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像银行一样 给医院装个报警器吧

医院里突发医闹,如果靠医生用嗓子喊“Help!”,对不起,恐怕到时候头都被打爆了还没人来救!不才梳理了几套医院报警系统的不同配置,手把手教您把医院的安保系统升级到2 0版
资讯频道文章B
  医院里突发医闹,如果靠医生用嗓子喊“Help!”,对不起,恐怕到时候头都被打爆了还没人来救!不才梳理了几套医院报警系统的不同配置,手把手教您把医院的安保系统升级到2.0版。

  虽说医院安装报警器解决不了医患纠纷,但是关键时刻可以起到保障医护人员安全,震慑暴力伤医的犯罪分子的作用。当下,提升医院的安保系统不是增加几个保安,上几堂安全培训课就可以解决的,这是一个系统的过程,有赖于人防和技术的提升。本文介绍几款适合医院使用的报警设备,以帮助医院打造出像银行一样严密的安防系统。纯技术贴,仅供参考。

  “我们医院每个诊室都会安装报警器,目前已经开始招标了。”北京肿瘤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张晓东说。

  对此,北大深圳医院副院长肖平也表示,即将在病房安装报警装置,应对紧急突发情况。然而,健康界致电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等北京几家三甲医院的工作人员,他们均表示目前医院还没有安装报警设备的计划。

  目前国内医院普遍配备了安保人员和视频监控系统,但对于医院报警系统的投入很少。本文从医院对报警系统的需求,梳理了目前报警系统中较为常用的几个解决方案,涉及到紧急报警呼叫系统、报警监控联动系统、联网报警系统等几个系统。每个系统可独立使用,也可根据实际需要任意组合集成。系统可拓展、可兼容,医院原有的监控或报警等技防设施也能接入相应系统。

  紧急报警呼叫系统

  紧急报警呼叫系统是应对医院突发事件而设计的一套应急处理程序。在突发事件发生时,门诊诊室、住院部、护士站等地方,可以通过可以按下有线紧急呼叫按钮或者大功率无线紧急呼叫按钮,报警主机即可鸣响高音警号声光警号,主机面板显示报警区域,同时报警信息会快速拨打院长等负责人手机或办公电话。如果想架设或已经架设联网报警中心,报警主机会把报警信息通过固话网络传到辖区110指挥中心,指挥中心会尽快布控警力。(附紧急报警系统图)

  紧急报警呼叫系统图

  系统配置:报警主机1台,声光警号1台,有线紧急按钮,无线紧急按钮,电话线和各种辅料。

  联网配置:需增加接警管理中心机和报警接警管理中心软件、计算机等。报警系统既能联动医院内视频监控系统,还能与街道、社区、派出所等治安视频监控兼容,实现远程报警视频联动。

  点评:既可以院内报警,也可以和区域内110联动,视突发情况而定。该报警系统具体有哪些产品可以推荐,其实还是有很多品牌不错的,例如(此广告位招租)...

  报警监控联动系统

  当有医生发出紧急呼叫时,报警系统可以联动监控系统,监控画面自动弹出或者监控球机转向特定预置位。

  目前医院监控一般都已经到位,录像部分大概采用嵌入式硬盘录像机和工控式硬盘录像机两种。前者自身带有了报警输入模块,所以只要报警主机加一个继电器模块即可实现。如果采用工控式硬盘录像则采用报警联动盒来实现。

  继电器模块

  系统配置:报警系统和监控系统已经安装完毕。嵌入式硬盘录像机或工控式硬盘录像机。

  联动配置:继电器模块、报警联动盒

  点评:两个成熟的系统,只需要一个小的模块即可实现互联。具体品牌(此广告位你懂得...)。

  联网报警系统

  联网报警系统是多所医院上传报警信息到110指挥中心的一个系统。所有报警主机均与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自动报警系统联网,一旦有人非法医闹,或有突发事件发生,触发紧急按钮,110指挥中心就能在接到信息后第一时间布控警力。

  联网配置:报警管理中心主机

  报警管理中心主机是联网报警中心系统的核心,可在同一平台上同时处理来自电话网报警控制主机信息。可独立运行,能储存1万条事件信息和备查,安全可靠。是目前最先进的报警接收机之一。

  报警系统之外

  除了医院的报警系统,医院的监控系统,出入口安检系统等都是提升医院安防的重要系统。据悉,这三个系统目前都可以实现互联,在技术上打造一个完整的安防系统。

  另外,医院中经常使用的办公医疗视讯系统、用于医疗和科研的视频监视传输系统等医疗设备,也是医院安防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医院管理联网一体化,实现全方位互联,可以保证各项安保设施的有效联动,为医院的安全建设发挥更好的作用。

  编后:“医闹”凶猛到了非治不可的地步,出于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呼吁建立针对医务人员的保护措施很有必要。然而,医患关系本身是互信关系,只针对医护人员加强安保措施,而忽视医患互信的建设,同样不利于问题的解决。因此,治“医闹”还要从制度保障上给予设计,要建立更多良性沟通互动机制,“医闹”事件才有望得到根治。

推荐阅读:智慧医疗-你的效率在哪里?
                    全国各地2014医疗信息化需求趋势汇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