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大厦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方案

本解决方案主要针对于智能大厦主要出入口和通道口,涉及到个人财产和公共财产的安全问题,所以要充分掌控出入区域内的人员情况。因此在区域内主要出入口处进行全方位布点实时监控,力求做到监控无死角。
资讯频道文章B
  需求分析

  当今,在智能大厦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已是很普遍的现象,智能大厦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是必不可少的弱电智能子系统之一。因为智能大厦是集库房、设备间、地下停车场、商铺为一体的重要综合性区域,来往的人员层次多,成份较杂。因此不仅要对外部人员进行防范,还要对内部人员进行加强管理,同时对重要的出入口、主干道以及重点场所进行特殊的保护和监管。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一方面可以起到上述保护作用,另一方面还能在减少人员配备的同时可充分发挥电子设备始终如一的优越性。

  正是鉴于上述原因,我们以具体需求为出发点,依据国家的规范,及我们以往的经验为基础,设计一套适合智能大厦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本解决方案主要针对于智能大厦主要出入口和通道口,涉及到个人财产和公共财产的安全问题,所以要充分掌控出入区域内的人员情况。因此在区域内主要出入口处进行全方位布点实时监控,力求做到监控无死角。

  系统组成

  2.1前端接入

  智能大厦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前端接入,可根据智能大厦现场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类型的前端设备,据所监视的范围大小及重要情况,所选型的网络摄像机型号也不尽相同,具体布控如下所述,在主要出入口、主要通道及仓库出入口可布控室内彩色固定摄像机,用来对主要出入口的24小时监控;在大厅等监控范围较大的区域可布控彩色球型一体化网络摄像机,用来对大厅等全景的全方位监控;同时在财务、库房等区域可配合布设入侵探测器,一旦有人非法闯入,将会产生报警,在客户端显示界面上就可以联动就近的摄像机弹出图像、发出警报、联动录像及产生报警日志等报警策略。前端视频的接入,也可选型模拟摄像机,采用“模拟摄像机+网络视频服务器”的方式,将视频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通过网络视频服务器将图像实时传输至监控中心。

  2.2传输网络

  本系统的承载网络传输方式主要采用有线网络的传输方式。前端设备图像采集后接入各楼层交换机,通过各楼层交换机再连接到智能大厦中心交换机,最后与网络控制中心管理平台进行对接,中心管理平台与所要访问的客户端可通过有线或无线的方式建立连接,进行对前端图像的实时监控。总之,无论采用何种网络、何种传输方式,均要保证整个系统接入的安全性问题。

  2.3管理平台

  建设智能大厦网络视频监控统一管理平台,实现对全区监控图像资源及其相关信息的调用、操控、存储、转发等功能。并可实现与现有其它智能化系统的充分融合和统一管理预留相关接口

  统一的管理平台建设好后,各相关负责人员可以通过办公室的计算机可在分配的权限内切换/调用、察看/控制任一前端设备的云台/摄像机图像。

  设计时统一考虑统一的用户管理、权限管理、设备管理、网络管理、安全管理、报警联动和统一的数据库管理,考虑与现有系统的整合、周边系统和将来的扩容做预留。

  2.4系统设计

  智能大厦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平台建设目标是为安保、业务部门和相关领导决策、指挥调度、取证提供及时、可靠的报警和监控信息。满足日常监管、安全运营、防灾监控和应急管理等多种需求的综合视频监控系统。整个系统由管理平台、前端视频采集点、传输网络和用户监控终端等构成。

  整个系统采用目前最先进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所有数据进行数字化采集与存储,分前端设备、网络传输、管理平台接入、监控中心及客户端等组成。

  前端视频采集点完成对原始视频信号的采集、编码并上传,摄像机主要选型为固定、球型摄像机等,编码设备主要选型为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对前端模拟枪机或球机图像进行编码并通过网络进行上传。

