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逆袭物联网OS系统

 中国政府正在从国家层面全面支持物联网(IOT)与移动操作系统(OS)的发展。这一政策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广泛关注。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内市场恐怕会因为中国IT市场的全面进攻阶段而面临萎缩的危险。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政府正在从国家层面全面支持物联网(IOT)与移动操作系统(OS)的发展。这一政策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广泛关注。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内市场恐怕会因为中国IT市场的全面进攻阶段而面临萎缩的危险。

  据业内人士透露,中国政府为确保物联网(IOT)和移动操作系统的主导权,已经扩大了关于这一产业的支持。计划表明,先期发展以中国政府首,最后在逐渐转变为民年企业为中心。由中国自主研发的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操作系统COS(China Operating System)也预计在今年普及安装。

  媒体分析,中国政府这一举措意图获得下一代IT市场的主导权。这也是为了摆脱现今中国硬件设备严重依赖微软公司软件的现状。

  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等部门是下一代IT产业的增长动力。这些产业都具有很强的连贯性与复杂性,如果初始平台确定,那么在后续发展中就很难找到代替品。

  据市场研究公司,清科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中国物联网市场在2012年的规模大约为3650亿人民币,预计在2015年会增长到7500亿人民币,预期增长幅度将近一倍。2020年,这一市场规模则会达到并突破1兆人民币。

  面对中国物联网市场的增长,政府接连宣布物联网方面的扶持政策。中国政府计划,利用物联网提高制造业部门,特别是工厂自动化方面的竞争力,以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政府在2012年向该产业支持50十亿人民币,计划从2013年开始一直到2015年,确保掌握核心技术,并大致构建物联网产业链。

  不仅如此,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市场也着力于普及自助操作系统。中国目前为了摆脱谷歌和苹果的系统的两分态势,已着手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

  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在前日就发布了一种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 COS(China Operating System)。

  这套自主开发的移动操作系统在将来会配备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华尔街日报在去年8月,就预测中国政府很快会完成COS的设计,并报道,这套系统已经交付HTC和诸多主要智能手机厂商测试。韩国软件业内人士称,“中国为了争夺IT产业的核心领域,物联网与移动部门,中国推出的一系列举措都值得自己国家政府学习。”他还说到,“中国仅靠市场内需就可以建立完整的物联网生态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