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军队仓库及重点区域监控方案

鉴于基地库房的特殊性及重要性,此设计应根据军事基地库房的建设标准及首长的要求,贯彻国家已颁布实施的有关“规范”和“标准”,考虑到成本,并综合运用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安全防范技术等,构成先进、可靠、经济适用的库房安全防范体系。
资讯频道文章B
  需求分析

  鉴于基地库房的特殊性及重要性,此设计应根据军事基地库房的建设标准及首长的要求,贯彻国家已颁布实施的有关“规范”和“标准”,考虑到成本,并综合运用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安全防范技术等,构成先进、可靠、经济适用的库房安全防范体系。

  根据军方需求,需对仓库划分成几个重要区域使用不同手段进行监控。区域一,仓库外围周界;区域二,外围周界大门;区域三,通往仓库的通道;区域四,仓库大门;区域五,仓库内部通道;区域六,仓库核心区域。

  解决方案

  区域一,仓库外围周界的解决方法:采用视频监控加智能视觉分析报警的方法对外围周界进行无缝覆盖,发现有目标侵入立即发出报警。设备采用低照度摄像机加智能视觉服务器,并在摄像机处安装声光报警器,报警发生时声光报警器响起,同时后端机房也能准确显示报警位置。传输方面,如果所设立机房距离前端摄像机300米以内可采用同轴电缆传输,若超出300米则需采用光纤传输。

  区域二,外围周界大门的解决方法:采用门禁系统。人员进入需刷卡并输入密码,验证通过后方可开启大门。

  区域三,通往仓库通道的解决方法:通道采用视频监控加智能视觉分析报警,并在通道内安装强光灯,当发现有人非法侵入时强光灯亮起,同时后端监控中心发出报警。另外,此区域的智能视觉分析系统与区域二大门上的门禁系统互相联动,只有当门禁验证通过后智能视觉分析系统才解除防范,反之,非法破坏门禁系统进入通道的目标将会触发视觉报警。

  区域四,仓库大门的解决方法:采用门禁加远程认证系统。人员进入需刷卡并输入密码,验证通过后还需后端监控中心进行远程认证,认证通过后方可开启大门。

  区域五,仓库内部通道的解决方法:同样需采用视频监控加智能视觉分析报警的方式,但还需在通道周边加装红外/微波报警设备,以增强安全等级。

  区域六,仓库核心区域的解决方法:仓库核心区域应采用三种以上的监控报警方式,此方案采用智能视觉报警+红外/微波报警+声音探测器+震动传感器四种报警设备,对极为重要的物品还需采用压力传感器。

  设备选型

  周界防范:采用TRK1智能视觉服务器+低照度枪式摄像机,设定为入侵检测模式;

  通道:采用TRK1智能视觉服务器+低照度枪式摄像机+声光报警器,设定为入侵检测模式;

  门禁:采用门禁加远程认证系统;

  重点区域:采用智能视觉报警+红外/微波报警+声音探测器+震动传感器四种报警设备,对极为重要的物品还需采用压力传感器。

推荐阅读:视频监控方案在大型连锁店面中的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