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区门禁形同摆设 亟需普及智能门禁

封闭式管理的居民小区住所走道、小区院内却经常有人粘贴广告。小区门禁系统形同摆设能让陌生人、车辆随意进出何谈业主的安全感呢?门禁系统正处于依托智慧小区建设而发展的高峰期可就在此时如果您住在一个陌生人可以随意进出的小区内有何智慧可言?又有何安全可言呢?循着发展的潮流门禁系统亟需朝智能方向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封闭式管理的居民小区住所走道、小区院内却经常有人粘贴广告。小区门禁系统形同摆设能让陌生人、车辆随意进出何谈业主的安全感呢?门禁系统正处于依托智慧小区建设而发展的高峰期可就在此时如果您住在一个陌生人可以随意进出的小区内有何智慧可言?又有何安全可言呢?循着发展的潮流门禁系统亟需朝智能方向发展。

  门禁系统的现状与发展

  安防门禁系统又称出人口控制系统。在何处放行某些人拒绝某些人何时要发出警报记忆出入的过程以达到安全的目的是安防门禁系统最基本的功能。门禁系统的发展是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一起进步的。从原始社会以来随着剩余价值的产生人们有了自己的财产和物业为了保护自己的产业不受他人的侵犯人们用杠棒或木插将门锁起。于是人类从有看家护院的意识起就有了最初的出人口控制概念门禁也就随之产生了。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安全意识的提高产生了铁锁和暗锁等门锁设备。

  但是传统的门锁仅仅是单纯的契合性机械装置无论它的结构如何复杂坚固一把在街头就可以配制的钥匙就能打开并且不留痕迹。如果钥匙遗失连带门锁也要一起更换。为了弥补这些缺点又产生了磁卡门禁系统。用磁卡控制锁各种性能均有所提高但由于磁条存储的信息量小磁卡与读卡器之间容易产生机械磨损并且读卡器的刷卡口容易被人为破坏它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便受到限制。

  随着现代化经济建设和管理的发展各种酒店、宾馆、写字楼、智能大厦、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高级物业管理部门等对门禁系统的需求正发生着重大的变化其核心是对门锁及其开启、关闭实现智能化管理。

  电子门锁是近几年随着电子计算机技术尤其是智能IC卡应用技术的提高发展起来的随之而产生的接触式智能IC卡和密码键盘门禁系统也越来越被人们重视和使用。电子计算机作为系统管理主机通过联接系统的各个读卡器(即开门控制器)管理门锁。智能IC卡具有存储运算功能经初始化和授权后成为控制门锁开和关的特殊钥匙从而便构成一个现代化的门禁系统。

  但是随着接触式智能IC卡门禁系统应用规模的扩大其本身不可克服的缺点成了它进一步发展的绊脚石如接触磨损、难以维护、基础设施投入大等。随着信息业和服务业的全球化社会对信息载体的便携性、高安全性及容易使用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于是非接触式智能卡以其无机械磨损、容易维护、方便使用等优点成为智能卡潜力最大的新军而倍受业界瞩目。非接触式门禁系统是当今最具有用在各种场合均有大量应用的机械锁方面;机电一体化控制处理模块主要应用在各种独立的安全防范级别要求不高且无需随时检测系统运行的环境中;全电子型控制处理模块是当今门禁系统的真实代表。正是由于数字化的大量普及高性能数字电路的不断完善各种保护电路的不断改进各种芯片的大幅降价使得全世界的设计师有机会设计出性能千姿百态、结构不断推陈出新、性价比极高的优秀产品。门禁系统所有的功能、概念、组态方式均是出自控制处理模块这一门禁系统的灵魂中心它能充分地表现出门禁系统对安防工作以及对日常管理工作的真实贡献。

  作为门禁系统的第三大功能模块的执行模块虽然它不能充分地表现出它所代表的高科技因素但是在日常工作中它的质量因素却是充分地代表了门禁系统的质量优劣水准。目前从控制方式上可分为纯机械型执行机构和电控型执行机构两大类。在现代门禁系统中常指电控型执行机构。

推荐阅读:小区安防如何布局?读完秒变专家
                    技防不如狗防?家庭安全防盗终极指南

 

  门禁系统从表现形式上分为:

  机电分立室外型由以下两部分组成:

  室外输入设备 控制设备一体化加上电源和电控锁而构成。

  机电分立室内型由以下三部分组成:

  室外输入设备 室内控制部分 电源和电控锁等部件。

  独立联机式由以下部分组成:

  室外输入设备 室内单台控制器 电脑及软件 电源及执行、采集部分;

  联网联机式由以下五部分组成:

  室外输入设备 室内多台控制器 信号转换器 电脑及软件 电源及执行、采集部分

  现代门禁系统各部分的基本分类如下:

