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客厅争夺战打响 智能家居点燃消费激情

主人在外,凭着一部智能手机即可向家中发号施令,通过智能网关将命令发送到各个指定的家居设备。强大的功能、快捷的操作让人趋之如骛。这不,为了争夺这块巨大蛋糕的竞争已然展开,目前一场关于客厅话语权的争夺战在业内激战得如火如荼,各种互联网企业、传统家电企业纷纷涉足,竞争硝烟弥漫,百姓也多了一份选择。
资讯频道文章B
  主人在外,凭着一部智能手机即可向家中发号施令,通过智能网关将命令发送到各个指定的家居设备。强大的功能、快捷的操作让人趋之如骛。这不,为了争夺这块巨大蛋糕的竞争已然展开,目前一场关于客厅话语权的争夺战在业内激战得如火如荼,各种互联网企业、传统家电企业纷纷涉足,竞争硝烟弥漫,百姓也多了一份选择。

  客厅争夺成导火索

  据了解,从2013年下半年起,极路由、小米、百度、360、盛大果壳、华为、迅雷等不同领域的公司纷纷推出智能路由器产品。相比传统路由器的网络共享、宽带拨号功能及网络控制功能等主要功能,所谓智能路由器,是指在路由器上安装了独立的操作系统,可以由用户自行安装各种应用,自行控制网络,做到网络和设备的智能化管理。如允许用户自行安装控制宽带、加速上网、过滤视频广告等功能的平台。

  厂家们宣传智能路由器的最大着眼点在于,其不仅仅在于可以提供网络共享功能,尤其

  带有智能操作系统的入口平台,即可以任意添加彩电、空调、冰箱、窗帘等家居设备,正如小米的高层好不讳言企图,首先立足智能路由器,巩固在家庭入口的地位,未来必定涉足整个智能家居产业。

  此外,格力、美的、长虹等家电巨头也马不停蹄地推出了各自的家庭客厅争夺计划,如美的将投资30亿元在顺德建立全球研发总部,作为智慧家居孵化基地,并推出M-Box美的智能家居盒子作为智能家居系统的核心,华为、阿里是产业链合作者。M-Box是美的智能家电的控制核心,采用WIFI和RFID双协议,实现所有美的智能家电的互联、互通。

  宽带普及提供良好环境

  当前,随着宽带中国战略的建设发展,宽带业务提速普及,尤其从去年4月起,各个新建小区必须接通光纤,而国内4G开通,网络的上行和下载速度再次提升,为家庭自动化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而智能手机的迅猛发展,也为人们对智能化设备的接受程度大大提高,尤其为远程控制提供了必要条件。

  智能家居几乎可以涵盖所有传统的弱电行业,市场发展前景诱人,因此和其产业相关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企业不约而同加大力度争夺智能家居业务,市场渐成春秋争霸之势。好多企业选择以智能路由器和智能电视为入口,试图抢占客厅的主动权,以此逐渐涉及到空调、电器、洗衣机等。

  分析人士认为,智能家居作为一个新生的产业,尚处于一个导入期与成长期的临界点,市场消费观念逐渐形成,产业增速明显。目前智能家居以20-40%的速度递增,预计到2015年行业产值将达1380亿元。

  Smart Room尽显技术优势

  仔细区分一下现在加入到“客厅争夺战”的企业,目前可分围几大阵营:一是传统电器制造商转变业务重心,如海信、长虹、美的等传统家电企业纷纷推出各自的智能家电,如海信联合新浪微博试图直接抢占终端。二是互联网企业,如小米、迅捷、360、百度等陆续推出各自的智能路由器,这类企业与传统电器商合作推出产品,以冲击市场。

  事实上,原本立足智能家居的物联网企业已经该领域取得丰硕的成果,并逐渐取得行业优势。以领军企业物联传感为例,其推出的Smart Room无线智能家居系统目前已经稳稳占据了家庭客厅的主导地位,其核心中枢智能网关具备无线路由器和控制中枢功能。尤其无线技术Smart Room,具有低成本、低复杂度、低功耗、双向通讯等特点,融合了蓝牙、ZigBee、WIFI等长处,其网络安全性和承载能力又有新突破。

  物联传感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得入口者得天下,谁能夺取客厅主动权,就占得智能家居发展先机。目前物联传感已经建立了一个全兼容性平台,开放源代码,客户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市场上的智能单品或其他设备,只要植入Smart Room模块,进行智能化改造,即可实现智能化控制,如此实现了不同品牌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满足了消费者日益增加的各种需求,同时也为客户最大限度地节省了费用。

推荐阅读: 从两会解析智能家居发展趋势
                      智能家居 你又来忽悠我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