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马电子停车场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停车场采用古老的人工管理办法,管理难度大、不科学、容易造成资金的流失,不能适应新型停车场的需要,所以我们为贵公司推荐图像对比型感应式IC卡与远距离蓝牙读卡电脑收费管理系统,具有便捷、 收费准确可靠、保密性好、灵敏度高、使用寿命长、形式灵活、功能强大等众多优点,是磁卡、接触式IC卡所不能比拟的,它将取代磁卡、接触式IC卡而成为新一代的主流。
资讯频道文章B
  停车场电脑收费管理系统是现代化停车场车辆收费及设备自动化管理的统称,是将车场完全置于计算机管理下的高科技机电一体化产品。

  前言

  停车场电脑收费管理系统是现代化停车场车辆收费及设备自动化管理的统称,是将车场完全置于计算机管理下的高科技机电一体化产品。

  停车管理,是针对建设安全文明小区的管理需要,以物业小区内的停车场智能化管理为目标,重点以小区内购买月租、月卡的固定停车用户为服务对象,以达到停车用户进出方便、快捷、安全,物业公司管理科学高效、服务优质文明的目的。对提高物业管理公司的管理层次和综合服务水平方面将起重要的作用。

  停车场采用古老的人工管理办法,管理难度大、不科学、容易造成资金的流失,不能适应新型停车场的需要,所以我们为贵公司推荐图像对比型感应式IC卡与远距离蓝牙读卡电脑收费管理系统,具有便捷、 收费准确可靠、保密性好、灵敏度高、使用寿命长、形式灵活、功能强大等众多优点,是磁卡、接触式IC卡所不能比拟的,它将取代磁卡、接触式IC卡而成为新一代的主流。

  远距离蓝牙读卡系统让客户不停车刷卡进出停车场,尽显高贵的身份!从而提高小区停车场的档次!

  系统特点

  ①严格收费管理

  对于目前的人工现金收费方式,一方面劳动强度大、效率低,另外一个主要弊端就是财务上造成很大的漏洞和现金流失。临时卡使用IC卡收费系统车场的收费都经电脑确认和统计,杜绝了失误和作弊,保障了车场投资者的利益。

  ②安全管理

  人工发卡、收卡,难免有疏漏的时候,因为没有随时记录可查,丢车或谎报丢车现象时有发生,给停车场带来诸多麻烦和经济损失。采用自动控制管理系统后,月租卡、储值卡、车卡均在电脑中记录了相应的资料,这些车辆进入车场必须先验证车卡为有效卡后,在确认人卡正确方可放行入场,卡丢失后可及时补办。对于临时卡,只需辨认人卡即可放行进场,时租卡丢失也可随时检索,及时处理。同时在配有图象对比设备下,各类停车卡均有车牌号码存档,一卡专用,车牌不对,电脑随时提示,并提出警告,不得离场。

  根据多年设计、安装停车场收费系统的实际经验,我们设计的收费系统在设备选型上选用了适合贵地的车场管理的耐用可靠设备,在工程施工质量上做到严格施工要求;在软件和系统设计上为贵车场提供了一套最严格、最先进、易用、便于维护和运行可靠的收费系统;一套能有效的堵塞收费漏洞,降低操作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和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的现代化收费管理系统。

  本智能停车场系统具有以下的详细特点:

  使用方便快捷。

  系统灵敏可靠。

  设备安全耐用。

  能准确地区分自有车辆、外来车辆和特殊车辆。

  即时收取停车费及其他相关费用,增加收入。

  提前收取长期客户的停车费。

  防止拒缴停车费事件发生。

  防止收费人员徇私舞弊,和乱收费。

  自动化设计,车辆出入快速,提高档次和效率提供优质、安全、自动的泊车服务。

  节约管理人员的费用支出,提高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

  固定卡用户可以不停车刷卡进出停车场.

  可以任意设定每一张卡所能进出的出入口.方便物业管理各种车辆.

停车场相关文章请点击这里...

  系统基本功能及特点

  ※ 智能卡操作刷卡无需接触,操作更为方便。

  ※ 全中文菜单式操作界面,操作简单、方便。

  ※ 完善的财务管理功能,自动形成各种报表。

  ※ 滚动式LED中文电子显示屏提示,使用户和管理者一目了然。

  ※ 具有防抬杆、全卸荷、光电控制、带准确平衡系统的高品质挡车道闸。

  ※ 高可靠性和适应性的车位检测系统 。

  ※ 地感防砸车装置可保证车辆在闸杆下停留,闸杆不会落下。

  系统设计

  1.总体设计

  根据贵车场的实地情况及贵方提出的要求,现为您设计一套适合贵车场管理的方案以供参考,详见如下:

  整个停车场的管理系统实行中央服务器集中监控,读卡部分采用远距离蓝牙读卡系统及近距离IC读卡器配合使用,对于固定用户车辆,均配一张固定安放在车上的有源卡,读卡距离可达3-10米,当固定车辆进出场时,远距离读卡器首先识别是否本车场的有效车卡,然后再识别驾驶员的身份卡(月租卡),已确定是否放行。对于临时用户,只需识别驾驶员卡既可出入场,及入场时在出卡机处取卡进场,出口时读卡交费出场。对于整个小区来说,设定多个出入口,但每个出入口为成对的出现,既一个入口对应一个出口,在出口处安装收费电脑,如系统为多进多出,只需把每个收费处的电脑通过局域网同管理中心的中央服务器相联,既可实现多进多出收费管理功能,所有的管理数据均存在中央服务器,以实现数据共享。针对停车场的实际情况,具有多个出入口的停车场的电脑收费管理系统标准设计由一套VC4000图像型感应式IC卡电脑收费管理系统组成,整个收费管理系统包括:入口部分、出口部分、收费处、管理中心、四大部分组成。

  地面的停车场的出口、入口均在一起,在停车场进出口车道中央设一个安全岛,岛上安装出入口管理设备和岗亭,岗亭内做管理收费。所有的数据记录都送至管理中心服务器,车辆出场时的调用该车辆保存在管理服务器中入场的数据。

  根据现场情况四个地下车库的出口,入口均在一起,在进出口车道中央设一个安全岛,岛上安装出入口管理设备,管理设备通过485通讯线和最近的地面出入口设备共用一台电脑。

  VC4000图像型感应式IC卡电脑收费管理系统使用感应卡读卡器来分辩此停车场的用户,因本停车场的用户可用特定的感应卡进出此停车场。而且系统用视窗操作,使用者能轻易掌握此系统的操作。

  为了有效完成临时卡、月租卡的挂失处理及防止不法分子偷停车卡后再入停车场偷车的情况发生,采用图像捕捉卡将入口处摄取的车辆图像存入计算机硬盘,当车辆出场时,采用图像捕捉卡将出口处摄取的车辆图像存入计算机,计算机自动调出入场时车辆图像及出场时的图像,经人工识别,确认同一卡号,同一车辆时放行;异常则报警,不予放行。

  图像识别系统可在全天候条件下工作,有很强的抗干扰性,对光照、牌照字符倾斜等各种情况都能识别。因为系统具有车辆图像捕捉功能,所以停车场除对临时外来车辆及固定月租卡车辆收费管理以外,同时也可绝对保证停放车辆的安全,并有效地防止车辆丢失。

  停车场月租卡的发售及临时卡的授权,收费均由管理中心的电脑及台式读写器完成。

  2.地面入口部分

  * 入口部分主要由入口票箱(内含感应式IC卡读写器、、出卡机、天线、车辆感应器、停车场智能控制器、LED中文显示屏、语音系统,专用电源)、远距离读卡系统,自动路闸、车辆检测线圈、彩色摄像机等组成。

  * 临时车进入停车场时,设在车道下的车辆检测线圈检测车到,入口处的票箱LED显示屏显示文字提示司机按键取卡,司机按下取卡按键,票箱内发卡器即发送一张IC卡,经输卡机皮带传送至入口票箱出卡口,并完成读卡过程;同时启动入口摄像机,摄录一幅该车辆图像,并依据相应卡号,存入管理中心的服务器硬盘中。司机取卡后,车闸起杆放行车辆,车辆通过后闸杆自动落下。如果在闸杆下落的过程中,车闸的车辆检测线圈感应到闸杆下有车辆,则闸杆会自动回位不下落后,直至车辆离开后。闸杆才重新落下。

  * 月租卡车辆进入停车场时,设在车道下的车辆检测线圈检测车到,入口处的票箱LED显示屏提示司机读卡,同时,远距离读卡器自动识别装在车上的有源卡有效性,远距离蓝牙读卡系统读取该卡的特征和有关信息,判断其有效性,同时启动入口摄像机,摄录一幅该车辆图像,并依据相应卡号,存入管理中心的服务器硬盘中。若有效,车闸起杆放行车辆入场,车辆通过后闸杆自动落下。如果在闸杆下落的过程中,车闸的车辆检测线圈感应到闸杆下有车辆,则闸杆会自动回位不下落后,直至车辆离开后。闸杆才重新落下。若该卡无效,则不起闸,不允入场。

  * 当场内车位满时,入口满位显示屏则显示“满位”,并自动关闭入口处读卡系统,不再发卡或读卡。

停车场相关文章请点击这里...