  前端输入设备输入模块 处理控制模块 执行模块

  智能门禁系统的应用

  智能化大厦写字楼公司办公智能化小区出入管理控制门禁在政府办公机构医疗医院系统,电信基站和供电局变电站。

  1、门禁在智能化大厦写字楼公司办公中的应用:

  在公司大门上安装门禁可以有效地阻止外来的推销员进入公司扰乱办公秩序,也可以有效地阻止外来闲杂人员进入公司,保证公司及员工财产的安全。可以显示和提高公司的管理档次,提高企业形象。可以有效地追踪员工是否擅离岗位。可以通过配套的考勤管理软件,进行考勤,无需购买打卡钟,考勤结果更加客观公正,而且统计速度快而且准确,可以大大降低人事部门的工作强度和工作量。可以有效解决某些员工离职后出于担心不得不更换大门钥匙的问题。可以方便灵活地安排任何人对各个门的权限和开门时间,只需携带一张卡,无需佩戴大量沉甸甸的钥匙,而且安全性要比钥匙更让人放心。

  在公司领导办公室门上安装门禁系统可以保障领导办公室的资料和文件不会被其他人看到而泄漏,可以给领导一个较安全安静的私密环境。

  在开发技术部门上安装门禁系统,可以保障核心技术资料不被外人进来随手轻易窃取。防止其他部门的员工到开发部串岗影响开发工作。

  在财务部门上安装门禁系统,可以保障财物的安全性,以及公司财务资料的安全性。

  在生产车间大门上安装门禁系统,可以有效地阻止闲杂的人进入生产车间,避免造成安全隐患。

  2、在智能化小区出入管理控制的应用:

  一般在小区大门栅栏门电动门,单元的铁门防火门防盗门上安装门禁系统。可以有效地阻止闲杂人员进入小区,有效地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可以改变小区保安依赖记忆来判断是否是外人的不准确的不严谨的管理方式。如果是小区业主,新来的保安加阻拦会引起业主的反感。如果外来的人员,穿着很好,保安也许以为是业主而未加盘问,这样也会带来安全隐患。安全科学的门禁系统可以提高物业的档次,更有利于发展商推广楼盘。业主也会从科学有效的出入管理中得到实惠。联网型的门禁有利于保安随时监控所有大门的进出情况,如果有事故和案件可以事后查询进出记录提供证据。

推荐阅读:小区安防如何布局?读完秒变专家
                    技防不如狗防?家庭安全防盗终极指南

  可以和楼宇对讲系统和可视对讲系统结合使用。

  可以和小区内部消费停车场管理等实现一卡通。

  3、门禁在政府办公机构中的应用:

  可以有效地规范办公秩序,可以阻止不法人员冲击政府办公部门,保护领导的人身安全。

  门禁在医疗医院系统的应用:

  可以阻止外人进入传染区域和精密仪器房间。

  可以阻止有人因为情绪激动将细菌带入手术室等无菌场合。

  可以阻止不法群体冲击医院的管理部门,以免因为情绪激动损害公物和伤害医疗工作者和医院领导。

  4、门禁在电信基站和供电局变电站的应用:

  典型基站和供电局变电站具备这样的特点:基站很多,要求系统容量大。分布范围很广,甚至几百平方公里,有自己的网络进行联网,有的地方是无人值守的,需要中央调度室随时机动调度现场的工作人员。

  实现方案是:采用网络型门禁控制器,通过局域网或者互联网进行远程管理

  5、门禁在智能电梯控制上的应用:

  又名门禁电梯刷卡电梯IC卡电梯只有授权的用户才能进行:呼梯、按楼层;相关智能化小区已经越来越多的使用相关设备深圳多奥科技智能控制系统为了电梯控制专门设计控制电路形成专有的电梯门禁控制系统。

  关于门禁系统

  指“门”的禁止权限,是对“门"的戒备防范。这里的“门”,广义来说,包括能够通行的各种通道,包括人通行的门,车辆通行的门等。因此,门禁就包括了车辆门禁。在车场管理应用中,车辆门禁是车辆管理的一种重要手段,不以收取停车费为目的,主要是管理车辆进出权限。

  出入口门禁安全管理系统是新型现代化安全管理系统,它集微机自动识别技术和现代安全管理措施为一体,它涉及电子,机械,光学,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生物技术等诸多新技术。它是解决重要部门出入口实现安全防范管理的有效措施。适用各种机要部门,如银行、宾馆、车场管理、机房、军械库、机要室、办公间,智能化小区,工厂等。

推荐阅读:小区安防如何布局?读完秒变专家
                    技防不如狗防?家庭安全防盗终极指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