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原创】北京银行监控联网系统升级改造方案

北京银行是1996年成立的新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北京、上海、天津、杭州、深圳、西安、长沙、南京、济南、南昌拥有数百家营业网点和支行。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北京银行的安保及视频监控系统也在不断更新和升级。2010年后,北京银行发现现有单一模式的模拟视频监控系统,无论实时监视还是录像手段上,都已经不能满足现代商业银行安全保卫的需求。同时,随着管理需求的不断增加,北京银行总行需要对各分行的监控系统进行统一联网管理。
资讯频道文章B
  案例背景

  【安防知识网】北京银行是1996年成立的新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北京、上海、天津、杭州、深圳、西安、长沙、南京、济南、南昌拥有数百家营业网点和支行。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北京银行的安保及视频监控系统也在不断更新和升级。2010年后,北京银行发现现有单一模式的模拟视频监控系统,无论实时监视还是录像手段上,都已经不能满足现代商业银行安全保卫的需求。同时,随着管理需求的不断增加,北京银行总行需要对各分行的监控系统进行统一联网管理。

  用户需求

  为了实现北京银行全国分行现有视频监控系统及报警系统的整合、异地分行联网建设,及总行保卫部门业务要求对管理平台软件的定制开发工作等,北京银行对此次视频监控联网项目的需求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逐步完成北京总行监控中心与网点联网建设,并通过技术手段解决九家异地分行不同于总行管理平台系统的兼容性问题;最终实现全国各地监控系统的大联网和总行监控中心统一管理的要求。

  第二、在保证视频监控以及与公安部门应急联动有机结合的情况下,还要满足北京银行的个性化需求,比如日常管理应用、接送款规范管理、安防资产管理、人员管理,甚至一些与安防相关的自动化办公功能。

  方案实施

  1、监控系统接入

  北京银行全国各个分行本地监控系统主要包括硬盘录像机系统、报警主机联动子系统、双向语音对讲系统等。网点监控设备主要以蓝色星际、海康威视、录林王三品牌的嵌入式硬盘录像机为主,其通过录像机的网口接入到系统升级改造方案商的视频监控联网平台,并能实现视频实时回放、下载、巡检、校时、异常状态上传等功能;报警系统通过增加网络模块,实现状态查询、布撤防、旁路和报警信息上传等功能。双向语音对讲系统利用第三方专业IP对讲产品与视频监控管理平台整合,直接通过视频监控软件实现北京监控中心与九个异地监控中心之间、监控中心与网点之间的双向语音对讲,并能实现分区广播等功能。

  2、软件定制开发

  为了提升北京银行整体的监控服务水平,北京银行总行保卫部相关领导根据监控中心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对视频监控联网平台的定制化开发的需求。目前北京银行定制联网平台软件包括电子地图客户端、安防设备资产管理统计、安保人员管理、接送款管理、设撤防管理、录像回放管理、设备报警管理、教育及自查管理七大部分,其中教育及自查又分安防领导小组会议、安全责任细化汇总、全员安全教育记录三个模块。

  电子地图客户端:全国各个营业网点工作人员通过安装在电脑主机或移动终端设备的定制电子地图客户端软件对相关的业务数据进行电子登记,并将这些数据上传到总行的系统管理平台服务器中。最终实现分行监控联网系统平台对网点的管理,总行对各地市二级中心的统一监督要求。

  安防设备资产管理统计系统:在电子地图客户端不同的图层中,可以显示相应图层所在区域的设备信息,包括设备的使用年限、设备厂家、设备数量、设备型号、设备SN号、安装位置、安装时间、资产编码、编码类型、设备供应商、责任人、联系方式、设备保修期等信息,并以饼状图的形式显示出来,实现对该网点安防设备资产管理统计的功能。

  安保人员管理:在电子地图客户端第四级的图层中,可以显示该网点相关安保人员的信息,包括人员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入行时间、工号、级别、部门、学历、联系方式、员工编号等信息,并可以按照这些信息形成饼状图,实现对该网点安保人员的管理功能。

  接送款管理:点击接送款业务子系统,进入接送款数据统计界面,以柱状图的形式显示各个分行接送款合规、不合规与不正常的百分比,同时总行可以对分行业务操作进行核实,分行对网点的接送款流程进行核实,实现总行督察、分行管理的整体要求。

  设撤防管理:点击设撤防管理界面,可以查看网点报警主机的布防时间、撤防时间、操作人员姓名等相关信息,可以直观显示网点工作人员是否按照银行规定对报警主机的管理操作。对出现违规的营业网点,分行按照相关规定可以该网点进行相应的处理,总行对处理信息进行监督。

  录像回放管理:通过对录像回放管理模块,总行及分行监控中心能够掌控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对录像机的回放操作情况,并详细记录对回放操作人员的姓名及回放时间。

  设备报警管理:通过设备报警管理模块,总行及分行监控中心可以督导网点工作人员是否对该网点安防设备发生故障时能及时处理,确保安保设备的正常运行。

  教育及自查管理:通过教育及自查管理模块,总行可以按季度查询各个分行的安保领导小组会议情况、全员安全教育情况以及安全责任细化汇总等相关信息,并以饼状图的形式显示出来。

  为了尽快完成这些定制的开发任务,系统升级改造方案商专门成立了由8名资深工程师组成的项目小组。其中1人为该小组的项目负责人,5人为开发人员,2人为质量测试人员,负责完成应用软件的业务需求分析、设计、开发、测试和安装工作,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所有功能的开发工作,保证了北京银行监控平台系统的顺利上线运行。实现了无纸化办公的目的,增强了视频监控联网平台的实用性,便于分行保卫部门对所辖网点的业务管理与总行对全国各营业网点的业务督察工作。

  案例成效

  本解决方案的核心在于视频监控管理平台,这个平台能够为用户提供高安全可靠的管理应用,并且与用户业务紧密融合。结合本案例,通过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实现了对异地支行及网点的远程网络管理,实现了安防相关信息的全面监控,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资源浪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