  视频传输网络主要负责承载视频数据和控制数据的传输,主要通过有线网络上传到控制中心。

  监控中心可配置电视墙进行监控显示,配置一台多路集中式网络视频解码器,用作对前端图像的解码上墙。

  存储方式主要由三种方式:前端摄像机、视频服务器存储、中心存储及客户端存储,可根据客户不同需求进行选择。

  用户监控终端提供整个图像处理系统的操作界面,也是整个系统的核心控制部分,各级部门通过对它的操作来实现系统管理和图像管理,来完成用户管理、控制数字显示终端、实时图像显示、历史图像播放等功能。

  系统实现功能

  3.1实时图像浏览功能

  授权用户能对指定分配的设备、通道进行实时图像浏览;

  3.2远程控制功能

  通过平台授权的用户,能够对前端设备各种动作进行远程遥控;

  3.3存储功能

  系统支持全程、手动、定时、联动等录像模式,并自动循环覆盖;

  3.4语音功能

  系统支持语音监听、广播和对讲功能;

  3.5录像查询回放功能

  系统支持本地、远程查询回放,可分别按照指定的设备、通道、时间、报警信息等要素检索历史图像资料;

  3.6报警与联动功能

  系统支持开关量报警和运动检测报警输入,并可将报警信息上传,系统可实时接收报警源发送的报警信息并进行记录;

  3.7流媒体服务功能

  系统具有流媒体服务功能,提供视频分发服务、视频分发处理、视频分发管理等功能;

  3.8电视墙解码功能

  支持电视墙解码功能,解码输出为标准视频信号输出,用户可定义电视墙的组合方式,轮切时间等

  3.9日志管理功能

  日志包括运行日志和操作日志,日志记录完整、准确。

  系统技术特点

  整个系统采用目前最先进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所有数据进行数字化采集与存储。

  4.1先进性

  ·实现了真正的三网(视频、音频、数据)合一,解决了网络重复建设问题。

  ·跨区域远程监控成为可能,图像监控已经没有距离限制,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进行访问,观看实时图像,而且图像清晰,稳定可靠。

  ·图像的存储、检索安全、方便,可异地存储,多机备份存储以及快速非线性查找等。

  ·视频信号图像采用H.264压缩算法,传输图像稳定,压缩比高,占用系统资源少(在相同的重建图像质量下,H.264能够比H.263节约50%左右的码率,比目前根据MPEG4实现的视频格式在性能方面提高33%左右)。

  ·采用流媒体技术,解决了多用户访问同一监控点出现在的网络堵塞问题,可远程检索、回放、下载历史录像文件。

  ·网络视频服务器集成功能强大的网络协议栈,支持多种网络协议,其特有的可靠连接技术,克服了网络带宽窄、信道不稳定等不足,保证了视频图像清晰流畅的传输。

  4.2可靠性

  此系统的主要设备选型为KE系列网络视频设备,采用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高速、稳定、可靠工业级模块化结构设计,通过恶劣条件模拟测试。

  设备功能强大,而图像的传输是通过有线网络实现的,系统的可靠性是相当高的。

  4.3安全性

  系统设置了不同等级的操作者权限,仅有最高级权限的用户才可对整个系统进行设置或更改,没有权限的用户是接收不到图像的。图像数据的存储通过加密处理,必须采用专用的软件才能播放。

  4.4实时远程视频监控

  远程视频监控,这是远程监控系统最重要的功能,监控没有距离的限制,只要能够网络连接,就可以进行访问,设置传统模拟监控所无法比拟的。监控系统通过网络视频平台交换数据,系统客户端只要安装相关软件后,管理人员利用网络通信及授权密码就可以在监控中心、办公室以及远程异地等场所实现对各个监控点的实时图像的观察。

  4.5实时远程语音对讲

  前端设备可外接拾音器和广播音响,除可以观看图像,还可以同步监听现场同步声音,可进行双向语音对讲。

  4.6用户分级管理

  系统有完善的权限管理功能,用户登录时,根据用户名和密码实行分级管理,区分授权权限,对于不同的帐号可以访问指定的图像。做到权责分明。

  4.7使用及维护性

  系统的安装极其简单,软件系统的安装及使用也非常易懂。在维护性方面,系统的接线十分简洁,而主要设备的可靠性很高,维护性能好,而且可实现远程维护。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