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型停车场设计管理方案

停车场分两大类(1、内部停车场2、公用停车场)。首先内部停车场主要面向固定的车主,一般多用于各单位自用停车场、公寓及住宅小区配套停车场、写字楼及办公楼的地下车库等。这类停车场的特点是使用者固定,禁止外部车使用,使用者对设施使用的时间长,对停车场管理的安全性要求严格,在上下班高峰期出入密度较大,对停车场设备的可靠性及处理速度要求较高。
资讯频道文章B

  停车场分两大类(1、内部停车场2、公用停车场)。首先内部停车场主要面向固定的车主,一般多用于各单位自用停车场、公寓及住宅小区配套停车场、写字楼及办公楼的地下车库等。这类停车场的特点是使用者固定,禁止外部车使用,使用者对设施使用的时间长,对停车场管理的安全性要求严格,在上下班高峰期出入密度较大,对停车场设备的可靠性及处理速度要求较高。

  公用停车场主要为临时性散客提供服务,有收费和免费之分。这类停车场常见于大型公共场所,如车站、机场、体育场馆等地方。车场设施使用者通常是临时一次性使用者,数量多、时间短。要求车场管理系统运营成本低廉,使用简便,设备牢固可靠,可满足收费等商业处理要求。

  一、必须满足大量临时用户进出的要求,具备超大票仓

  建议采用超大的票据容量(>8000张),不需要频繁开启票箱添加停车票据。由于进出车辆较多,不适合采用只有200-250卡仓容量的吐卡系统,而选用国际上通用的条码纸票出票机,吐票采用一次性纸票,符合商务中心的国际化要求,优点是不需要经常添加票据,设备稳定性高,但需要耗材,平均单张票据成本为0.007元。

  本文案例:某小区每日车流大约1000辆左右,卡仓为200张标准ic卡,使用吐卡方案每日开启票箱装卡超过5次,每月将150次,相当于在高峰时段2个小时必须填充一次卡,最终设备陷入瘫痪;使用吐票方案,使用单卷1万张的特制纸卷,每个月开启票箱更换纸卷3次,大大降低了因经常填充票据造成的影响使用问题和减少了收费人员的劳动强度。

  二、必须具备远距离读卡功能,满足VIP用户快速通关

  人性化设计的远距离读卡成为新一代的停车场的标准配备。VIP用户每天驾驶车辆进出N次。在现有停车场管理系统中,大多数是采用传统近距离卡对VIP用户进出停车场进行管理。用户每次进出停车场时,驾驶员要完成一系列动作,如:“减速”、“停车”、“开车窗”、“刷卡”、“等待挡杆抬起”、“开车”等,次通关的时间10-14秒,显然这是一个效率低下的管理方法。

  使用具有更远的读写距离和很快的读写速度的2.4G波段的远距离读卡器,改变传统近距离读卡停车刷卡的种种不便,无需将射频卡靠近读卡设备读卡,只需将远距离卡安放车上,就可以实现车辆进出不停车不减速不摇窗快速通行,简化了车辆进出的手续,缩短了车辆进出时间,通关时间降低到1-2秒,避免交通高峰期出入口车辆堵塞。进出场无需停车、出示证件、给车主提供很大的便利,同时也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非常适合于办公写字楼、高档社区、别墅等级较高以及连续繁忙的停车场。

  读卡距离和通行时间的比较:

  读卡距离1:100 耗费时间 10:1,也就是读卡距离和耗费时间成反比。

  假设高峰时间车辆通行400辆,10cm读卡将多86分钟,而10M读卡仅为9分钟,相差超过1个小时。在大型停车场以及具有明显高峰时段的停车场,必须通过延长读卡距离来达到提高通行速度的目的。

