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霍尼韦尔银行金融解决方案

银行金融行业属于重点安全防范单位,为高风险防护对象。银行金融单位具有规模多样化、现金流量大、出入人员复杂、重要设施繁多、管理范围广等特点,作为货币的主要流通场所、国家经济运作的重要环节,以其独特的功能和先进的技术广泛服务于全国各地,并涉及大量现金、有价证券及贵重物品的直接交易。
资讯频道文章B
  银行金融行业属于重点安全防范单位,为高风险防护对象。银行金融单位具有规模多样化、现金流量大、出入人员复杂、重要设施繁多、管理范围广等特点,作为货币的主要流通场所、国家经济运作的重要环节,以其独特的功能和先进的技术广泛服务于全国各地,并涉及大量现金、有价证券及贵重物品的直接交易。

  银行金融机构网点一直是各种犯罪分子密切关注的焦点。随着现代化的运行管理模式变化,盗窃与反盗窃、抢劫与反抢劫、诈骗与反诈骗、贪污与反贪污、腐败与反腐败等犯罪活动,也在随着银行金融行业的发展而不断变化。目前,针对银行金融的犯罪活动日趋上升,犯罪手段和方式也逐渐多样化、暴力化、智能化、隐蔽化,全面加强和完善现有的银行金融安全防范系统,以适应行业机制转轨和业务快速发展,其安全运行已属于国家战略高度。

  早期,银行安全防范以本地监控为主、远程管理为辅的方式,以各网点为单位组建一个完整的安全体系,分别配有数字监控、门禁控制、报警联动等设备,网点需配备专人负责图像监控、设备保养维护等繁琐工作。由于缺乏统一的管理,各网点的监控数据容易因为有意或无意的原因被破坏。同时,由于网点和上级行之间无法共享监控图像信息,一旦网点有事件发生,上级单位不能及时全面地掌握有关情况,而其中以金库和无人银行的集中监控管理需求最为迫切,金库异地守库可以有效的防止以往本地守库过程中的出现的各种事故,而自助银行集中监控是银行业务得以正常运行的必要条件。

  银行金融企业规模不断扩大、服务提升,但是网点分散、风险等级高、管理难度大、内部隐患加剧等诸多问题长期存在,银行金融安全防范系统的多级联网和集成化管理需求越来越旺盛。全国性银行和各地商业银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和公安部的行业标准要求,分别建成了视频监控系统、入侵报警联网系统(与110报警联网)、金库出入管理系统、门禁控制系统(现金业务区、现金装填间、自助银行等出入口)等安全防范系统,并逐步完成了大量的营业网点、自助银行、ATM机和金库联网等分散场所的远程联网建设工作(远程联网管理平台)。

  因此,银行金融行业传统的各个系统独立运行、本地网点单独管理、只能报警至110等安防格局正在改变,综合性安防需求也在不断延伸,从保护固定资产安全延伸到保护客户人身及财产的安全,安全防范系统需要更加有效地与银行业务管理系统相结合。同时,新技术、新系统、新产品的不断出现,都将推动银行金融的高度集中、综合全面、多重机制的安全防范策略,远程联网管理正从试点阶段向大型化、规模化迈进,实现多系统、多业务集成化管理,有效地保障银行金融的实体安全与信息安全。

  霍尼韦尔安防早在1998年就完成了安防三大系统(视频监控、防盗报警、门禁控制)的兼并和整合,导入了“一站式”购买便利,并在深层次实现了三大安防系统的无缝集成,成为引领安防行业系统集成化解决方案的先驱者,倡导全数字化系统和业务管理应用相结合的整体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技术先进、量身定制的全面安全防范策略。霍尼韦尔安防报警产品和系统一直稳定运行服务于银行金融行业,并为各地银行的110报警中心提供接处警服务。同时,霍尼韦尔安防不断融合先进技术、整合系统、行业特点,为银行金融领域提供特殊的、全面的针对性防范策略和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