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TM自助取款机视频监控系统应用分析

TM(自动取款机)在金融业已得到广泛使用,这在很大程序上给用户提供了方便,减少了金融机构的人力消耗,加快了工作速度。但随之而来的就是ATM机本向友及使用ATM机的储户的安全问题,这个问题一直是金融业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怎样确保储户在ATM机上正常安全交易,减少银行与持卡人之间的纠纷,怎样防范对ATM自动柜员机的破坏行为,保护银行利益,也一直是银行业所考虑的重点问题之一。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ATM(自动取款机)在金融业已得到广泛使用,这在很大程序上给用户提供了方便,减少了金融机构的人力消耗,加快了工作速度。但随之而来的就是ATM机本向友及使用ATM机的储户的安全问题,这个问题一直是金融业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怎样确保储户在ATM机上正常安全交易,减少银行与持卡人之间的纠纷,怎样防范对ATM自动柜员机的破坏行为,保护银行利益,也一直是银行业所考虑的重点问题之一。根据这种需要而研制的ATM数字监控系统,由于具有以下性能和特点,因而很好地解决了上面的问题,对ATM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一、现状分析

  目前,ATM(自动取款机)在金融业已得到广泛使用,这在很大程序上给用户提供了方便,减少了金融机构的人力消耗,加快了工作速度。但随之而来的就是ATM机本向友及使用ATM机的储户的安全问题,这个问题一直是金融业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怎样确保储户在ATM机上正常安全交易,减少银行与持卡人之间的纠纷,怎样防范对ATM自动柜员机的破坏行为,保护银行利益,也一直是银行业所考虑的重点问题之一。

  根据这种需要而研制的ATM数字监控系统,由于具有以下性能和特点,因而很好地解决了上面的问题,对ATM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防止金融犯罪,确保客户在ATM机上正常、安全的交易;

  帮助ATM管理人员及时、准确地掌握ATM工作的现场情况;

  防范对ATM自动柜员机的破坏行为,保护银行利益;

  减少银行和持卡人之间的纠纷;

  因能记录使用ATM的人员图像资料,从而可防范盗用卡现象;

  保护持卡人信用卡帐户安全;

  为突发事件提供事后分析的资料。

  二、系统特点

  ATM数字监控系统是一套采用独特的高科技集成化设计和数字化图像处理技术、数字化通信技术研制而成的专业用于ATM监控的数字化监控系统。该系统前端被压缩成具有计算机图像处理功能的小型专用设备,采用袖珍型的图像采集设备解决了众多同类公司无法解决的空墙ATM机的监控问题。同时该系统的前端设备少、体积小、图像采集设备安装独、隐藏、维护工作量少,真正做到了无人值守,安全保密,是保护ATM机及其用户的最佳安全卫士。

  三、系统结构

  1、前端设备

  系统所需的前端设备主要由ATM监控主机、解码器、摄像机、传感器等组成,系统实现本地监控的模拟结构图如图1所示。其安装方式为摄像机1及接近传感器安装于自动柜员机面板的萤屏附近,提摄取款人的面部及上身;摄像机2及出钞传感器安装于合适的位置,以监视出钞情况和取款过程;震动传感器安装于ATM机内壁上。摄像机1和摄像机2获取的图像信息经过数字化处理后,存贮于前端ATM监控机中,在南非要的时候可以调出图像记录进行回放、查询。

  2、控制中心

  ATM数字监控系统具有联网功能,其控制中心非常简单,只需一台装有控制中心软件的PC机即可。

  该系统通过网络实现中心对前端监控机的集中控制,中心可主动观察各ATM的当前图像,查询以前所录的图像,还可以根据需要上传一般图像在中心储存。

  四、系统工程过程

  正常情况下,POST-2000(ATM数字监控系统)结主摄像头进行预录,录像间隔根据图像尺寸、质量在1-10秒范围内可调。当取款人接近ATM机约50cm时,接近传感器探测到人体接近信号,报警开始,POST-2000将主摄像头预录图像转为正式的录像图像进行摄录保存。

  情况1:如当取款人对ATM机进行破坏时,震动传感器报警,POST-2000在本地发出告信号,在联网状态时呼叫控制中心,并继续对主摄像头进行摄录。震动传感器报警结束后,POST-2000回到正常预录状态。

  情况2:当取款人插入后,进行一次有效的操作,POST-2000捕捉到卡号,并将其叠加到所录图像上。当取款人选择了取款服务,在ATM机出钞前,出钞传感器感应到出钞动作,出钞报警,POST-2000切换到出钞口进行摄录,录像间隔1-2称。出钞完毕,出钞传感器报警结束,POST-200切换到主摄像头进行摄录。取款人操作完毕,离开,接近传感器报警结束,POST-2000回到正常预录状态。

  五、系统功能

  本系统具有如下功能:

  1、监视功能

  可通过现场对ATM周围人员活动情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视,监视及录像画面尺寸无级可调,数字解析度384*288到768*576.

  2、记录功能

  在本地硬盘上实现数字化图像存储,图片存储采用专利小波算法压缩,图像保存时间一个月以上。

  3、查询功能

  可根据日期、时间、报警事件进行查询。

  4、卡号叠加功能

  能接收ATM串口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分析解密,提取卡号、交易金额等数据,叠加在所录图像上,以方便用户查找及确认交易资料。

  5、卡号解密程序由用户自行编写功能

  写入加密OTP器件中(选配字幕叠加卡)。字幕叠加卡接收的串口数据必须经OPT器件中的程序解密方可使用,以确保银行机密内部掌握。

  6、报警管理功能

  系统支持5个报警输入,2个报警输出,可自由定义报警输入、输出和摄像头的关联关系。

  7、警前预存图像功能

  可定义警前预存图像6-60帧。

  8、震动传感报警摄录功能

  通过震动传感器准确探知对ATM的恶意破坏行为。

  一旦系统产生报警事伯,立即驱动警号,并正式记录此前预存的图像,连续摄录图像,持续到传感器报警结束或人工确认结束。在联网状态下,可向控制中心报警,同时将现场图像传送至控制中心电脑屏幕上。

  9、接近传感摄录功能

  一旦有人取款时,通过接近传感器将取款人数帧图像(可由客户选择6-60帧),连同取款日期、时间、ATM编号等同时记录于现场硬盘中,以便日后查找之用。

  10、出钞传感摄录功能

  ATM机发生出钞事件,系统立即切换到出钞摄像头进行连续摄录,摄录速度高达25帧/秒。

  11、软/硬双重保护功能

  采用软、硬件双重保护功能

  采用软、硬件双重加密的方法,确保系统的安全可靠,保密性好。而且通过软、硬件升级能不断地满足ATM后续业务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