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平台在智能家居协议中的重要作用

我们有一个Internet of Everything的平台。我们以开发应用起步,而我们的应用就是我所说的这个平台。它涵盖移动和云技术,包含三层。从上到下分别为:连接层,分析层以及接口层。”
资讯频道文章B
  伴随着智能家居的出现,云计算技术的应用也让人异常兴奋。然而,该技术并未受到用户的广泛应用。根据福雷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人们对智能家居有越来越浓厚的兴趣,但却没有强烈的购买欲。其中的原因很明显,想想安装家用立体电视和录像机所带来的麻烦,或最后一次通过无线打印文件就知道其中的原因了。那是得通过电和无线通信才能让不同厂商生产的不同机器一同运作起来。智能家居正面临同样的困境。

  目前,智能家居市场还不是统一的整体,不同的装置有不同的服务协议,其中许多厂商还是通过独家协议和软件设定特性来运作。随着智能家居在全球逐渐成为一项居住标准,这些智能装置和相应的服务亟需各厂商协同合作,提供能够进行自动管理的统一软件接口(如装备安装以及设备和设备之间的相互识别)。

  People Power公司的CEO Gene Wang对此表示:“实现智能家居设备的标准化是对技术的一大挑战。而且,物联网所带来的一大问题是要有相应的设备,像Nest公司一样。我倒真希望Nest兑现它在被谷歌收购前许下的要开放API接口的承诺。毕竟,用户还是不愿意用20种不同的应用软件操控20种不同的设备。”

  最近有不少的初创公司在努力减小这些装置和相应软件之间的不兼容性。它们研发出一种以云平台为基础的软件驱动方法。尽管这样的方法能带动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但还潜在巨大的挑战。

  People Power公司着力于开发软件,因其注意到云平台不仅能连接设备,还能支持智能家居市场潜在的不统一系统。该公司使用最初包含移动和云技术的Presence应用来控制智能家居设备。

  Wang解释说:“我们有一个Internet of Everything的平台。我们以开发应用起步,而我们的应用就是我所说的这个平台。它涵盖移动和云技术,包含三层。从上到下分别为:连接层,分析层以及接口层。”

  连接层对智能家居市场标准化起着至关重要的最用,毕竟很多装置还是无法相互兼容的。在这层中,People Power Presence应用可以掌控智能插头、恒温器、ZigBee传感器、蓝牙驱动机器人等。

  像Staples Connect智能家居平台设备一样,People Power在智能家居协议上无法做到非常严谨。而这个连接层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要和NetPipes相适应的,因为这决定着软件接口层的独立性。

  Wang表示,要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容易。可能连续几年我们都致力于开发这样的系统。这就像一场马拉松赛。我们极力推出下一款应用,却还有更棘手的问题急需解决。让整个系统整合起来我们需要使用3至4种方法。不可能用一种方法就解决整件事。”

  People Power公司的这个平台采用了3个重要方法,以期改善协议标准,创建智能家居装置和服务协同合作的系统。第一个方法是开放SDK路径,这样People Power的代码就可以和原生产设备如路由器和机顶盒相结合。

  第二种方法是使用云技术,这样设备和设备之间就能相互运作。现在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都会使用云平台,但却没法和其他供应商的云平台相匹配。Wang认为云平台是连接智能家居服务的最快捷途径,“我们的云平台作为连接设备和终端用户的媒介,不仅促进设备之间的兼容,更为用户提供便捷服务。”

  第三种方法是使用生产商的协议。Wang表示,People Power公司一直尝试使用生产商们的协议,尤其是大型生产商如三星等。他认为生产商们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协议,最快的方式就是支持他们的APIs并将其纳入操控系统。这样,NetPipes的功能就会更加丰富。

  除了采用这种多管齐下的办法,People Power公司还在建立自己的控制系统,以支持不同的协议,开发商的管理工具以及终端用户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云平台就像是这个项目的粘合剂,促进不同模块的整合。

  “从商业的角度看,云服务再普通不过了。整个Big Data的计算都在云端进行,而这对于一个初创公司,即便是大公司来说,要想用一种解决方案连接整个世界并不容易。我们目前要做的是创造良好的条件来支持我们的云技术。”

  实际上,该公司已经具备两个充足的条件支持它的云端中介软体:移动优化技术和Presence应用商店。智能家居服务提供商可以在该商店与客户进行直接买卖。People Power公司的这个销售特色不仅吸引了开发商们和初创公司,还带来潜在的额外收入来源。正如Wang所说的:“拥有连接设备和云服务的商家都会想和我们合作。”

  如何提高智能家居市场标准,以及从其他行业如IT行业的转型中学到些什么,为此,Wang总结了一点:注重互通标准的重要性、与其他商家携手推动人们对智能家居的接纳。“这会极大促进该市场的发展。”

  Gene Wang曾是早期初创公司Bitfone的董事长兼CEO,该公司后来被惠普收购。在Bitfone工作的那几年,Wang致力于为企业开发软件,为电信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以及为终端用户解决软件问题。当年,Wang和他的团队帮助OMA DM协议的作者在全美国建立起行业标准。

  如今在People Power公司里,Wang和首席科学家John Peter一同致力于开放源码。凭借多年在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NIST的工作经验,Peter现在致力于Green Button项目的研究,旨在为消费者提供能量数据。People Power公司的最终目标就是把客户数据转换成可以操作的信息,即一项智能家居服务。随着自动化成为人们追求的目标,人们对该项服务的需求也会增长。

  “我认为有必要投资长期标准。当这些标准日趋规范,该产业就会进一步发展。”

推荐阅读:路由器并不是智能家居入口
                    智慧社区发展趋势之TOP3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