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城市蕴含巨大商机 引领中国IT浪潮

过去的几年,中国经济经历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取得了诸多令世界瞩目的成就。而这一两年,随着经济增速逐渐放缓,结构调整成为了重中之重。正如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以技术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并谋求长远发展正成为各界的共识。
资讯频道文章B
  过去的几年,中国经济经历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取得了诸多令世界瞩目的成就。而这一两年,随着经济增速逐渐放缓,结构调整成为了重中之重。正如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以技术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并谋求长远发展正成为各界的共识。

  在中国总体经济面临重大转变的当下,我们仍然能够看到,中国经济发展的源动力并未消失。一方面,随着政府逐渐引导经济向消费和服务转变,国内消费将被大幅带动,推动经济增长和企业创新;电子商务的爆炸式增长,不仅催生了更大更强的互联网企业,同时也促使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向互联网倾斜或转型;另一方面,城镇化的快速推进正不断拓宽产业发展与就业空间,为经济注入强劲动力。更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政府正越来越重视智慧城市的建设,以此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这些趋势会不断为中国经济带来蓬勃的增长势头。

  第一,中国经济体制转型带来的内需扩张推动企业加快创新步伐。“升级版”的中国经济将带来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唯有提高内部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加强自主创新,才能在要素成本日益增加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而IT技术的创新更是重中之重。先进的IT架构不但能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还能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竞争优势,释放企业的创新潜能。

  第二,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本土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国际化的浪潮对IT提出新要求。面对陌生的海外市场,如何有效应对国际化修炼,“内外功”成为企业拓展海外业务时面临的首要问题。通过先进的IT技术,可帮助企业捕捉市场商机,建立与用户有效沟通的渠道,并平滑完成业务向新市场的迁移。这也将成为未来IT厂商在中国增长业务的潜在动力。

  第三,“智慧城市”的概念蕴含巨大的商机。未来10年,中国将有超过2万亿元投入到智慧城市建设投资中,涉及广泛的ICT技术,包括应用与软件平台、决策支持与自动化、数据采集存储与处理硬件、通信网络与服务等。业界IT厂商、运营商等应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把发展和培育产业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抓手,携手配合挖据智慧城市的商机,取得智慧城市生态系统的共赢。

  第四,电子商务市场迅猛的发展势头,引发IT厂商群雄逐鹿。在零售、制造、金融等几大代表性行业中,企业“触电”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电子商务行业的巨大潜能已经开始释放。无论是纯电商企业还是传统企业“触电”,都需要处理海量的非结构化数据,更需要具备先进的、灵活性高及扩展性强的信息化系统,来支撑其日益增长的业务,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在日益蓬勃的电商市场及电商企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IT厂商将大有可为。

  第五,云、社交化、移动化以及大数据等新兴的技术趋势,为企业IT开启新篇章。在2013年,企业就已开始部署云、移动和社交技术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近期的一项调研,90%公司都允许员工通过个人移动设备访问企业关键业务应用,更有56%企业管理者相信云计算可以帮助他们的公司提升灵活性与竞争力。而在2014年,企业对云、移动和社交的实施部署将会呈现整合性的趋势,企业希望能全面拥抱这三大趋势热点,并通过集成带来更大的规模效应。与此同时,对大数据的采用也将不仅仅停留在获取和分析数据的层面,而是将能真是为企业创造价值。甲骨文认为,在健康和生命科学领域、科学研究领域、金融服务以及竞技指导方面,大数据都将大有可为。

  “升级版”的中国经济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社交、移动、智慧城市、电子商务等浪潮给IT厂商带来了无限的机会和挑战。中国企业要想创新,首先应该摆脱IT的束缚,简化IT,建立集成一体化的管理模式,这样管理者和业务人员才能将更多精力投放在企业的核心业务上,实现创新和变革。

  可以预见的是,在2014年,企业需要管理的数据量只增不减。传统的“一刀切”式的IT架构,已经难以满足企业提升效率、控制成本的需求。为了应对数据爆炸的挑战,并成功为企业释放数据中潜藏的业务价值,企业的IT架构需要转向面向应用的存储和面向存储的应用集成。唯有全面、开放、集成的IT架构,才能帮助企业在当今迅速变化的商业环境中,实现IT的简化、助力创新并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推荐阅读:三大运营商竞争激烈 智慧城市成亮点
                   贯彻“四化同步”战略 智慧城市建设如何少走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