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平安数字校车系统方案

当前校车存在的问题:近年来校车安全事故频发,广东、西安、安徽、湖南、湖北等地相继有校车超载、校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及幼儿被遗忘在校车内等最终导致惨剧的事件发生,校车安全问题牵动着社会的神经。
资讯频道文章B
  平安数字校车系统是一套主要解决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校车整体安全的数字化信息综合管理系统。实现对校车的全程跟踪、监控、预警和提醒,为家长、学校、运营企业、教育部门和校车管理部门提供一体化、多通道、全方位的数字校车服务平台。

  当前校车存在的问题

  近年来校车安全事故频发,广东、西安、安徽、湖南、湖北等地相继有校车超载、校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及幼儿被遗忘在校车内等最终导致惨剧的事件发生,校车安全问题牵动着社会的神经。

  如何了解校车是否超载,如何得知孩子是否安全下车呢?所有这些问题,都集中在如何用现代化的物联网信息技术“武装”校车,让孩子多一份平安,让家、老师少一些牵挂,我公司研发并成功上线的“平安数字校车”系统,为孩子们安全出行铸就一道“防护墙”。

  RF-ID技术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完美结合

  该系统应用物联网RFID射频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等,实现学生上下校车手机短信通知。

  每个学生上、下校车时各刷一次卡,学生的相关信息会被自动输入校车内安装的读卡器,通过电信运营商网络,以短信方式发送到家长手机上。

  校方、管理机构,可以通过管理平台,管理校车线路,管理司机、车辆信息。老师和家长可通过电脑登录校车管理平台,查询校车的行驶路线、乘车学生信息、司机、跟车人员等关键信息。

  平安数字校车系统是一套主要解决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校车整体安全的数字化信息综合管理系统。通过车载刷卡机、GPS定位、视频监控及车载电话等设备,利用移动无线网络和互联网络:

  一、为家长提供及时、准确的学生上、下车和入、离校短信提醒。

  二、为跟车老师和司机提供完整、准确的学生上、下车清单,以及线路、站点的实时查看功能;在超载超速和当班前提供自动短信提醒。

  三、为学校和企业提供乘车学生的地区分布统计,线路及站点的优化指导,学生异常和车辆异常的实时监控。

  四、为校车管理部门和教育部门提供完整的区域校车监控,以及车辆、司机、企业的备案。

  最终,实现对校车的全程跟踪、监控、预警和提醒,为家长、学校、运营企业、教育部门和校车管理部门提供一体化、多通道、全方位的数字校车服务平台。

更多相关文章请点击教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