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原创】湖南省荣军医院 智能化系统规划与设计

湖南省荣军医院是省民政厅下属的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院建设地点,也是全省唯一的一所为全省特、壹等伤残军人及社会病人医疗康复服务的省属二级综合性医院。地处长沙市天心区暮云镇,位于长株潭经济一体化的核心位置,医院占地面积17 8万平方米,其中门诊综合大楼占地达7000平方米,下设医疗科室8个,职能科室8个,床位270张。医院拥有CT、CR、腹腔镜、彩色B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先进医疗设备。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2013年上半年,湖南省荣军医院透过公开招标对智能化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本案将要介绍的是该院综合楼监控及院区监控改造精神科新建办公楼监控工程。

  项目概况

  湖南省荣军医院是省民政厅下属的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院建设地点,也是全省唯一的一所为全省特、壹等伤残军人及社会病人医疗康复服务的省属二级综合性医院。地处长沙市天心区暮云镇,位于长株潭经济一体化的核心位置,医院占地面积17.8万平方米,其中门诊综合大楼占地达7000平方米,下设医疗科室8个,职能科室8个,床位270张。医院拥有CT、CR、腹腔镜、彩色B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先进医疗设备。

  本案将要介绍的是,医院综合楼监控及院区监控改造精神科新建办公楼监控工程。

  工程内容

  作为此次项目的智能化工程承包商,我单位将负责大楼智能化系统范围内系统的深化设计、设备供应、管线和设备安装、系统调试、系统集成和工程管理工作,最终完成整个系统的移交和验收,以及提供业主培训和项目维保服务。

  总体要求

  本项目要建立一个与视频安防监控相匹配的综合管理应用系统,实现对医院其他业务及应用等进行综合管理,这就要求各子系统除了具有完善的功能外,还应该提供标准的API,以便于系统的整合和应用的扩展。

  本视频监控的设计是针对新建的住院楼而搭建的系统,考虑到目前市场及CCTV技术的更新,设计采用的是全数字化IP网络传输系统。同时需要将医院原有的模拟系统接入到本系统中来,形成住院楼、医院各楼的统一监控,便于医院的管理,提高集成化程度,体现管理的先进性。由于现有的视频监控系统采用全模拟系统,前端是模拟摄像机通过光端机传输,然后经过视频控制矩阵进行切换及控制。住院楼新建采用全数字化系统后,对原有系统进行改造,针对模拟摄像机配对视频编码器,把模拟信号转化为数字信号,然后接入交换机传输到新建数字化系统中。统一使用新建系统管理与操作。

  总体架构

  此次荣军医院的网络监控系统采用开放结构,支持ONVIF协议,网络摄像机的SDK、API接口开放,平台预留软件接口,可以实现与门禁、报警等系统进行联动。

  本案视频监控系统采用全数字的分布式总体架构,由前端设备(数据采集层)、网络传输设备(数据传输层)、控制中心系统设备(控制管理层)和系统存储设备(视频应用层)四部分组成。

  前端的数据采集层由各种类型的网络IP摄像机组成,数据传输层由交换机负责交换数据,而控制管理层则分为控制管理中心的数字中控矩阵、本地客户端以及远程客户端组成,各管理用户以不同的权限负责不同职能的职责和不同的应用,应用管理层则通过存储转发、视频输出以及结合第三方系统的应用组成。

  系统设计

  前端设备

  1、摄像机

  本系统前端全部采用网络IP摄像机,对监控点情况等等进行实时、有效的监控、显示和记录。

  前端摄像机布点设计遵循重点区域“全方位、无死角”的监视原则,充分论证,合理配置监视点,项目实施中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招标设计图纸上的摄像机布点进行深化设计和优化调整。

  IP网络摄像机要求采用基于标准的开放式硬件平台,免费开放二次开发接口,免费提供开发辅助工具(包括ActiveX控件、SDK开发包、HTTP API接口规范,免费提供软件开发技术支持。

  2、防护罩

  防护罩可以达到保护摄像机和镜头的目的,使其免受灰尘、杂质和腐蚀性气体的污染。防护罩要经久耐用、具有高安全度、可抵抗人为破坏,并要满足安装环境的要求,根据使用环境的不同配置如遮阳罩、内装/外装风扇、加热器/除霜器、雨刷器、清洗器等辅助设备,防止出现裂纹、褪色、强度降低等老化现象。

  3、摄像机安装

  枪式摄像机根据监控范围和安装位置,可选择壁装支架方式,安装在建筑物墙壁等构筑物上。部分监控特殊位置采用单独立杆吊装方式,并安装浪涌保护器(网络信号/电源)。

  室内半球固定摄像机一般采用天花吸顶方式安装,配合室内装修可以达到较为美观的效果。

  由于本项目的大部分监控点都在室外环境中使用,摄像机充分考虑户外的安装环境条件和使用特点,摄像机安装具备防盗、防破坏、防水、防尘、防潮、防风、防震等功能。

  传输系统

  IP网络摄像机通过非屏蔽六类双绞线接入,网络链路带宽及网络交换机交换容量要求完全满足IP视频监控系统的需求。布线系统材料要求如下:

  前端设备的接入跳线和水平铜缆布线全部采用满足TIA/EIA Cat6、ISO/IEC Class E标准的六类非屏蔽系统,传输带宽达到250Mhz。现场设备根据实际安装情况,可考虑采用接口面板或长跳线方式接入;

  本系统与医院大楼综合布线系统共用楼层管理间和网络机柜;

  水平线缆两端做好标签标记,直接接入楼层管理间的智能化专网的网络交换机。管理间的光纤主干采用光纤接线盒进行端接,监控中心设备间安装2个24端口(LC)机架式光纤配线箱,另外配置LC耦合器、LC万兆多模尾纤、多模光纤跳线,自带电缆安置盘用于固定和支撑背部的水平线缆,另配1U理线器;

  数据主干采用6芯50/125μm万兆多模光缆,光缆的端接采用LC尾纤进行熔接;

  本布线系统的主设备间设在1层安防监控中心机房,各个楼层管理间数据主干均汇聚到监控中心内;

  另外,项目与其他医院方案略有不同的地方就是精神科病区监控,对暴露在外的设备有防暴防破坏的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