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浙江滨海出台“智慧滨海”建设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根据国家、省、市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和《江苏省关于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结合无线通信技术、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4G移动网络等技术应用,由县经信委牵头负责制定的《“智慧滨海”建设规划实施方案》近日经县政府同意印发。
资讯频道文章B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根据国家、省、市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和《江苏省关于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结合无线通信技术、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4G移动网络等技术应用,由县经信委牵头负责制定的《“智慧滨海”建设规划实施方案》近日经县政府同意印发。

  “智慧滨海”2014至2015年建设规划实施方案,以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应用为目标,立足滨海实际,按照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的要求,着力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的无线宽带基础设施,建立健全高速可靠的信息网络应用系统,大力促进无线宽带在政务、商务、生产、生活等各行业和领域的应用、渗透和融合,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

  方案通过深度开发市智慧城市综合门户平台滨海板块、智慧电子政务、智慧城市产业应用、智慧城市民生服务应用和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城市应用等领域,着力构建“随时、随地、随需”的智慧城市基础网络,努力为政府、企业和市民提供智慧政务应用、智慧公安应用、智慧住建、智慧交通、智慧农业、智慧民生、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环保、智慧质监、智慧餐饮、智慧卫生等23个方面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效率和社会满意度,稳步提升滨海经济社会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争取在2014年全县建成50个4G高速上网基站、100个手机上网热点区域,WIFI无线高速网络面向公众场所全部免费开放,实现县城4G网络全覆盖;2015年实现县城和所有镇区4G网络信号全覆盖。

  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智慧城市是一项系统社会工程,牵涉的部门、企业众多,政策性、专业性强,应发挥政府在智慧城市建设工程中的牵头主导作用,建立分工合理、责任明确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并制定相应的实施计划。加强统筹规划,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加强对自主知识产权智慧城市建设的统筹方案,分阶段制定科学、合理、先进、适用的智慧城市建设规划,整合全县信息资源,指导、实施、管理“智慧滨海”应用项目,协调城市公共资源和通信网络资源的合理使用,主导规划智慧城市整体工程的宣传推广工作,正确引导公众使用“智慧滨海”。

  加大政策扶持,推动试点示范建设。强化政府财政引导,把“智慧滨海”建设纳入滨海县信息产业重大项目的计划,采取多种形式予以资助,扶持滨海县智慧城市建设电子政务信息公共平台建设工程、智慧城市宣传推广工程、行业无线信息化应用和产业化专项建设。强化市场驱动,完善安全管理体制机制。重视发挥市场机制,鼓励参与各方建立互利共赢商业模式,调动企业的积极性,通过市场化方式,引入企业资金,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搭建“智慧滨海”应用平台,整合和共享政府资源,探索多赢运营模式,推动智慧城市技术实现方式多元化、服务覆盖全民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