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盘点CES2014医疗行业值得关注的新品

对于医疗行业来说,今天展示的这些全新的产品以及技术理念,也许很快就会应用到医疗环境中去,抑或给医疗行业的产品开发商以新的启迪。记者整理了今天最新发布的与医疗行业密切相关的产品,在此与各位网友分享,并将于随后两天继续跟进报道后续展会。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年一度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已于美国时间1月7日在拉斯维加斯隆重召开。来自全球的电子行业领袖纷纷携自己最新的产品来到这里,向全国展示最新的技术趋势以及研发成果。

  对于医疗行业来说,今天展示的这些全新的产品以及技术理念,也许很快就会应用到医疗环境中去,抑或给医疗行业的产品开发商以新的启迪。记者整理了今天最新发布的与医疗行业密切相关的产品,在此与各位网友分享,并将于随后两天继续跟进报道后续展会。

  可穿戴健康产品唱主角

  可穿戴数字健康产品将在CES上唱主角,可穿戴数字健康产品是本届大会主角之一,约300家企业将展示自己的最新产品。据预计,到2018年该市场规模将增长3倍。为抢占市场,相关企业将在展会上展示自己的可穿戴健康监测设备,家庭传感器和相应的软件等。

  Intel自己设计的具备生物识别和健身功能的智能耳塞,它内置的芯片可以监测你的心率和脉搏,而配套的应用可以追踪你的跑步距离和消耗的卡路里。结合这些数据,系统会给你个人的健身建议,并自动选择音乐等。除去这些,它还推出了语音操控的类苹果Siri智能耳机、带有电子围栏功能的智能手表等,而在会场外,3D打印出来的英特尔玩偶巧克力正在免费分发。

  深天马A在CES展会推出可穿戴显示屏。智能穿戴将进一步升级,国际上目前主要分为Nike fuelband为代表的智能手环,Pebble、Galaxy Gear等智能手表和Google Glass等智能眼镜。本届CES上,多数产品将支持与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互连,在续航时间、触觉、视觉和声觉方面得到提升。

  法国公司在CES上公布了一款智能牙刷,它可以通过传感器追踪用户的刷牙习惯,并将数据传输到智能手机中作分析。2013年我们看到诸多传统硬件产品以互联网思维去运作反而得到复兴,2014年是物联网腾飞的一年,这不是硬件瓶颈突破了而是思维突破了。

  芯片商的新动作

  Intel向世人展示了最新产品Edison。这是一款袖珍电脑,而该电脑的核心技术就是把电脑所具备的功能浓缩成一张SD卡的大小。Edison不仅拥有Linux操作系统、内置Wifi和蓝牙,还可以链接自己的APP Store。 这会不会是下一代可穿戴电子设备的发展契机呢?

  Intel还推出能同时运行Windows和Android的PC。Intel将在CES 2014上和PC厂商合作,发布能同时运行Windows和Android的PC,代号为“Dual OS”。和大家所熟知的双系统概念不同,Dual OS利用虚拟化技术,将能同时运行Windows与Android系统,两类系统应用可并排放在桌面,无需关机切换系统。对于医疗环境中多终端混合使用的情景,Intel的新品将迅速引起关注。

  Nvidia推出192核GPU的64位移动芯片。CES 2014前,Nvidia推出新移动芯片Tegra K1,这是首款集成192个GPU的移动处理器。K1有ARM A15架构的32位四核和ARM v8架构的64位双核两个版本,最高主频可达2.5GHz,前者将于上半年投入使用,后者则是下半年。除了用于手机和平板外,Tegra K1还将用于电视和汽车。

  人工智能护航医疗健康

  人工智能机器人亮相CES,能像妈妈一样照顾你。一个Mother可以连接多达24个Motion Cookies。Mother可以了解你的习惯,并密切留意你的行动,提醒你需要做的事情,比如到时间需要服药了,家里没有人时要关掉温控器等等,Mother预计将于今年2月发售。如果价格合理,未来国内老年看护以及慢病护理将有新的解决方案。

  首款智慧语音LTE机Grand S II亮相CES。声纹解锁、语音拍照、驾驶助手、Hi-Fi Voice、3MIC降噪、定向录音,中兴这次跟“声”杠上了,对于术中、护理过程中的医护人员来说,声控不影响他们手头工作,建议中兴将医疗市场作为突破口。

  康宁发布全球首款抗菌大猩猩玻璃。业界曾流传,手机屏幕的细菌比马桶盖还多。不管是真是假,现在都不用担心了。康宁在CES 2014上推出了"抗菌康宁大猩猩玻璃",不同于过去的产品,这种新型玻璃除了具有材质坚硬,还能有效抑制藻类、细菌、霉菌等微生物的生长,可有效减少手机屏幕细菌的数量,相信会受到医护人员欢迎。

  创新的超声波手势识别技术将于CES亮相。自挪威的业者Elliptic Labs将展示一款以超声波技术作为非触摸式手势识别方桉的Elliptic软件开发套件,适用Android与Windows操作系统。从扬声器发出的声波会与使用者的手交互作用,反射回MEMS麦克风中,提供显示器上移动物体的位置信息。

  在CES 2014开幕之际,高通分享了骁龙805的纸屏同步技术,通过配套手写笔所发出的声音来同步判断用户的笔尖轨迹,并在屏幕中显示出完全相同的图案和文字,而平板内置的绘图应用还允许用户对着色、笔触进行选择。这对专科电子病历设计者来说绝对是好消息,你说呢?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款新产品,可以将普通的2D视频实时转换成为3D信号,效果很不错,但是视片源内容转换效果也不同。在现场看了两个视频,这个篮球赛的,转化后的效果非常出色,几乎和真正的3D片源相当;但是《新闻联播》的效果一般,不说的话都看不出来是3D的。这一技术有望用于手术直播系统,将2D视频转换成更加直观立体的3D视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