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蓝色星际数字化监狱安防解决方案

蓝色星际新一代数字监狱安防解决方案能够真正将周界控制、智能联动、高压电网、报警、门禁、巡更、对讲、电化教育广播、会见系统各个安
资讯频道文章B
  蓝色星际新一代数字监狱安防解决方案能够真正将“周界控制、智能联动、高压电网、报警、门禁、巡更、对讲、电化教育广播、会见系统”各个安防系统进行有机整合,以满足监狱科学化、现代化、智能化管理需要。

  系统采用分布式处理架构,前端监控及报警系统在传输IP网络故障的时候可以自主工作,不受网络故障的影响,整体数字化安防系统由“前端、传输、中控”三大部分组成。

  数字化监狱安防系统组网连接解决方案示意图

  主要功能模块介绍

  l 用户及权限管理

  根据监狱管理需要,系统提供多级用户权限的设定及管理,方便不同权限用户的进行图像调阅等功能,实现 “分权、分域、分级”管理功能。

  l 视频图像管理

  实现对视频流的调度管理及检索查询等功能,支持大并发数视频直播、存储和点播,支持视频流数字中转,可以灵活的将视频数据存储于客户端、服务器或专用磁盘阵列,并支持多客户(授权客户)同时访问。

  视频图像管理模块完成了对监狱内的“监狱周界、岗哨、监舍、主要出入口、公共活动场所、生产车间、及其他重点部位”全天候实时的视频监控,具备了图像显示、图像记录、回放、入侵报警联动等功能。

  l 智能周界看护

  通过智能分析功能强化重要区域的“重点监管”,适用于“周界、重要设备、重要区域”监管,识别后报警并联动对应视频,由值班干警视频复核,做到“疏而不漏”。

  l 电子地图

  为了更便捷、更直观、更精确的定位监控点,可绘制所在监狱电子地图,并将其载入管理平台。监控中心将以电子地图为导航,实现图像监控、报警联动、语音对讲、录像检索回放以及系统管理。

  l 分组轮巡

  根据监狱分布和管理划分,将“监狱周界、岗哨、监舍、主要出入口、公共活动场所、生产车间、及其他重点部位”的摄像头制订分组列表,执行分组轮巡计划,提高监察效率。

  l 电视墙管理

  通过与“摄像头分组、电子地图、报警联动”等功能配合,订制电视墙图像显示策略。

  l IP对讲与广播管理

  监狱所在监室、岗楼、值班室、监控中心等安装有IP对讲设备的区域。平台可将对讲设备进行统一管理,包括对讲的分组、控制、状态显示、语音广播等,可支持全部语音广播与分区广播。

  l 智能报警联动

  系统对于报警信号会做出多种处理,一方面联动本地报警输出,通过报警触发的开关量,控制声、光等报警输出,起到提示值班人员或震慑现场犯罪分子的作用。同时,在监管主机电子地图上报警点闪烁,将报警点附近关联的视频弹出,使值班干警在最短的时间内准确定位报警位置和现场情况,以快速做出处理。另外,重要报警信号需要上传给指挥中心,以便于指挥中心远程管理。

  除了报警主机管理的报警之外,门禁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中也要设置一些报警信号,包括“非法卡刷卡报警”、“开门超时报警”、“强迫开门报警”和“视频移动报警”等功能。其它如“高压电网、网络巡更、网络对讲、智能识别”等系统均实现联动,全方位数字化高效监管。

  l 设备状态巡检

  监狱值班干警每日交接班前,系统自动完成全网设备巡检,并出具设备巡检报表,汇报设备使用状态,提高设备安全保障能力。

  l 门禁、巡更等设备

  门禁/巡更控制是监狱安防管理的一道重要屏障,每个监狱的门区安全都牵动着整个监狱安防系统的神经,因此系统中实现对网络门禁/巡更的管理功能;监狱内出入各个门区的人员,都有进出记录,以便查询。

  l 哨兵脱岗检测

  值勤的哨兵离开哨岗地区、有人员接近、发生蹲坐、倒地等行为时,可发出报警,最大限度保证监狱安全等级。

  l 操作日志

  值班干警可以通过日志功能完成“报警日志、操作日志、设备巡检日志”等信息查询,日志信息可EXCEL表格模式导出,有利于事后查询,责任到人,同时也提高值班干警的责任心。

司法相关文章请点击这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