  3地下车库入口部分

  * 入口部分主要由入口票箱(内含感应式IC卡读写器、天线、车辆感应器、停车场智能控制器、专用电源)、远距离读卡系统,自动路闸、车辆检测线圈等组成。

  * 地下车库设置成小场,可以通过在主板上设置特定的车辆才能进去,临时车进入地下停车场时,设在车道下的车辆检测线圈检测车到,系统可以刷卡,司机刷卡如果卡有效,车闸起杆放行车辆,车辆通过后闸杆自动落下。如果在闸杆下落的过程中,车闸的车辆检测线圈感应到闸杆下有车辆,则闸杆会自动回位不下落后,直至车辆离开后。闸杆才重新落下。

  * 月租卡车辆进入地下停车场时,设在车道下的车辆检测线圈检测车到,远距离读卡器自动识别装在车上的有源卡有效性,远距离蓝牙读卡系统读取该卡的特征和有关信息,判断其有效性若有效,车闸起杆放行车辆入场,车辆通过后闸杆自动落下。如果在闸杆下落的过程中,车闸的车辆检测线圈感应到闸杆下有车辆,则闸杆会自动回位不下落后,直至车辆离开后。闸杆才重新落下。若该卡无效,则不起闸,不允入场。

  * 当场内车位满时,入口满位显示屏则显示“满位”,并自动关闭入口处读卡系统,不再读卡。

  4.地下车库出口部分

  * 出口部分主要由出口票箱(内含感应式IC卡读写器、天线、车辆感应器、停车场智能控制器、专用电源)、远距离读卡系统、自动路闸、车辆检测线圈等组成。

  * 临时车驶出地下停车场时,在出口处,司机将非接触式IC卡在出口控制上刷一下,如果临时卡为有效卡,车闸起杆放行车辆出场,车辆通过后闸杆自动落下。如果在闸杆下落的过程中,车闸的车辆检测线圈感应到闸杆下有车辆,则闸杆会自动回位不下落后,直至车辆离开后,闸杆才重新落下。若无效,不起杆不允放行。

  * 月租卡车辆驶出停车场时,设在车道下的车辆检测线圈检测车到,,远距离读卡器自动识别装在车上的有源卡的有效性,远距离蓝牙读卡系统读取该卡的特征和有关信息,判断其有效性,月卡有效,车闸起杆放行车辆出场。车辆通过后闸杆自动落下。如果在闸杆下落的过程中,车闸的车辆检测线圈感应到闸杆下有车辆,则闸杆会自动回位不下落后,直至车辆离开后。闸杆才重新落下。若无效,不起杆,不允放行。

  5.地面出口部分

  * 出口部分主要由出口票箱(内含感应式IC卡读写器、天线、车辆感应器、停车场智能控制器、LED中文显示屏、语音系统,专用电源)、远距离读卡系统、自动路闸、车辆检测线圈等组成。

  * 临时车驶出停车场时,在出口处,司机将非接触式IC卡交给收费员,收费员读卡后,收费电脑根据IC卡记录信息从管理中心服务器中自动调出入口处所拍摄对应图像及车辆入场数据,进行人工图像对比,并自动计算出应交费,通过出口票箱LED收费显示牌显示,提示司机交费。收费员进行图像对比及收费确认无误后,按确认键,车闸起杆放行车辆出场,车辆通过后闸杆自动落下。如果在闸杆下落的过程中,车闸的车辆检测线圈感应到闸杆下有车辆,则闸杆会自动回位不下落后,直至车辆离开后,闸杆才重新落下。若无效,则提示报警,不允放行。

  * 月租卡车辆驶出停车场时,设在车道下的车辆检测线圈检测车到,出口处的票箱LED显示屏提示司机读卡,同时,远距离读卡器自动识别装在车上的有源卡的有效性,远距离蓝牙读卡系统读取该卡的特征和有关信息,判断其有效性,同时启动入口摄像机,摄录一幅该车辆图像,收费电脑根据IC卡记录信息从管理中心服务器中自动调出入口处所拍摄对应图像进行人工对比,收费员确认无误并且月卡有效,车闸起杆放行车辆出场。车辆通过后闸杆自动落下。如果在闸杆下落的过程中,车闸的车辆检测线圈感应到闸杆下有车辆,则闸杆会自动回位不下落后,直至车辆离开后。闸杆才重新落下。若无效,则提示报警,不允放行。

  6.收费处

  * 收费处内设备由收费管理电脑(内配图像捕捉卡)、IC卡台式读写器组成。

  * 收费管理电脑除负责与出入口票箱控制器、发卡器通讯外,还负责对于服务器交换数据和LED显示屏发出相应控制信号,同时完成同一卡号入口车辆图像与出场车辆车牌的对比、车场数据采集下载、读写用户IC卡、查询报表、统计分析、系统维护功能。

  7.管理中心

  * 管理中心内设备由管理服务器、数据交换机、IC卡台式发卡器,蓝牙发卡器、报表打印机、对讲主机系统、UPS不间断电源组成。

  * 管理中心服务器负责与出口电脑、发卡器通讯外,还负责读写用户IC卡、查询打印报表、统计分析、系统维护和月租卡发售功能。

停车场相关文章请点击这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