌入式DVR属于非智能的视频监控系统范畴。

  为了提高监控系统的智能性,将人从枯燥的现场监视中解放出来,许多学者将光电数字图像处理及分析、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等技术与视频监控相结合,提出智能视觉监控研究方向,在运动目标的检测、跟踪、分类、识别、目标行为理解及事件识别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研究。

  拥有入侵检测、越线检测、遗留物检测、人员流量统计、车流量统计、目标跟踪等特性的智能技术可以有效缓解系统压力,原本由监控人员处理的信息可以交由机器完成,从而减轻人力的工作量及降低了人为失误。通过机器的视频分析,实现自动跟踪、自动报警、自动录像,提高监控质量,智能技术一方面解决了存储问题,另一方面也为历史信息检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总结

  在嵌入式DVR未来的发展方向中,智能化将会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技术的发展重点已经转向视频处理和视频分析。在专业化的大型网络监控系统中,如平安城市,监控点数量巨大,动辄上千,这就为海量信息的处理、存储、网络带宽等带来空前的压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