  三、必须简单易用,具备语音+LED等声光手段引导用户进出停车场

  由于用户比较广泛,如果不对用户进行必要的指导的话,会出现用户在进出场时不知所措,造成出入口的堵塞,用户的抱怨以及挫折感。对于通道狭窄后者针对不停车系统车辆进出速度较快的情况,必须在出入口增加交通红绿灯,红灯说明有反方向有车进出,提醒驾车人员注意。

  四、必须具备车场诱导系统,提供车位诱导信息

  系统对于车位状态实时检测,对使用者满位报告及其停车位引导,并且语音及其LED引导用户在规定车位进行停放。对于多层停车场,智能诱导系统是必备要件。

  在停车场的每个主入口设置剩余车位显示屏。分别显示每个区域的剩余车位数。

  在停车场的每个主入口设置系统信息屏显示车场区域划分的详细情况,来源一卡通世界。能够正确的引导驾驶员按照最简便的路径泊车。

  在车场的每个区域入口设置车位显示屏,显示本区域的剩余车位数量。

  在所有的防火区域的转闸门设置信息屏,当车场的每个区域发生紧急情况或火灾时,能够安全的引导驾驶员以最快的方法离开车场。

  五、必须是高等级可靠性,在特殊情况下能正常工作的管理系统

  大型停车场稳定性要求高,要求能够在管理主机、通讯线路等故障以及断电停电的情况下,能够进行工作,在意外发生的情况下同样有序管理。

  停车场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停电、或者线路被破坏等情况,以往的处理都是直接暂停系统,而对于大型停车场则保持持续运行,需要系统具备完全脱机和停电下工作的能力。

  六、必须足够的安全保障性,具备防迂回、放尾随、图像对比等功能

  防迂回功能:车辆每次持卡进入停车场时,只有停车场内确实没有以该卡进入的车辆时方可进入,否则不许进入;同样,只有持卡进入过停车场的车辆方可出场,否则不许出场,这样可以防止车辆重复出入,有利于停车场的安全管理。

  红绿灯功能:适用于那些通道宽度仅能容纳一辆车身而进出又为同一通道的应用,确保通道内某个时刻单向通行,防止车辆堵塞;

  防跟车与车队编队功能:防跟车可有效防止前一辆合法车刷卡开闸通行后,下一非法车辆跟随的情况,它通过判断车辆通过通道的数量和读到的有效卡片数量之差是否大于零来确定是否产生跟车现像;车队编队功能则可以通过计数器来实现多辆车的编队通行。

  图像抓拍和图像对比功能是在车辆进场时在入口对车辆进行抓拍,并在车辆出场时,将所对应的进场记录及保存的图片调出进行对比,是停车场收费系统的一个重要的安全措施及手段。对于高端项目则需要提供车牌识别等高级功能。

  七、必须是模块化设计,方便于维护和功能扩展的空间

  未来可以根据需求增加各种高级功能。可以根据用户的实际需要方便增加或者减少图像对比、图像识别、远距离识别、车牌识别、电子显示屏、语音模块、对讲模块等各种模块,可以给用户更多的选择,并且可以有效提高售后服务的响应时间以及设备造价。

  八、必须是具备自主研发能力的厂商提供的产品,能够提供硬件和软件的持续升级。

  停车场管理系统一经投入运营,出现故障必将造成业主的损失,而用户由于缺少专业知识所以往往无法分辨供应商产品质量优劣、售后服务能力、后续持续升级能力。因此需要选择具备自主研发能力,客户满意度高的厂商产品。

  根据本项目的特点和业主单位的需求,本项目还需要几个考虑。

  九、必须充分体现人性化

  需要增加停车场引导指示牌,标线、标牌、标位、标号等,同时增加智能感应设备,让顾客在诱导系统通过声、光、色等引导下,方便的泊车;同时对停车场内部进行人性化的装饰,通过灯箱、引导牌等从停车场开始进行商场分布的导向。提供减速带、广角镜、红绿灯、塑胶防撞锥等安全设施,保证车辆出入场的安全顺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